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身材还是颜值?声优究竟该追求什么?

2015-02-16 19:45:29 来源:顺网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最早的声优热起源于20世纪末开始的动画井喷,大量高质量动画的播出不止造就了动画产业的飞速发展,也把声优这个职业从幕后推到了台前。如今从事声优工作以外还同时出唱片,写真,进行偶像活动的所谓“声优艺人”大行其道,连续6年出战『NHK红白歌会』的水树奈奈便是典型。但是在看似繁荣的现象背后,又有着新人声优难以上位,声优人气不稳定换代迅速等许多问题。那么什么才能让声优拥有稳定的人气,现在的声优到底缺少些什么又应该追求些什么呢?

游民星空
水树奈奈

  现在为人所熟知的人气声优一般分两类,一类是配过大量动画,实力得到大家认可的老牌声优,一类则是近年火起来的偶像声优。其实偶像声优并不是近期才有的概念,早在1980年《宇宙战舰大和号》火爆的时期便有声优借动画出名并发行唱片的事儿了,200x年中后期随着《K-ON!》等作品的流行,迎来了日本成为“第四次声优热潮”的时代,声优不再局限于配音而更多的向其他领域发展,于是“声优艺人”便被开始用于称呼这些偶像化的声优。

游民星空
小林优

  第四次声优热潮吸引了更多的优秀人才,憧憬着声优工作的年轻人增加了,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迅速,新人出道的可能性也更高了。但是这也导致了声优的消费周期变短,人气这种不稳定的东西变得很容易急剧增加而后快速消退,加上新人不断出道,许多声优爆红过后变得无人问津,陷入恶性循环。业界对声优的要求越来越高,声优需要追求的东西不再只是让人无法忘记的特殊声线。新人声优追求身材,颜值,希望跨界爆红,而作为声优的工作却略显青涩和表现力不足,有些公司干脆想办法让歌手和模特转型来做声优(当然这里边儿也有混得好的,比如小林画伯)。让人感叹现在几乎不再有单纯享受工作的声优了。

游民星空

  对于声优来说,为动画,游戏配音才应该是本职工作,发展副业本并无错,但忽视声优活动而热心于副业肯定就不对了。当然很多声优本人可能也对此很无奈,消费周期变短让他们无法花时间接受磨砺,职业生涯还未展开便因为人气下滑导致本来的声优工作都被夺走。

游民星空
平野绫

  在这点上,奈奈和教主等顶级的声优艺人都是经过长时间的声优工作打磨出实力,不止作为艺人受欢迎,也十分珍惜声优活动,这才拥有了现在的地位。如今的声优所应该追求的东西最先应该是作为声优的实力成长,而非过分展开自己一切的潜能,本末倒置,花上5年10年来巩固“主场”的根基得到谁也无法取代的地位更加重要。声优热显然对此起了反作用。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身材还是颜值?声优究竟该追求什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21617304468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