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设定分析 远月十杰到底有什么用?

2016-01-01 15:38:19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啦啦啦华为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食戟之灵》的远月十杰到底是什么呢?远月十杰评议会,是远月学园所属的学园最高决定机关,由学园中成绩较高的十个人组成(学园内的一切事务都有学生自行管理),负责处理学园内的各项事务。

  重点字样:“最高”、“决定”、“机关”、“较高”、“一切”和“自行管理”。

  这里第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较高而不是最高,个人的理解,十杰是很强,但不强制要求其最强,成绩也不单独指料理能力。创真曾吐槽过睿山竟然会做菜,虽然是吐槽,但也看得出来创真之前恐怕对于睿山的料理能力有一定的怀疑,这也说明了在他们心目中,席位与料理能力并不划直接等号。

  最近漫画中也说过,十杰的价值参考也有对学校的贡献,而睿山又被龙胆说因为太专注于赚钱导致其只有九席,那么料理能力对于席位有很大的影响便并不是完全决定因素,所以,在打赌的条件不涉及席位时,单单的一次食戟应该不会导致席位的变更,所以创真要上位估计还得等上一阵子。

游民星空

  另外就是原总帅下台的事,注意远月十杰是“学园最高决定机关”,总帅把这个权利交给了十杰,在我看来这种做法非常不明智。但是既然漫画这么设定了也没什么好说的。

  我个人的意见是运营权和建议权都可以部分交给优秀的学生,可是决策权这东西就另当别论了。就好像公司的董事长把运营交给经理,却必须把持住51%的股份,为啥?因为如果别人的股份比你多,别人就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换个词就是决策权,既然决策权不在你手里,你就失去了最关键的否决能力。总帅把决策权交出来,就是把自己的命交给别人,所以十杰虽然是学生,却扮演了这个学校“董事长”的角色,所以罢黜总帅的决定他们还确实能做……

  当然这也确实是对于学生莫大的鼓励,让学生们竞争的热情更大,虽然代价大,但是效果也确实明显,总而言之,基本上在学校里十杰是无人能挡的,除了取而代之确实没有什么打败他们的方法,现在七个十杰倒戈,估计下边要不疯狂洗白,要不疯狂挑战,剧情估计就这两种了。

  个人觉得其实现在挑战太多的十杰还是有点难,并且进度太快,因此可能会有一些十杰洗白,一些十杰被挑战。至于已经战败的睿山,我感觉他很有可能会被洗白,成为创真的新棋子;或是就此保持中立,一心赚钱不再搀和薙切蓟的破事。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啦啦啦华为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设定分析 远月十杰到底有什么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011533421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