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政府修正TPP协议 同人创作将被保护

2016-01-21 11:25:42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祈求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从去年5月份开始,就日本谈判签署TPP协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问题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它可能影响动漫同人产品的创作问题,更是在动漫爱好者之间炸开了锅。

游民星空

  不过在最近,日本政府表示将不妨碍动漫作品的二次同人创作,并修正有关著作权方面的问题上,非亲告罪,也就是“即便作者或者权利方不进行起诉,但是当局依然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来进行检举”的对象将只限定于盗版等非法复制方面。而对于动漫作品的二次创作,考虑到不影响动漫爱好者的同人志制作活动,因此将不会被列入打击对象范围。

游民星空

  这样的话对于动漫产业、二次同人创作方面是非常有好处的;更进一步维护了作者、二次创作者的权益。日本网友松了口气:“果然最后还是不可能禁止啊,否则二次元产业就毁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政府修正TPP协议 同人创作将被保护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210953106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