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东京食尸鬼》中看到的深刻道理 宁愿被别人伤害!也不愿伤害别!

2015-04-03 12:10:07 来源:东京食尸鬼吧 作者:一朵朵阳光丨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金木在第一季的尾声中华丽逆袭这是人尽皆知的。可是又有多少人可以深透地感受到他黑化前受到的折磨之痛与之多。他被壁虎一次又一次的用钳子铰碎脚指头打算堆满一桶,同时又不停地默算着使他清醒的计算题,这种痛苦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上,都不言而喻;当壁虎拿出蜈蚣,我想没有人不颤栗金木也是,更别说放到耳朵里,金木撕心裂肺的嘶吼,都痛彻每个人的心扉;再是以金木的名义杀害一对帮助他的情侣,我想这也金木最痛苦的事情,因为他宁愿被伤害也不愿伤害别人而一切都掌控在壁虎的手中,壁虎利用金木的善良折磨和蹂躏着他;这就是你们男神逆袭黑化前所受的折磨,我阐述的也许还远远不够深刻,但这足以告诉我们,一个人要彻底转变所要历经的折磨与痛苦是非常残酷的你必须承受,你爱金木吗那么努力向他看齐变得优秀吧。

游民星空

  很多人在金木黑化之前,都说他软弱无能垃圾,可是用你们的脑子仔细想一想他为什么会这样,反抗是本能,但是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金木是善良的就像他的母亲一样,命运的齿轮转动着世事错落使他变成独眼喰种,无奈的他站在车水马龙来来往往的大街上,身边的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挑逗着他的舌尖,你想像一下就像是你饿了好久你的胃像老鼠一样疯狂地抓挠向你索要食物,眼前就是大餐,可是你忍得住吗。可是金木没有有人把肉送到他眼前他都忍住,壁虎也说过,金木不管是肉体还是精神上的毅力都是令人难以想象的。你也许会说这个世界就是肉弱强食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没错未经世事的金木保留他善良美好的本性,但是如你所说这个世界是残忍的,有时候善良不能使你得到什么反而失去更多,所以金木只能选择杀戮去保护他想保护的人去保护他的容身之处我相信他真的很痛苦很疲惫。但是我想说,在你们身边的一切都没有受到明显的威胁的情况下,请保留你善良的本性,因为又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善良的人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游民星空

  再去翻看十二集,金木的一句话我尤为深刻:“宁愿被别人伤害,也不愿伤害别人,温柔的人光是这样就很幸福了,妈妈是这样教导我的。”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许久它令我很矛盾,很多话在事实面前都是那么苍白无力也许金木也非常悲痛意识到了这一点。金木的母亲过度操劳而去世因为她既要维持家庭又要帮助她那位不劳而获的姐妹,没错而利世也一语中的:“看似两边都选择了,其实两边都失去了”。金木,如每个人一样的渴望母爱的温柔少年,在利世对事实剖解得淋漓尽致的话语中顿然醒悟,决绝地选择保护,而非是做善良驱使的奴隶因为他明白善良和犹豫使他失去太多,母亲离去给他的教训良子小姐的死还有方才就倒在眼前的恩人……他的血泪将纯白浸染,在一片殷红中涅磐重生。他是喰种,错的不是他,是世界,无情冷漠的世界。没错,活着你就要懂得取舍,取舍不是一个动作,而是两个动作,想要“取”,就得“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个过程中,你会犹豫不决会踌躇不定甚至苦不堪言,但是如果你想要赢,就得选择就得舍。

游民星空

  显而易见,利世说话的语气都带着一丝丝有意无意的轻快,但每句话都恰似刀光剑影中的一瞥睥睨,直接了当深击人心。如果没有利世,没有利世令金木透过不堪的过去和残忍的未来看到事实,没有看透他的内心戳弄他的痛处,也许金木就不会顿悟,不会重生,继续他与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格格不入的生存方式,任由壁虎摧残蹂躏,在不见天日和流淌着罪恶与血腥的空间里被壁虎疯狂嚼碎吞噬。像他没有做出选择没有果断舍弃的母亲一样,消失在充斥着糜烂软弱的氤氲之中……没有利世,就没有金木。金木可谓说“成也利世,败也利世。”,利世改变了金木原本循规蹈矩的人生轨迹,使他变成一个毫无容身之处任人践踏的喰种,但是不可否认,她也同时成就了金木研。有时候别人的话语和指引,会直接影响你的一生,多留意他人的话语,多借鉴有益的建议,必要时借助别人的一臂之力去走完你的路。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东京食尸鬼第二季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宁愿被别人伤害!也不愿伤害别人!食种告诉了我!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0312100442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