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阿松》动画剧情引发观众脑补 故事发生在死后世界?

2015-12-02 14:24: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为纪念日本漫画大师赤冢不二夫80年诞辰而重制的十月新番《阿松》以无厘头的笑料以及恶搞尺度无上限的风格大受欢迎,但是就是这样一部带给大家欢乐的搞笑作品,在最新一集播出后,竟然引起了日本网友的考据,甚至被怀疑故事背景的设定十分沉重……

  秘密就藏在12月1日凌晨在日本播放的最新一集动画《十四松恋爱了》(恋する十四松)的细节里。在这一集的故事中,非常热爱棒球的十四松竟突然不打棒球了,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每天都往外跑,这让兄弟们十分担心。在偷偷跟踪后,兄弟们惊讶地发现十四松居然在跟一个超可爱的女孩子约会!

游民星空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看到十四松这么开心,兄弟们也默默地守护十四松的恋情。没想到有一天十四松居然被甩了……被甩之后,十四松这才透露原来他和女孩认识的契机,是因为女孩想寻死的时候正好救了在海边溺水的十四松。虽然看起来是女孩救了十四松,但女孩也同时被十四松救赎。就在轰轰烈烈的纯恋剧情正要展开的时候,女孩却决定要回家乡去,不得不与十四松告别。

  这一看似十分日常、酸酸甜甜,让观众们大呼“为什么看阿松会想哭”的感人故事,却被眼尖的网友发现有些细节地方不太对劲!

  首先是十四松与女孩相遇的海边悬崖,网友发现崖上隐约有着“自决(自杀)”的字样。当时女孩的左手腕上也已经绑着绷带,说不定已经尝试过割腕。

游民星空
崖壁上隐约可见的“自杀”字样

  而在最后十四松冲到车站与女孩告别的时候,网友发现车站的站名也怪怪的:

游民星空
标识为“さいはて”的车站牌

  列车前往的目的地是用片假名写成的“さいはて”,意思是“最后”、“终结之处”。即使是终点站,用这样平铺直白的名称也确实非常匪夷所思。仔细思考后,网友们得出了惊人的结论——其实《阿松》是死后世界发生的故事!

  故事就会变成尝试自杀而陷入意识不明状态的女孩,灵魂来到这个生死交界的世界,与十四松相遇……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在故事结尾,女孩搭车离开并前往的“さいはて”会是哪里呢?

  针对这一点,网友们的意见不太一样,有人认为女孩决意死去、搭车从这个灵魂逗留的世界前往真正的死后世界。在车站送行时女孩的色调变成绿色,也让他们更相信这个论点;也有人觉得女孩应该是认识十四松之后燃起希望,于是搭车回到“现世”继续活下去。而且上车之后女孩的色调变成了比较稳定的咖啡色,就是女孩最后有活下去的证据。

游民星空

  当然也有人认为这一切都是想太多,但是网友们坚信还有一个证据支持“女孩已经死掉”的说法。那就是──女孩的声优是便当专业户“桑岛法子”!

  无论《阿松》的故事设定是不是正如网友推测,但能够确定的是,第二季的动画也将陪伴观众度过无数的欢乐时光。而关于本集中这个神秘的设定,之后制作组会不会提供更多证据来佐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阿松》动画剧情引发观众脑补 故事发生在死后世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021423053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