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重制老动画风潮是为讨好中年宅宅?媒体分析还有少子化问题

2022-12-29 17:09:21 来源:卡卡洛普 作者:鲷鱼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报导分析指出,上述这些老作品能够重见天日,一大原因是现在每一季播出的新番动画作品太多了。因此与其投资不确定能不能够赚钱的新作品,不如把原本就拥有一定知名度的老作品搬出来。如此一来当年看过这些老作品的中年宅宅就会成为基本盘,一边巩固基本盘一边吸引新粉丝,回收投资就会显得容易许多了。

“正因为现在的新番动画太多了,全新的作品要受到瞩目十分不容易,因此原本就拥有高知名度的作品当然就显得有利许多。就跟人气漫画动画化容易吸引关注一样,曾经的名作动画即便搬到现代也很有竞争力,因此才会备受重视吧。”

游民星空

“《灌篮高手》是时隔26年推出影像作品,对于2x岁和1x岁的人来说几乎等同全新作品。而对于4x岁的人来说,则是伴随他们度过青春时代的怀旧作品。如此一来就能够一边卖怀旧,掌握老粉丝的基本盘,一边再藉由新鲜感吸引新粉丝。重制作品在宣传策略上就具备这种优势。又好比《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有网友就说自己少年时代曾经读过原作漫画,如今可以陪着小孩一起看。加上播映时间安排在星期天早上,实现了隆时掳获小孩与大人的成功例子。”

游民星空

但是这篇报导话锋一转,提出另一种悲观的观点。认为老动画重制风潮,或许也代表着日本面临严重的少子化。因此业界就着重于讨好人数较多,消费能力也较高的中年族群了。

“重制动画的增加也反映着日本社会的变化。由于日本在先进国家当中,少子高龄化进展得特别快速,面临着年轻人不足的严重问题。人口金字塔逐渐成为所谓『倒金字塔』的形状,娱乐产业也不得不着重中老年族群的支持了。武士道(Bushiroad)的木谷高明社长就点出,现在的作品想要红,势必得吸引4x岁的年龄层才可以。4x岁的人口总数是2x岁的1.4倍,而且4x岁的人当中又有4分之1单身,他们在娱乐产业的消费能力是2x岁的2倍以上。因此综合算起来,2x岁的市场规模跟4x岁的市场规模相比,就差不多是1比4了。”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重制老动画风潮为讨好中年宅宅?年轻人太少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12/29/origin_b_202212291708561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