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Love Live!》同人文 钻石公主的忧郁

2015-03-12 18:21:47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分组呢—”绚濑绘里敲了敲桌上的笔记本“虽然三个小组的曲子依旧统一是真姬来做,但是词是要各小组自己写的呢。”语毕看看眼前这两人。

  “是呢…那就交给你吧。”真姬玩著自己的头发。

  绘里忍不住窃笑。真姬总是想把心情隐藏起来,但是从他的视线移动和那卷著头发的手指的速度上根本是一览无疑。

  先是因为作曲大任依旧只能交给她而忍不住得意,接著觉得如果要唱妮可写的词的话实在是太害羞了所以先声夺人。太好猜了,对绘里来说,跟平时在学生会室里猜希的阴谋比起来这实在太容易了。

  “无所谓哪—妮可也可以负责服装什麼的…”旁边的妮可则是若无其事地想带过话题。

  这个人也因为真姬太快就把事情交给别人而受伤了吧?

  两个人还非常有默契地将头转向没有人的那一边,真是可爱呢。

  虽然是很理所当然地接下了作词的工作,不过对於该写些什麼好,绘里有些拿不定主意。

  相较於自己,妮可在外貌上是属於比较可爱的类型,而真姬给人的感觉却相反的比较高傲。虽然分组时其实也有让大家自己依据印象给九人分过组,但是绘里不太确定大家都是怎麼分的,多数人也说不上,只是说著凭感觉之类没什麼帮助的答案。

  “也是呢—绘里的组…应该说比较不好亲近的感觉?”就连海未都给这种有些微妙的答案。

  结果还是得求助人事部长东条希。

  “这不是很简单吗?”并不意外的,希露出了灿烂的让人有点紧张的笑容“”像绘里这种个性的”三个人啊,大概所有人都把你们三个归类成一组呢!”

  “像我这种个性究竟是哪一种阿…”绘里有些无奈,而且她完全不觉得自己和真姬或是妮可有哪一点相像。

游民星空

  “像绘里亲最可爱的地方——一点都不坦率的那种呀。”

  真是的,虽然嘴上说可爱,但是这根本就是在调侃吧。

  不过,那两个人的确是一点都不坦率呢。

  “所以说,你们两个有没有想要唱什麼样的词呢?”

  开会这种事情,九个人的时候总是穗乃果和绘里主导,海未负责反驳。一旦切成小组,每组的气氛自然不尽相同。

  比如说,Printemps的三人组必定依旧是穗乃果主导,小鸟和花阳附和这样的模式;而lily white的三人组大概会是希笑著看海未和凛热烈的讨论吧? 不要吵起来就好了哪。

  至於BiBi这组…

  “妮可要唱的呢,当然是要能带给大家笑容的曲子!”

  “…这里没有摄影机,请说些具体点的吧。”妮可的发言就算是绘里也很难不吐槽。

  “唉…那,要很酷的,像妮可一样有偶像的感觉的东西?”

  “好吧…是有比较具体一点了。”绘里选择忽略话里偷渡的自我称赞“真姬呢,有没有什麼想法?”

  “……怎麼样都好。”虽然依旧没有得到有用的答案,但是绘里没有忽略真姬犹豫的思考了几秒,还有那时视线的移动。

  虽然她们的意见可以说是跟没讲一样,但是绘里好像有点头绪了。

  绘里一直观察著这两个分组夥伴。

  虽然本意是要找作词的灵感,不过绘里却越看越觉得有趣,她好像可以理解为什麼希老是带著”那种笑容”看著大家了。

  这两个人哪,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合不来,平常大家都在的时候好像也没什麼交流。当妮可非常热情的跟大家打闹——或者说单纯的展现自己的时候,真姬通常安安静静的坐在不起眼的角落。

  但只要稍加观察,马上就可以发现这两人意外的频率特别接近。

  例如讨论服装的时候。

  “为什麼是黑色,整个都是黑的呀这个?”真姬指著妮可画的服装构想草图发难。妮可的图虽然不像小鸟那样梦幻又轻飘飘的感觉,但线条俐落充满个性,其实也还算不错的。绘里还是必须忍住不吐槽真姬自己平常也很爱穿黑色。刁钻的批评只是真姬跟别人交流的方式。

  “黑色显白呀,尤其真姬你啊,不穿黑色的话站在我们旁边肤色就输了哪——”

  “三人都穿黑色不是一样吗!?”

  “不不,套到真姬身上是显白,套到妮可身上是公主的气息呀!”妮可还不忘拨一下头发。

  “你哪一点像公主了阿? 真要说的话公主(姬)是我才对吧!?”

  就像这个样子,就算是希大概也要花费很多力气才能让语句总是很简短的真姬变得这麼聒噪。

  又或者上次考试。

  刚考完试的妮可摊在部室的长桌上,双眼发直。

  真姬一走进部室,立刻就看了反常安静的妮可一眼。

  接著用很平静的表情从书包拿出一袋甜食放到妮可眼前。

  而妮可自然是眼睛一亮,连谢谢都没说就吃了起来。真姬也就只是看著妮可吃完它,什麼也没说。

  虽然并没有也想要的意思,但是绘里有种被强烈闪光闪到的感觉。

  尤其真姬脸上那个表情,绝对是妮可太专注於补充糖分才没注意到,真姬根本把所有的心情都写在脸上了。

  真是太可爱了阿这两个人。

  “咦? 这是什麼?”真姬走进部室,发现绘里和妮可都在填一张表格。

  “阿,这是进路调查。”

  “填以后想升学还是工作那个?”

  “对,也有结婚这个选项呢。”绘里笑著眨了眨眼,这句话当然是别有用心。毕竟跟希相处久了,如果没学到几招就太逊了。

  “结婚呢…”真姬坐下后又开始卷起自己的头发。

  “偶像是不能结婚的哪—”妮可面无表情的发表著感想。看来她还没决定好该怎麼填表,不同於轻松顺利填著表格的绘里,她只是撑著下巴,拿著笔不停敲著桌面。

  “交个男朋友闹闹绯闻倒是可以炒知名度呢。”虽然依旧是卷著头发若无其事,不过真姬这发言有些微妙。

  不过,典型的真姬式发言阿。任谁都会在心里喊她一声傲娇吧。

  绘里停下了手边的动作。眼前这两人虽然都没有看著彼此,但是绘里也看的出来这两人的心思都放在对方身上,妮可敲著桌子的手也停了下来。

  “嘛—也是呢—就算是偶像,要是一直单身,到三四十岁结不了婚也太凄凉了呢—妮可绝对不想变成那样哪—”虽然妮可说著这句话的表情非常僵硬,但是真姬根本没看著妮可的脸,大概是根本没注意到吧。

  这算是告白吗? 绘里隐约发现分组以后心里的吐槽似乎是多了许多。

  “…好像已经预定自己以后也会是偶像一样呢。”真姬的表情已经明显纠结起来了。看来很在意妮可说不会一直单身这件事吧?

  “当然啦! 我可是带给大家笑容的矢泽妮可,才不会毕业就结束呢!”

  “真正的偶像才不像校园偶像那麼容易吧?”

  “什麼? 你是说妮可不够格罗?”

  “嘛,我还真想看看未来妮可”交个男友闹闹绯闻”的样子哪。”

  阿,又傲娇了。

  话说回来,这两人就这样旁若无人的吵了起来呢。

  绘里以前从来没有这种程度的被遗忘过,不过她并不在意。

  眼前这两人正在进行平常看不见的激烈交流哪。

  “……”妮可此时气鼓鼓的死盯著真姬,但是真姬只是撑著下巴看著窗外,另一只手依旧没闲著的卷著头发“妮可我才不需要呢! 我的知名度是靠实力!”“是、是—”

  真的是两人都很不坦率哪。

  “总之,词已经写好了。”绘里晃了晃手上的笔记本“真姬,既然曲子也做好了,要不要试唱一次看看?”

  “是没问题啦…”真姬话才刚出口,没两秒钟就满脸通红。绘里则是露出窃笑。

  “唉? 什麼?”只有还没看过完整乐谱的妮可状况外。

  “那麼,就拜托你唱给妮可听罗!”绘里拍了拍真姬的肩膀,并且递给妮可一份拷贝的乐谱,接著稍微退开,窃笑著准备静观事情发展。

  真姬绷著脸做著心理准备的表情也是有趣极了。

  “一直被盖住的理性——就快要崩坏了 princess war——

  被你诱惑——不甘心的与你相拥——

  就什麼都——抛在脑后——再不需要明天——”

  红著脸的真姬唱得起劲,听著的妮可也是脸颊泛红一脸呆滞。

  “比起光、芒缠绕、的守护者—

  更想尝、试黑暗、的味道—

  不行哪——你还不懂——

  你懂吗——胆怯的王子有、多、无、聊、

  我想要更多刺激——”

  妮可看了看手上的乐谱。”钻石公主的忧郁”…她愣了两秒,突然明白什麼似的转头看了绘里。

  绘里则是俏皮的眨了个眼。

  真姬又开始唱第二首。

  “太迟钝了唷——简直迟钝的像个天才——”

  在场的两人都明显看的出来真姬的表情又更狰狞,脸也更红了,这次乾脆闭著眼睛不看妮可了。

  “今天也假装突然偶遇——在路边埋伏等著你的到来——

  但是那、样——很寂寞、呀——

  快、点、向、这、看、过、来——”

  真姬自己也很明白这根本是绘里看透自己的心情了,唱起来明显带著粗鲁的怒意,但是这又正好中了下怀。绘里只能掩著脸偷笑,带著怒气唱这首歌更有味道哪,真不愧是真姬!

  “所以我要、加、油——想要成为——

  成、为、你、的、女、朋、友——”“停——!!!!”

  真姬突然被打断,回过头只看到妮可低著头。

  “我说啊——绘里!!!!!!”妮可红著脸转头对绘里咆哮“这歌词是什麼意思啊!”

  “哎呀,因为妮可你说你是公主,想要唱有偶像感觉的歌阿——”绘里笑著故意把真相给说出来,没办法,这两人真的是太可爱了,连绘里都忍不住捉弄上瘾。

  现在两个人都满脸通红呢!

  “你到底都听进什麼了阿! 还有这首恋爱篇章又是怎麼回事——”

  “这很普通吧? 还是你们自己擅自想像了什麼画面呢?”绘里摊了摊手。

  “………你——!!!”妮可这才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只见真姬瞪大眼睛看著自己。

  “好啦,我要去学生会了,你们好好练习唷!”

  这家伙绝对是被希给带坏了吧! 离开前一刻绘里还听到妮可这麼喊著。

  绘里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关上门,和希一起在门外偷看。

  比起焦躁的捏著谱走来走去的妮可,真姬只是换回冷淡的表情撑著下巴。

  踱步了几分钟,只见妮可做了个深呼吸,回头望向真姬。

  真姬绷著脸和她对视了三秒钟,又立刻把目光移开。

  “……”

  我的恋情会不会、会不会会不会会不会实现——

  结论是—喜欢的的话就会变成喜欢的唷—”

  真姬小声地唱出这一段。只见妮可整个人僵在原地,脸上的红晕整个蔓延到了耳根。

  “真可爱哪——”绘里心满意足的和希走在往学生会室的路上。

  “是呢—”她没注意到希又带著不怀好意的笑容。

  “但是绘里你也是那组的吧?”“唉?”

  “真想看看哪,绘里你唱那两首歌的表情。”“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Love Live!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Love Live!》同人文 钻石公主的忧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1218203372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