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食戟之灵叶山亮为什么要叛变?叶山跳反是否另有隐情

2016-08-19 09:47:48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食戟之灵》最新漫画179话里,故事发生了震惊的转折——秋季选拔赛冠军叶山亮竟然倒戈加入了中枢美食机关一侧,还成为十杰第九席。那么他叛变的原因是什么?

游民星空

  目前漫画关于叶山投敌的剧情才刚刚开始,真正理由或许只有等他和幸平创真较量之后才能见分晓。结合先前的背景,可以推测出叶山叛变有以下几个可能性:

一、为了保全汐见研究会而被迫反水

  在薙切蓟的授意下,中枢美食机关摧毁了所有同好会和研究会,汐见润教授的部门也不例外。如果是以汐见研究会的存亡相要挟,那么叶山肯定会为了最珍视的汐见教授而不顾一切。其间叶山或许败给了薙切蓟派出负责食戟的学生,意识到再无回天之力后叶山选择牺牲自己加入薙切蓟麾下,借此换回研究会的存活。

二、汐见润有把柄被薙切蓟握在手里

  当年汐见润还是学生的时候曾与城一郎、银和蓟一同生活在极星寮里,作为学长来说薙切蓟多少会对学妹的秘密有所掌握。和第一点相同,薙切蓟同样使用“某种方法”进行要挟,迫使叶山亮为了保护汐见教授而跳反。

三、叶山自己追求更高层次的料理,主动投敌

游民星空

  获得了秋季选拔赛第一名的叶山亮感到自己与其他人的实力差距,在自负之心的驱使下选择主动加入中枢美食机关并获取更高层次的料理技术,借以彻底和创真与黑木场划清界限。先前在秋选结束后堂岛银的那番话“过于庞大的才能终将与自己为敌”正是在印证着这条伏笔。

四、被外部因素扰乱心智(洗脑)

  还记得《中华一番》里的兰飞鸿吗?在动画里阿飞被黑暗料理界的爪牙灌下洗脑药物,让他被迫成为组织的一员。虽然文明社会的远月学园不会采用这种强制的做法,但毕竟叶山有着“神之鼻”,他的嗅觉非常灵敏,如果是暗中作梗或许也能起到某些效果……当然可能性不是很大。

五、明着加入中枢当上十杰,实则作为卧底从内部瓦解薙切蓟政权

  幸平创真带领其他人从外部与薙切蓟作斗争,另一边则需要有卧底潜入内部对组织进行瓦解,叶山便担负了这一职责。他的本意绝非与薙切蓟同流合污,而是里应外合为反叛的学生们提供中枢美食机关高层的情报,确保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有种无间道的感觉。

  《食戟之灵》是由附田祐斗原作,佐伯俊作画的作品,故事讲述了从小跟父亲一起经营小饭店的幸平创真进入“远月学园”就读后发生的剧情。原作漫画曾于2015年被改编为24集的TV动画,二期动画已于2016年7月开始放送。

更多新番动画请访问2016年7月新番动画专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