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剧情、人设、节奏 国漫究竟还差些什么?

2017-06-29 15:59:1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浏览:loading

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特色?

  国漫——中国的漫画与动画,他不是日漫、不是美漫,他应该有更多中国的元素在其中。说到日漫和美漫你的脑海中一定会立刻浮现出很具体的代表人物,可能是银时,是路飞,是美国队长。但提到国漫时,你的第一反应又是谁?是不是没有一个很具有代表性的人物?

游民星空
日漫和美漫都有自己的代表风格,那国漫呢?

  很多人容易把国漫和仙侠武侠结合在一起,确实这两者很容易和中国特色挂钩,这是外国没有的,仙侠和武侠也是最容易出故事的题材。但想要做好仙侠与武侠也并不容易,中国的读者见过太多的仙侠武侠,稍微有点俗套的内容都入不了他们的法眼,更何况那些只是打着仙侠的名号的辣鸡作品。

游民星空
国漫的确容易出佳作,但也有可能一崩到底

  其实可以代表中国的元素很多,并不一定要修仙、要在天上飞来飞去,神功大成才能叫中国特色,国漫可以是很朴实的。《中国惊奇先生》就是一个代表,他没有一身古装飞来飞去,有的是中国式的僵尸、道士科学与反科学,他的环境放在了现代,描绘了一个小道士在现实社会中的挣扎,同样是中国特色的国漫,这部漫画有玄幻的成分但没有没束缚住,这也是它能获得高人气的原因。

游民星空
并不是只有仙侠武侠才是中国特色

  人设也是中国特色的一部分,由于之前国漫的低龄向,导致思维的僵化,我们的动画漫画作品里不是各种成了精的动物就是比例奇葩的小孩。至于我们接触到的好作品,大多数都是日漫,日积月累的影响,我们的审美已经逐渐想日漫开始靠拢,向着“五颜六色的头发”、“满头发胶”等日漫的标识风格靠拢,而国漫的画风也随着读者偏向日系风格。

游民星空
看你头发五颜六色,跟我学打篮球可好?

  这并没有什么问题,考虑读者的口味永远都是第一位。但国漫的中国特色又去了哪里,看看最近很火的国漫,有好几部都是推出了日语版,但最可怕的是他们看起来居然没有丝毫的违和感,无论是画面还是人设,如果我没有提前接触过原版,你告诉我这是一部日系漫画,我也会毫不惊讶。

游民星空
《长歌行》就很有中国特色

  这很可怕,真的很可怕,可怕程度仅次于作品没有灵魂,日漫的撞脸情况就很严重了,很多角色都要考穿着和头发去区分,笔者希望国漫不要这样。我知道这很难,转变大众的审美需要长时间的、持续不断的影响,但并且要,冒着画风不符合口味,读者不买账的风险。但好在一些国漫已将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风格了,前景还是美好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剧情、人设、节奏 国漫究竟还差些什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62916000529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