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二期第5话分析 每个人都盘算着一步好棋

2016-11-02 15:31:0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手指尖的旋律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二期动画第5话里,镜头转向了地球支部的活动,并略有透露各势力下一步的行动——实际上,每个人都在盘算着一步好棋。

游民星空

  首先是地球支部的人员配属问题,查德·查丹为支部长,迪瓦兹代表为事务长,塔卡基为基层少年兵指挥。这个人员配属并无太大问题,查德·查丹能在关键时刻舍身救援莳苗老爷子,瞬间判断能力已经是非常人能及。在那一瞬间能做出玩命的举动,此举等于拯救了铁华团的后台庇护,这个支部长已经做到最好了。

  至于那个迪瓦兹代表,毕竟迪瓦兹是铁华团的后台之一,有个直接委任的事务长也是当然的。我认为,奥尔加让迪瓦兹代表当2号人物,管理财政和库存联络之类的日常事务,其实也是给老爷子一个安心。既然是相互信任的,那当然也要交代清楚底细。

  大家想必还记得一件事,在迪瓦兹大本营岁星老爷子身边,除了名濑之外,还有个败类一直看铁华团不顺眼,处处在老爷子面前找铁华团麻烦,但是那家伙还是个重要人物。连名濑老婆都说,奥尔加就算立下大功,也难免被自己人扯后腿。可见老爷子身边那个戴金链子的败类也没少给名濑惹麻烦。偏偏那家伙也是个重要人物,迪瓦兹内部的争斗也是存在的,也难怪地球支部会出现玩阴谋的人。这是个杯具实在没办法,只是地球支部这个叛徒是不是老爷子身边那个败类的手下就不知道了。

游民星空

  再说说塔卡基,他为人随和,很少对少年兵们过多指责,而是对大家诸多关心,在少年兵心中深得威望。其实作为下级指挥,人望要比个人实力还重要。三日月实力那么强,也会有新人看不惯甚至不服。塔卡基属于不出风头,但是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那种。

  所以我个人认为,地球支部的特点就在于稳定而不张扬。事实上地球的最大军事力量还是加拉尔霍恩,如果铁华团把半数主力安排在地球支部,加拉尔霍恩首先就会对安排在自己身边的潜在对手加以防范。黄毛法里德是个小心谨慎而且很有野心的人,他掌管的舰队又偏偏是在地球轨道,奥尔加大概是不想在加拉尔霍恩的眼皮子底下太张扬,避免紧张空气,才只安排了少数人经营地球支部。毕竟地球圈周边强敌环绕,能和地球圈搞好关系,和平解决分歧,要比派驻重兵让所有势力都深感不安比较好。

  地球支部主要的任务是培训阿布罗防卫队,那些成年人成了新兵,而身为少年兵的铁华团成了教官。这种年龄差距其实也是一种代沟,也难怪那些戴头盔的大叔看小海盗他们不顺眼了。少年兵就是少年兵,即使是英雄楷模,也未必能被那些成年人认可。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高达铁血》二期第5话分析 每个人都盘算着一步好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1021529142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