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浅析坂田银时受欢迎原因

2015-05-05 17:36:4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gwtsw 编辑:gwtsw 浏览:loading

  《银魂》是日本漫画家空知英秋的连载中少年漫画作品。凭借着其独特的画风和剧情,一举成为了JUMP漫画中少见的热血历史吐槽人气作品,并且被改编成同名动画。其中的主角“银桑”坂田银时也深受大家的喜爱。

  人和人都是不一样的,大抵一个人对某件事物的喜爱或者厌恶的原因也都会不一样。那为什么这么一个死鱼眼、自然卷、甜食控、爱抠鼻屎的男人却能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这其中究竟有什么奥秘?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银桑的人设如果放到三次元大概很少有人会喜欢。

  死鱼眼、自然卷而且不洗头、喜欢抠鼻屎,抖S,madao属性,整天携带凶器,喜欢吃甜食差点得了糖尿病,身份敏感(企图革命造反),交了一堆“狐朋狗友”(某种意义上)等等人设放在一个三次元的男人身上的话就是这个样子的:没房,没车,没钱,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成天吊儿郎当不上进,还有暴力倾向,周围的人不是恐怖分子就是职业杀手再不然就是各种暴力分子,因身份特殊而被政府密切关注。虽然也有优点:长得帅(除去死鱼眼),天才的格斗能力,重承诺,照顾他人……但是一般人应该还没看到这些优点就会因为这些表象而退却吧。

  银桑受到大家的追捧的第一原因我觉得是脸。没错,又是“首先要有脸”系列。当我们看到一个动画角色时,首先看的就是这个动画人物的脸(画风),毕竟这是我们看到一个角色时最直观的感受,其次我们才会去关心CV、角色的经历或者是漫画背景之类的。银桑的脸是很帅的,除了那双略有些残念的死鱼眼(不排除有特殊萌点的人)。不过配上银色的卷发,在某些时候还是显得非常特别的。除了某些特殊爱好的人之外,银桑的脸还是能满足一般大众的审美需求的。

  原因二我认为是CV,银桑的CV是日本著名声优杉田智和,粉丝昵称“组长”。如果说动画角色的画面是动画角色的肉体的话,那么CV就是动画角色的灵魂。组长很完美的给“银桑”这个角色注入了真实的生命力。组长的声音懒散却不颓废、成熟富有磁性,非常符合银桑的角色设定,让人有代入感。组长成就了银桑,银桑也成就了组长。

游民星空
图左组长,图右“银桑”(雾)

  那么最重要的原因是银桑这个角色的人格魅力了。银桑因为失去恩师和战友的经历,对于自己的在乎的人,一定会拼死守护。失去太多,更懂得珍惜,才想要努力守护。正是基于这种想法,无论是谁他都会以平等的态度与他人相处,懂得照顾别人。银桑为人乐观,这种乐观中包涵这他沧桑沉淀后对人生真正的态度:拿得起放得下。银桑是个天才,战斗力强,虽然在平时有着各种各样的小毛病,但是在真正的紧要关头,他还是能顶着压力站出来,拼到最后,战胜对手。这些优点在我们心中形成了一个美好的幻象,有原则有底线,平时平易近人,非常有魅力,关键时候可靠,能力挽狂澜,守护住周围的美好。

  我们生活在世上,但我们都是弱者。我们总会因为各种人或事而被击败,所以我们心中都会有一个完美的形象,期望他守护在自己的身边,用他的光照耀着自己,完成自己所不能做到的事情。所以银桑就成了那个幻象,从一个虚拟的动画形象成为我们的心中的真实。

游民星空
银桑温暖的微笑

  最后,我对那些在虚拟中追寻真实的人说:醒醒吧!工头让你搬砖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银魂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浅析坂田银时受欢迎原因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061603059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