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进击的巨人》音乐赏析 生命的忠诚颂歌

2015-06-17 17:39:54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零之碧落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动画历史上,我们能拿出来当做史诗的作品屈指可数。

  作为一个标准的史诗题材,《进击的巨人》有一个庞大的世界观,其压抑的气氛更是添加了一笔浓厚的壮决感。

  ——绝望到让人叹息的墙壁之外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挂在腰间的立体机动装置就是人类最后的希望。和家畜一样的人类,在心底的呐喊,如同跳动的音符击碎墙壁,大叫着发誓再也不会屈服于强敌。

  “进击!!!巨人!!!要把他们一只不留的从这个世界上消除掉!”

游民星空

破碎的墙,支离的心——第一话《致两千年后的你》

  人类生活在安逸的巨壁之后,已经过了100年之久。然而一只高大60米的巨人踹碎了人类最后的屏障,将他们舒适安逸的世界彻底的击垮。这种日常被无情的击破,再也不能回到过去的悲怆感通过音乐,一点一滴的淌入我们的心里。

  墙壁上的手在艾伦的视野中,原本凝固的空气中忽然响起了缓慢沉重的合声。随着巨人的出现,合声开始激昂,其中还加入了编钟一样的敲打声,显得空洞厚重。音乐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越来越快,而到了艾伦和母亲诀别的时候,音乐的曲调忽然变慢,敲击与合声此时都不见了,变成了大提琴的独奏,在艾伦渐渐远去时,母亲含泪低声诉说着“不要走啊”。此刻,提琴奏鸣忽然插入了低声哭泣一样的众人合声,伴随着镜头缓慢的前进,音乐的节奏也演奏到了高潮。

游民星空

  自己的无力,生活的一去不复返,还有亲眼目睹至亲之人的死,音乐到最后只剩下在支离破碎的心上落下的重重的鼓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进击的巨人》音乐赏析 生命的忠诚颂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71738369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