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第142话剧情分析 十杰内部将产生自爆

2015-11-07 11:38:19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尼伯龙根之死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食戟之灵》第142话中,创真终于向睿山发动食戟,揭开了极星寮反击战第一幕。作为陪衬角色,伊武崎峻、一色慧和薙切绘里奈也将起到关键作用。

  首先是伊武崎,第142话伊武崎的表现出色,第一个看穿创真的心理,第一个察觉屋外的响动和主角留下的字条,也唯独他没露出惊讶的神情。做一个大胆假设,他事先就知道,以男主的性格,早晚一定会向睿山发起食戟的。

  其实不光是男主,还有一色,一色的动向也只有伊武崎一人知道。他俩平时走得最近,这次的计划中,两人放任了创真挑战九席的食戟,一色外出行动,而伊武崎负责留守安抚众人。

游民星空

  其次是一色慧,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他是智慧的化身,对睿山的心理了如指掌。以他的能力,漫画第137话就可以预想到极星的危机,例如宁宁偷瞄他的时候;然而在极星寮生死存亡的时候,他消失了。如果作者安排他度过危机再回来,那么他一定会被黑死,所以这种可能性暂时排除。而且众人之中,一色对极星的感情才是最深的,他理应成为极星保卫战的胜负手。

  食戟成败的关键在于审查员,一色的计划应该是从极星消失,去找人,找到三个公正的裁判,三人可以被睿山收买,自然也可以被一色教唆。他们不是蓟的忠实信徒,蓟是一位理想主义者,而这仨是唯利是图的商人,让睿山被自己用金钱笼络的人背叛,是对他“金钱是万能的”理论最好的打击。况且为首的裁判主动说出了要吃,不在睿山的计划内,难道是被策反的表现?

  但是,睿山的背后有鬼父撑腰,一色必须付出相当的代价。他最值钱的是什么?那就是七席的权限。为了极星寮,舍弃七席的身份,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大的牺牲。

  回头看下绘里奈,第141话大小姐一人在黑暗中沉思,她在想的,应该也是如何挽救极星,只是退缩了,说明代价昂贵。也就是说,作为七席和十席,十杰的权限是有办法撤销中枢的决定的——也就是“十杰的自爆”。

  学园可能有一条规定,十杰自愿放弃席位,其可使某项文件丧失效力之类的,集中到这场食戟上,我认为一色会牺牲自我,为创真创造一个“公平”审查的条件。至于七席由谁来当,是空缺、新进补一人,后面的人上升一位还是怎样,暂时不得而知。保住极星这个城池是最重要的,顺便一色的舍生取义,应该会对睿山造成极大的心灵震荡。

  堂岛和城一郎可能会回归,不远处欣赏后辈们的活跃表现,感叹极星后继有人,“未来是你们的”。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尼伯龙根之死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第142话剧情分析 十杰内部将产生自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0711374572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