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解读《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13集 男主真是废柴吗?

2016-09-01 11:29:24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远丶安之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回顾《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13集,菜月昴不顾一切为了“守护”艾米莉娅的做法让他成为被指责的对象。对于这位少年来说,他的所作所为真的只是中二病发作吗?

  13集的重头戏有两个,和尤里乌斯的决斗,以及和艾米的决裂。进入异世界后和强者的决斗,虽然俗套,但是看着爽啊。而长月老贼不走套路,他完全可以点个金手指让男主残血爆发反杀装×,但是他没有,他就是要让男主被按在地上摩擦,然后引得观众一阵谩骂。这里问题就来了,为什么观众都讨厌废柴的男主?

游民星空

  一个动画、小说,观众最在意的是什么?是代入感。我如果身在剧中会怎么怎么样,我如果是男主女主会怎么怎么样,当然也有代入其他角色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诸多幻想作品都以普通学生作为主角,就是想让观众获得代入感,即使不是普通学生,也做成普通学生的样子,然后发现自己其实有惊人的身世或者能力。

  总之,普通学生+金手指可谓是百试不爽的套路,而这种套路也从来不被观众厌倦,只要这个金手指不是点得太傻。回想一下那些幻想系神作,鲁鲁修、巨人,甚至火影,有几个不是金手指开挂搞出来的?总之要给观众一个感觉,嗯,只要给我挂,我上我也行。

  那么男主的战斗力和智商到底该怎么评价呢?首先战斗力,依照第一集和小混混的战斗来看,公正地说是不低于平均水平线的,更何况人家还会剑道;再说智商,当然这可能不该叫智商,应该叫脑子好不好使。我们来细数王选篇昴做的蠢事。首先,和普莉希拉的首次相遇,简直看得尴尬症都犯了,男主不愧是中二病死宅,这种套路都能用也是服气,不过也惨是遇着普莉希拉,如果是寻常小姑娘,或许真的能有用呢。这个地方昴确实智障,不过也点儿背。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解读《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第13集 男主真是废柴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011128501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