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悼念RWBY作者Monty Oum专文:天才一路走好

2015-02-11 20:03:10 来源:漫谈acgtalk 作者:幽远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在2008年公布完《DEAD FANTASY II》之后,Monty Oum得到了著名游戏公司NAMCO的邀请,请他去为一个游戏担任战斗设计师及动画师。这个游戏就是《爆炸头武士》,不过国内对于它的动画版要更加熟悉就是了。在做完这部游戏之后,Monty Oum继续制作了三部《DEAD FANTASY》系列,不过似乎他也觉得独立制作始终有着极限。在2010年的美国游戏综合展会“PAX East”上,他宣布加入CG动画公司“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 ”,担任角色动画师与动作设计。一直到了2012年,一个由他担任首席动画师的团队制作的企划《RWBY》才终于公布。

游民星空
即使在美国已经很出名了,Monty Oum依然经常出没于各个美国漫展,和一个普通的宅男没有什么两样。

  这部作品不是什么超级大作,只是一个低成本的网络动画。RWBY是四个女主角的名字“Ruby”,“Weiss”,“Blake”,“Yang Xiao Long”首字母,也是四人组成的小队名,同时也是四人的代表色红白黑黄的缩写,同时还指代四人的童话原型……可以当这是一个文字游戏,也可以说是Monty Oum对自己创作理念的展示。从2012年11月到2013年6月这段时间,Monty Oum陆续公布了分别以四个女主角为主题的宣传片。预告片里尽管角色都说着英语,但却依然充满了日式范儿,尤其是那些狂霸酷拽时髦值超高的打斗,让人感觉这就是一部日本片子。这几段带2D渲染的3D影片依然延续了Monty Oum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设计风格,让人对此充满了期待。而正片播出之后,也确实得到了许多人的好评。尽管依然有人诟病那糟糕的作画,但是却也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一部好看的作品。

游民星空

  《RWBY》已经结束了两季,但是故事才刚刚开始,Monty Oum也正是要大展拳脚的时候。但是老天却给他开了一个极为恶劣的玩笑——2015年1月21日,他在一次很普通的检查之中出现了药物过敏反应而陷入了昏迷,之后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在知道这件事后,网友们自发地为他捐款,短短一天已经超过了15万美元。但即使如此,Monty Oum依然在2月1日去世了。作为一个80后,此时他还没满34周岁。核心与灵魂人物的去世,让《RWBY》系列蒙上了一层阴影。就算有着足以取代Monty Oum的天才来挑起大梁,但他的风格却是无人能够取代的。

游民星空

  愿这个天才一路走好。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悼念RWBY作者Monty Oum专文:天才一路走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21111390515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