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媒调查家里蹲群体现状:人数54万 动漫是精神支柱

2018-06-02 16:52:23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不工作、不学习、不接触社会,并且常年栖身在自己房间里的“家里蹲”成为现在日本社会的重要问题,近日一档电视节目对这个群体进行调查,结果看起来有些复杂。

游民星空

  假如与世隔绝时间太长,那么想要再次融入社会就没那么容易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与现实出现断层,那么后果更加不堪设想,这些人最终会成为街坊邻里茶余饭后谈到的“中年家里蹲”。不过根据近期日本某档新闻节目进行的调查,一部分中年家里蹲并非外界所想像的那样,他们也有各自不同的独居生活,并且会为了兴趣爱好出门购物,许多人会选择动画、漫画、游戏、偶像等事物作为消遣乃至精神支柱。

游民星空

  由于宽松教育政策的影响,日本年轻人选择家里蹲的比例越来越多,这些又被称为“茧居族”的人已然成为一个社会性问题,人数甚至超过54万。那么暂且不谈年轻人的宅居,40岁以上的中年人为什么也会选择家里蹲?他们又经受过哪些挫折?现在的状况如何?节目组为我们一一呈现出真相。

游民星空

  节目列出了家里蹲的三个显著特征——“持续6个月几乎不出房间,会为了兴趣会出门,且会去附近的便利店等地方”。如此看来其中一部分家里蹲还是会踏出家门的,他们偶尔也会为了本能欲望“重见天日”,内心大概还是有试图想融入社会的意愿。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媒调查家里蹲群体现状:人数54万 动漫是精神支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0215555634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