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剧情、人设、节奏 国漫究竟还差些什么?

2017-06-29 15:59:1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浏览:loading

音乐不止是附属品

  说到音乐当然指的是国产动画,一部动画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可能是其中的一首OP或者ED,也就可能是一首插曲。虽然音乐和动画作品的质量没有绝对的关系,但毕竟是带给你的第一感官,很大程度上还是决定了大众对于动画的第一印象。在很久之后或许你会忘了动画中某个人的名字、某个情节、某段对话,但你可能仍然记得动画中的音乐旋律。《东京喰种》、《灌篮高手》、《EVA》,我随便列举几个,你是不是已经在脑海中浮现出了一段旋律?那国漫呢?

游民星空
你的脑中是否已经有拔剑神曲的旋律了?

  国内确实也有很多好的音乐制作人,好的歌手,但能给人留下印象深刻的太少了。大多数国产动画是因为作品本身的热度,音乐才被记住的,反观日本,很多动画本身热度并不是特别高,但动画的主题曲或插曲却被广为流传,甚至超过了动画本身的热度。试问知道《禁绝边境线》的读者中有多少真的看过《超时空要塞△》?

游民星空
有些音乐本身要比动画还要出名

  国产动画音乐界缺少鬼才,缺少泽野弘之,麻枝准这样的鬼才,我们的动画除了极小部分拥有不错的音乐,其他的大部分作品的音乐看起来更像是为了凑时长添加上去的。音乐同样有灵魂,并不是模仿+填词就能搞定的东西,音乐更像是一种给动画定性的东西,他应该符合动画的整体基调。这一点上,灵剑山的《剑指苍茫》和《夕山谣》,狐妖的《梦回环》、《东流》,胡彦斌制作的同名曲《天谕》都是不错的,符合作品的风格,为作品加分不少。

游民星空
我们不缺人才,缺的是这种鬼才

  读者们是有鉴赏能力的,一首音乐的好坏还是能够听得出来的,虽然大家并不专业,但好不好听这种直观的感觉还是很清晰地。国产动画需要好的音乐,不仅仅是古风音乐,而是在更多的领域继续发掘,能创作出更多的经典音乐,让我们像记住童年的那些经典音乐一样,几十年都不会忘。

游民星空
希望未来的国漫也能有主题曲让我们几十年不忘

结语

  或许是我口味太挑剔,或许是看过了太多的日漫让我无法降低自己的标准。动漫和游戏一样,国内都在努力往前走,我们也支持国产的崛起,但鼓励不意味着纵容,不意味着用有色眼镜差别对待,不要因为“国漫”二字就降低对国漫的要求。

  国漫刚刚步入正轨开始起步,有些要求对于现实来讲太残酷,国漫需要时间,但同样需要读者们把关。它确实和日漫、美漫有不小的差距,我们等的起,只要国漫在朝着好的方向不断改变,我们就会支持。希望有一天,我这篇文章的立意能够发生逆转,让我们也能解读一下国漫的强大优势。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剧情、人设、节奏 国漫究竟还差些什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62916000529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