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灵笼》世界观大揭秘 你看到的只是末日的冰山一角

2020-08-14 12:05: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在粉丝们的翘首期盼下,《灵笼》下半季第一集开播,剧情刺激又潸然泪下,让众人直呼没有白等。《灵笼》吸引我的不仅是震撼的画面、一流的打斗、头皮发麻的BGM,而是十分独特且宏大的世界观设定。

成谜的末日真相

传闻中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难摧毁了人类文明,地球生物几近灭亡。但这场地质灾难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却不得而知。

游民星空

在第五集中马克找到的资料显示:旧世界人性崩坏,人类的精神修为不足以掌握飞速发展的科技,最终导致文明彻底毁灭,而最新的第八集预告中则显示旧世界的人类曾经做过克隆人实验,这种种细节都显示末日的诞生可能与人类自身有着不可磨灭的关系。

游民星空

而猎荒者要获取的这些物品大多是在旧世界的城市里,在这些建筑里大多会遭到噬极兽攻击,尤其是城主的药物竟然在未知的玛娜生态区,所以不难猜测玛娜生态很有可能是以人类城市为中心而扩散的,这就印证了我上面的猜测,末日来临确实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很可能就是人类随着自身实力的强大,人心膨胀,对许多事物大肆破坏,尤其有可能是某种高科技例如克隆人的出现,但人类却没善加利用,最终导致灾难发生,人类走向灭亡。

值得深思的设定

《灵笼》中最具特殊性的设定便是灯塔和三大法则了。

游民星空

大灾难之后,人类无法在地面安全生存,幸存者将浮空堡垒“灯塔”作为唯一的庇护所。但它最初是一座空中监狱,经过初代城主平息狱警和囚犯间的战争才成立,想不到末日幸存下来的主导者竟然是一群囚徒。虽然他们是囚徒,但也是灯塔的开创者,在人类共同的灾难面前,他们选择用最大的善意去接纳更多生命。全人类不分种族联合,组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末日求生。

游民星空

但人类世界所谓的矛盾冲突并不会在求生的同一目的下消失。尤其是为了节约资源、延续人类种族所制定严酷的三大生存法则,即取缔旧世界的家庭关系、基于基因将人分为身份高贵的上民和地位地下的尘民、只有上民才拥有繁衍权但需要基因配对,它确实起到了保障灯塔秩序的作用,但长期压抑着人性,也让灯塔内部矛盾重重,阶级对立、善恶碰撞、人际关系冷淡……也在一定程度上映射着现实生活。而在生存得到灯塔基本保障的前提下,人类是应该选择在灯塔庇护下苟且偷生还是去争取自己能真正的活着呢?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灵笼》世界观大揭秘 你看到的只是末日的冰山一角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08/14/origin_b_2020081412050750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