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谁给了幸平创真不怕死的自信?

2015-12-30 15:48:50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尼伯龙根之死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十杰是我成长的饵食”——by幸平创真。

  除了他老爹,没有一个十杰敢斗胆占过创真的便宜,无论是当今的八九十席,还是过去的四宫、堂岛、角崎,无一不是有好感地默默助攻,嘲讽了一定会打脸,在食戟之灵面前,十杰什么的都给我跪下。

  这次主要想比较下学园祭打久我照纪和极星食戟打睿山枝津也,这两场都是让十杰灰头土脸,威严扫地的战役,但是就个人而言,学园祭的过程结果都比较满意,但与睿山的食戟结果无异议,过程的确是不甚信服。最令我困惑的,就是男主像看过剧本般的迷之自信,两回都逆境时安之若素,导演逆转。

  关于“自信的资本”,学园祭剧情就安排得很好:

  一、事先吃过久我的豆腐,探清敌情;

  二、长时间的准备,活动还有5天的缓冲期;

  三、贵人相助,小惠全程辅助,美作暗渡陈仓,老家、乡研……肉魅和塔克米没主动请,也多次表示了要来帮忙;

  四、城一郎的教育,和最重要的“十几年的开店经验”;

  五久我的自大和疏于防范。

  名师指路、贵人相助、亲人支持、小人刺激,这么多的利好加一起,前后铺垫做足,赢了一天感觉是水到渠成的事儿,很合理。

游民星空

  但和睿山的食戟处理得就有点突兀。事先不交代准备活动,第147话出结果时一并指出胜利的关键点:番茄酱,而且由番茄酱引出极星的羁绊,总感觉有些无厘头。此前大小姐的到来,是为表现一下极星人的挑战权威和创新思维,算是她反过来帮了极星的忙。

  先质疑一点,创真是如何自信评委认定极星“无价值”,而不是“不合法”?

  按140话睿山的说辞,极星之错在于独立核算,自治团体,没因他们是“B级美食”而取缔吧? 可男主的料理就故意把鸡肉和猪肉搞一起,引导他们往那方面想,这一点可是很坏的。如果事先有了高期待值,药效就没这么明显了,但我不明白这帮评委怎么就如此看轻秋选亚军的。

  既然要证明“有存在价值”,那食戟的关键就是在于勾起评委的好奇心,让评委吃进肚子。看完杀鸡直播,众人纷纷表示没戏,创真想了一晚上就有了对策:装疯卖傻,刺激九席。睿山这定力,咋看也不像能赚大钱的,傻呼呼地一起做菜,先上菜,还带头品尝。感觉从头到脚都被创真吃透了性格,玩弄于股掌之间,之前真没猜到男主还有这本事。

  尽管可以用“厨师的价值只能在料理中体现”来解释,但各环节都能发展的顺利——极星的顽强、二席的搅局、一色的放任,全都有一种开了上帝视角的感觉。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尼伯龙根之死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谁给了幸平创真不怕死的自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3015413993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