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黄泉无言

2015-10-27 14:12:5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Ivy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举枪,发射。

  明亮的尾迹一直升高,在空中炸开,然后燃烧着下坠。神荼眯着眼睛,他看见了空中无数的青铜锁链,和两扇宏伟的青铜巨门。

  他忍不住抬手揉了揉眼睛,这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看到了神迹。

  整扇门面看上去竟然像是整体铸造而成,这绝对不是古人能铸造出来的青铜制品,也绝对不是给人用的,因为这样的门有上万吨重,压在岩石之上,什么人能够打开?

  这时他不禁想到了东夏人的传说,历代的万奴皇帝都不是人类,他们从地底的巨门中出现,每次王朝替换之后,东夏人就再次用人牲的活皮,将门封闭起来。

  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那扇门。

  闪光弹燃烧殆尽,黑暗再度席卷而来。

  神荼注视着黑暗中巨门的方向,握紧了手中的神剑惊蛰。

  壁画上没有关于黄泉花的信息,那么,这个秘密应该就隐藏在这青铜巨门之中了吧。只是壁画上的东夏人会与张家有什么关系吗?在这里他是否会触及到他师父一直不愿让他接触的张家的秘密?

  他不知道。

  但是既然走到了这里,他就必须走下去。说的消极一点,这就是他逃不掉的命运。更何况,他还背负着那个S级的探索任务。

  协会想要探索的,大概就是这青铜巨门之中的文明了吧。那么究竟是什么,会让协会如此重视,甚至会来寻求他的帮助?

  会是那束缚张家和师父的秘密吗?

  神荼微微抬起手,黑暗中他可以也看见惊蛰剑身上闪过的一丝流光。他手中握有神赐的力量,不管那枷锁是什么,他都会毫不留情地将其斩断!

  出于保险,他将一些暂时不会用到的东西收拾出来,打包放在那个简陋的箭头下方。然后,他将装着黄泉花的保温盒塞进背包。他并没有打开盒子,不然他就会发现,这朵含苞十多年的花朵,竟然张开了几片花瓣。

  他冒险的时候仍然会带着他的花,就好像师父就站在他的身后。当然,他不会让他的花儿受到一丝伤害,这也是他的自信。

  他背着黄泉花,握着惊蛰,向着青铜门走去。

  他所处的位置应该是一个裂谷,上面横亘着无数的青铜锁链,神荼的视力很好,但也只能隐约看到青铜锁链上挂着一些东西,具体的挂的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这个空间很高,手电光发散的太厉害以至于看不到顶。脚下是极度不平整的黑色的火山岩,还有层层叠叠的黑色粪便和干枯的白骨。路很不好走,这些东西几乎要盖过火山岩,不过神荼也是经验丰富的冒险者,走的还算是平稳。

  过了一会儿,大概到了裂谷中间的位置,地上的碎石也越来越大,中间一块非常大的甚至被整个打造成了一个石台,简直就是一个小型金字塔,可是那雄伟程度还远比不上那雄厚的青铜门,便没怎么引起神荼的注意。

  手电光一点一点勾勒出面前石台的轮廓,神荼缓缓靠近。一条长长的石阶修造在石头的一边,每一级阶梯两侧都有一盏小灯奴。神荼用手电照了照,灯奴里面有黑色的固体,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神荼担心里面有致幻物质,也没敢贸然点起,仍握着手电慢慢向上爬。

  神荼首先看到的是石台上摆放的东西,那是一只巨大的犹如轿车大小的白石棺椁。九条石雕的百足龙盘绕在棺椁的底下,形成莲花的形象,四周还立着四个黑色的石人,面朝四方,做跪拜状。

  棺椁之前有一只盛放祭品的大鼎,后面有一座影壁,看不清上面雕刻了什么,这些东西都和普通的石头一样,不容易看清楚,所以刚才都没有看到。

  神荼小心翼翼地接近,手电光一点一点划过雕刻的龙纹,有关于东夏人的传说再次浮现于他的脑海。据传说,万奴王的棺材下由九条神龙守护着,一直以为只是传说,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忽然,那龙动了一下。

  神荼瞬间绷紧,惊蛰抬起保持防御的姿势,手电光中,灰色的龙缓缓挪动。神荼的脸色随着这无声的移动而变得越渐惨白。

  他认出来了,这百足龙并不是石雕,而是甲壳颜色类似于石灰岩的巨大的火山蚰蜒!因为实在是太大了,颜色也太过相近,他刚才根本就没有发现!

  好在这些东西呆在黑暗中太久,视觉都已经退化,对光的感觉很迟钝。神荼细细的数过去,发现竟然有九条!

  真不愧是……真正的九龙抬尸!

  火山蚰蜒是肉食性动物,像石台上这么大的估计就喜欢神荼这种体型的猎物,神荼不禁有些庆幸刚才自己并没有贸然上去,不然就算有天大的本事说不定也会被这巨大的蚰蜒撕碎。

  不过如果是师父的话,一定有能力全身而退吧。

  不,师父肯定不会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境地。

  胡思乱想着,神荼悄然从石台上退下。

  绕过石台,前面就没有了什么大型的东西。虽然手电光不足以照射那么远的范围,但神荼总是感觉青铜门给他带来了一种无形的威压。

  他的心里有了些焦躁,不知为何。

  像是有什么东西想要破体而出。

  神荼以前并没有这种情况,他有些无措,但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咬牙忍受。他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危险,而这一份未知,就是最大的危险。

  忽然他感受到了异样,紧绷的神经让他能注意到一些不容易发现的东西——他感觉到了风。

  而这里明显是不应该有风的。神荼抬头,手电光发散得太厉害以至于什么都处于朦胧的混沌之中。但是神荼锐利的目光捕捉到了黑暗中盘旋的阴影。

  无声无息。

  神荼立刻关掉手电,他不敢保证这些飞着的东西同样看不见光,他不敢赌,不然他将被那些未知的东西包围!

  眼前陷入一片黑暗。神荼找了块大点的石头隐藏自己的身形。好在周围盖满了粪便,这些气味也许可以掩盖神荼的存在。

  熄灭手电之后四面暗了下来,但是不知为何却又可以看清东西。神荼从石头后面蹭出来,发现在完全无光的情况下,青铜巨门竟然显现出了它完整的形态。简直就是……它自己在发光!

  这究竟,是怎样的神迹?

  风仍然在头顶上盘旋,神荼抬起头,却看见无数横亘的锁链也滑过幽绿的光,间或,还会有几声轻柔的叮呤飘然入耳。

  神荼皱了皱眉,那声音似曾相识,像是某种铃铛。只是不知为何,他的心里涌上一股强烈的不安。

  他忽然意识到了,自己在发热!他穿的不多,防寒服被自己留在了温泉边,现在身上只有衬衫和外套。他抬起左手,即使在黑暗之中,他也可以看见自己挽起袖口的手腕上浮现起的墨色痕迹。

  怎么会这样?

  升温往往伴随着焦躁,神荼的精神也有了些烦躁,但是上空还有未知的敌人,现在出去未免太过莽撞。

  深呼吸几口气,还是无法缓解全身的燥热,汗珠渗了出来,顺着他柔韧的颈线滑下,在他的衬衫上晕出一片水迹。神荼拨开被汗水黏在眼睛上的刘海儿,轻手轻脚地脱下外套。

  然后他便看见了自己手臂上繁复无比的墨色花纹。

  神荼用外套擦了擦汗,便把它丢在一边,背贴着石灰岩靠坐下来,他终于感到了一丝凉意。然后他看着自己身上越来越深的纹路,深呼吸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

  他身上有一副纹身,纹的是麒麟踏火。

  他突然回想起那一年,自己看见了师父身上的麒麟纹身,他已经忘记了当时他们说过什么,做过什么,但仍然清晰地记得男人手持黑金古刀,胸口剧烈起伏,身上的麒麟纹身像是活过来一般,充满了威严与霸气。

  明明在危险的墓中,男人就像是天神一般俾睨众生!仿佛有了他在,一切的危险都不值一提。

  自从出去之后神荼就一直想要那样一幅纹身,直到十八岁满,师父带他路过一个苗寨,请当地的巫师给他纹了这个纹身。他还记得当初那巫师问他想要纹什么样的,他毫不犹豫地说纹师父这样的。

  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如他所愿,虽然同为麒麟踏火,但两幅纹身也有很大的区别。男人身上的是锋芒毕现的,而他身上的,则是沉静内敛的。

  后来师父说这纹身并非是装饰,而是一幅完整的地图,经过分化加工形成的两个图案。虽然不知道那地图有什么作用,但他心里还是高兴的,毕竟有了这纹身,他对于师父的作用,应该会是更大的吧。

  神荼抬起头靠在石头上。高热也消耗了他不少的体力,他现在浑身都是汗水。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他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

  他站起身,他需要拼一把,他不能停下,而一旦停下,他将离那个男人越来越远。

  深呼吸压下沸腾的血液,神荼轻而迅速地向着青铜门奔去。

  然而没跑出多远,神荼就不得不停下了他的脚步,他的前方,不知何时已经被一种巨大的怪鸟所包围。

  无声无息。

  这些鸟极其大,站起来比神荼高得多。落下来后,丑陋的鸟头转动了几下,就直勾勾地盯着他,似乎在打量他。神荼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这鸟口中闪烁着寒光的獠牙,他举起手,惊蛰悄然在握,然而这怪鸟并没有什么反应,还是面无表情地立在那里。

  身上越来越热,麒麟纹身在身上燃烧,神荼猜测这纹身已经蔓延至下半身,然而这时候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鸟想要干什么。

  逐渐地,怪鸟飞下来越来越多,一只又一只,很快,神荼四周围满了这样的鸟,但是这些鸟都没有行动,黑压压的一片。他逐渐感觉到不妙,这些鸟似乎对他一点也不感冒,而它们又不马上进攻,似乎有什么阴谋。

  神荼小心地转着圈,长年训练的心性压抑着他身上的燥热。虽然没有光,但是神荼可以看见这怪鸟的所有细节,简直比红外线探测仪还要管用。

  莫非是这里的环境改变了他的身体?是那温泉水吗?神荼不知道,他现在也无暇想这些了,只是想要如何逃脱。他离青铜门还有些远,跑步过去甚至可能也需要五分多钟,更不用说让他往回跑了。在这个时间内他如何防范这些怪鸟?这越拖延,他成为这鸟的食物的可能性就越大。他还没有见到师父,他还不想死。

  无数的人面怪鸟,犹如雕塑一样将我们围住,降落的时候无声无息,站在那里也不发出一点声音。神荼突然想起了国外恐怖电影里的石像鬼,那种白天是石像,晚上变成动物的妖怪,也不知道是不是取材于这里。而且从这些鸟的眼神来看,似乎是有智慧的,这样围着他,是不是有什么诡异的目的?

  神荼忽然发现,自己在入口处并没什么不适,而越是靠近青铜门,就越感觉体内的一股灼热之气,莫非是这青铜门也与他有什么关系?

  莫非……把他引到这里来,才是那女人的真实目的?

  那么,他是继续去探索,还是赶紧回去?

  可是情况容不得他多想,一直静默的怪鸟突然躁动起来,神荼微微放松的神经再次绷紧,他警惕地看着鸟群,惊蛰上流过暗蓝的冷光。

  突然,那怪鸟张开血淋淋的大口,一股腥臭之气扑面而来,神荼本就浑身湿热,这气味熏得他更加难受。然而不仅如此,那怪鸟的口中还跳出一只浑身是血,面目狰狞的猴子,尖叫着向他扑来。

  有了第一只,第二只第三只也就跟着出现,一时间,数不清的猴子从四面八方扑来。然而神荼并不慌张,惊蛰前指,左手掐个咒术,口中低吟几句咒文。霎时,一个暗蓝色结界张开,口中猴的身形不由得都是一滞。

  然而神荼本人也并不好受,维持这个结界需要的灵能输出实在是太过庞大。不过他并没有浪费这几秒钟,身形一晃,惊蛰便脱手,收割一片口中猴的性命。

  骤然绽开的血雾让本就腥臭的空气更加让人难以忍受,神荼强压着不适,冲上,再次抹杀!

  神荼攻击之间才发现,那“猴子”竟然没有嘴唇,难怪猿牙如此的锋利,狰狞异常。而最让他奇怪的是,所有“口中猴”的脖子上,竟然都挂着一个青铜的六角铃铛,有些还完好,有些已经只剩下半个了。但是这些铃铛随着猴子的行动,一点声音也不发出来。

  口中猴并没有任他宰割,短暂地混乱后重嘶吼着又扑上。神荼不停地挥刀斩杀,余光还注意着外围的人面鸟,不过那些鸟像是被定住了一般。也许这些猴子才是它们攻击的手段,神荼想着,却也不忘竭尽全力地防守。

  腥臭的血溅在神荼的身上,竟然还给他带来一丝凉意,厮杀起来之后,神荼发现那热好像并不像刚才那样难以忍耐,不过这个状态还是让他有些担心,他无比的兴奋,就像是……极度的嗜血。

  神荼保命的手法不少,但无奈口中猴的数量实在是太过庞大,开始的时候还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力也有一些跟不上,挥斩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这下,给了猴群越来越多的破绽。

  终于,体力和灵能消耗过大的神荼第一次被这猴子攻击到,鲜血混着撕裂的痛苦冲上他的脑袋,但是他必须忍受,一旦停止,唯有死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黄泉无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412016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