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画江湖之灵主》剧情分析 灵愿并非想象得那样简单

2016-02-25 09:08:07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wkk1988126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从最新的《画江湖之灵主》来看,灵愿的定义被丁砂平进一步扩大。他提出了灵愿可以穿梭时空的说法,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灵愿应该是不能随便穿越时空的。在十八集里,黑衣人说“苦等二十年,该等的没等到,却等来了鬼脉诀”,我觉得他的意思是等到了回到二十年前的机会。那么在丁砂平死的二十年中,他是以灵愿的形式存在的,所以各种事情知道,但是之前和之后的事情不知道。如果灵愿的穿越和坐公交似的,那么练出十重山的人怎么会度化所有灵愿?而且灵愿要杀死仇人是不是太容易了呢?

游民星空

  另外,主角百里登风也不是灵愿穿越的。如果第一个分析成立的话,丁砂平不认识主角,那么主角不应该是后来穿越的灵愿,而是应该在丁砂平死之前就应该死了的人,也就是黑肱说的“他本是已死之人”,是因为汝嫣的原因变为重阳之体而不死的。

  灵愿的存在形式应该有至少两种,第一种是普通的灵愿,最后附身变为灵主;第二种应该是汝嫣那样将分开阴阳,汝嫣并没有变成杀戮的灵主,却一直在主角意识中给他指引。

  鬼脉诀本就是灵愿的功法,其一鬼脉诀可以使逝者还阳,对灵愿的吸引非常大;其二鬼脉诀是至阴的功法,至阳功法可以度化灵愿,至阴发功法是灵愿的功法更合适,人如果练了鬼脉诀或许不再是原来的人了;其三汝嫣说鬼脉诀成功她会消失,那么鬼脉诀同样也会影响灵愿的存在。

via:百度画江湖之灵主吧/wkk1988126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画江湖之灵主》剧情分析 灵愿并非想象得那样简单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2509070477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