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第134话分析 更多阴谋即将浮出水面

2015-09-12 12:10:58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云心殁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食戟之灵》第134话的剧情发生了大爆炸,不同于以往学生间小打小闹,这一次居然上升到了学园的高度,一场夺权之战即将打响。那么,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面对薙切蓟的时候,仙左卫门老爷子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尤其是在对质的时候。构图中,老爷子的横向比例逐渐减小,这通常在构图中用以表示处于弱势角色的常用手法。

游民星空

  而下面的这张图,老爷子就直接见汗了,可见似乎事态难以挽回。

游民星空

  之后也有读者在吐槽远月诡异的权力设置,为何一帮由学生组成十杰评议会的权力会这么高?甚至连总帅都可以随便踢掉?

  这里要提及一下西方的分权制度。决议会在漫画中表现出的无条件罢免权和任命权,是任何国家和团体的都不会允许存在的权力,因为这根本不是分权,而且高度的权力集中,通过职位与权力的绑定关系,决议会的权力是至高无上的。即使美帝弹劾也需要国会和最高法院联手,了解点政治的都知道,封建社会的皇权也没有达到这种程度。说白了,远月决议会是就是《中华一番》中黑暗料理界希望达成的目标“厨师的治世”。

游民星空

  所以,决议会这种权力设置,是最为反民主的。

  继续分析,关于十杰的态度,比起六名支持者,我反而更加关注剩下的四人,绘里奈大小姐应该是不知情的,但剩下的包括一色在内的三人就很有意思了,薙切蓟在对十杰的拉拢过程中,显然不可能只找了这六位,应该是九位,也有可能十人都找了,但为何拒绝的三位没有向老爷子发出警告呢?搞得老爷子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

  目前来看,剩下三位应该是接近中立的态度吧,但也有可能是不知道。个人比较关心剩下三人的态度。

  关于堂岛银和文绪太太,抛开其是否有支持薙切蓟的倾向不说,单就决议会的权力,就可以无视他俩了,不服?罢免你!换新的!你有总帅地位高吗?食戟?你是在校生吗?你有资格加入决议会吗?没有。所以,估计包括堂岛银和文绪太太等一票人基本都是干瞪眼的节奏。

游民星空

  关于老爹城一郎是否会出场的问题,比起城一郎救场,我其实更加关心在秋季选拔赛那一部分,他回到远月究竟要准备做什么。这个伏笔是时候解开了吧?大小姐当时乘车与城一郎擦肩而过,说明他是走向大小姐来的方向,所以,到底是去干啥了呢?目测应该是与这次事件有关吧。

  目前的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拉下了六人中的一个就可以了,然后五对五来决定是否直接任命薙切蓟,还是食戟决定总帅,然后再进行食戟决定总帅。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云心殁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第134话分析 更多阴谋即将浮出水面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91212082666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