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宝具
2014-10-14 17:39:16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宝具:

  作为从者(Servant)的最终武装。物质化的奇迹,Servant持有的英雄之证。人类祈求奇迹的思念的结晶,被称为“贵い幻想(尊贵的幻想,Noble Phantasm)”的最强武器,与魔术类似。以人类的幻想作为骨架造出来的武装。它是Servant所持有的武装、象征(Symbol)、绝招,当然也是优良的武器。

  宝具含义:

  所谓宝具,即是在英灵的传说里被称颂的武装。也被称为Noble Phantasm。据说拥有现代魔术师望尘莫及的强大力量,一旦使用就会发挥出如传说那般的效果。 由于宝具的强度和效力是根据它们有着怎样的传说而定,所以也被解释为“以人类的幻想为骨架而被作出的武装”。

  宝具基本上都是剑、弓、枪之类的攻击武器,但也有盾、戒指、王冠等辅助性质的物件。由于宝具都是传说中屠龙的圣剑之类接近魔法的东西、其威力甚至可以消灭神灵。

  宝具可分为单兵作战用的对人宝具、团体作战用的对军宝具、一击终结的对城宝具三种。另外,也有些宝具是较特殊的种类,像可破万法之符(破戒すべき全ての符)是针对魔术而存在的对魔术宝具、威力足以切开世界的天地乖离开辟之星为对界宝具,以及连五大魔法也无法触及的最强守护宝具--遥远的理想乡为结界宝具。

  宝具通常也是没有实体的,它会随着Servant的意愿而实体化。

  宝具通过高呼真名、注入魔力来发动。这个使用方法除高呼真名以外,与拥有限定机能的魔术礼装是相同的,因此宝具也可说是魔术礼装。

  另外英灵中也存在以“拥有宝具级效果的招式”为宝具所持者。例如Emiya所使用的魔术・固有结界“无限剑制(Unlimited Blade Works)”,就是他的宝具。此外,海克力斯本应持有的“射杀百头(Nine Lives)”是作弓箭之形的宝具,但海克力斯以其它武器也可以使出与此射杀百头(Nine Lives)相同效果的招式。

游民星空

  星球锻造出来的神造兵装“誓约胜利之剑”,是那连宝具亦能复制的“无限剑制”也不可能复制,立于圣剑类别之顶点的宝具。

  宝具分类:

  对人宝具(单体攻击宝具)

  对本人、单个敌人等等被特别限定的对象给予效果的宝具。库丘林的“刺穿死棘之枪(Gae Bolg)”、海克力斯的“十二试炼(God Hand)”和吉尔伽美什的“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等等包含在内。以一柄剑为效果对象,而让其不可视的阿尔托莉娅的风王结界,也包含在对人宝具中。魔力的消费量不多,在1对1的战斗中,效率显着的高。

游民星空

  以一柄剑为效果对象,让其不可见的阿尔托莉娅的风王结界,也包含在对人宝具中。

  对军宝具(范围攻击宝具)

  ─可同时对数十人到数百人军队实施大范围攻击的宝具,例如骑英之缰、突穿死翔之枪等等。以威力而论,对人宝具好比单发的手枪,对军宝具就如同一枚导弹。

游民星空

  Gae Bolg依使用的招式,不仅性质连对人与对军的类别也会变化。

  对城宝具(攻城/炮击宝具)

  ─甚至连城这种牢固的构造物都轰飞的强大宝具。对人宝具与对军宝具的不同是效果范围的不同,可是一旦到对城宝具,威力就变得差距悬殊了。在第四次与第五次的圣杯战争被确认的对城宝具只有阿尔托莉娅的“誓约胜利之剑(Excalibur)”。

游民星空

  要将宝具极大的能量正确地朝向敌人,必须双手握剑挥出。

  对界宝具(空间干涉宝具)

  拥有切开空间的能力,只有英雄王Glgamesh的宝具“天地初开·洪荒世界”有这种能力。

游民星空

  制造出被压缩互阋的风压之断层,其将成为拟似的空间断层粉碎敌人。

  对魔术宝具

  Caster的“可破万法之符(Rule Breaker)”的类别。可破万法之符(Rule Breaker)以被魔力强化的物体、靠契约维系的关系、透过魔力而被生出的生命等概念性之物为对象,将其返回到被形成前的状态。因此,被分类为对魔术宝具。

游民星空

  无效化御主与从者的关系,想要将Saber据为己有的Caster。

  结界宝具

  ─在作出结界的宝具里,而又不使用于攻击之物。被保存于士郎体内的Saber的宝具“远离一切的理想乡(Avalon)”,是其代表例。像Rider的“他者封印?鲜血结界(Bloodfield Andromeda)”那样用于吸收魔力的宝具属于对军宝具。

游民星空

  作为等级EX结界宝具的遗世独立的理想乡,会封杀所有干涉。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