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神之祝福 十二试炼介绍
2015-04-02 11:13:41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宝具介绍

  十二试炼 (ゴッドハンド,God Hand)

  等级:B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

  最大效果:1人

  给予海格力斯的既是“神之祝福”也是“诅咒”的代表不死性的宝具。并不拥有武器或防具之类的外形的宝具,硬要表达的话肉体本身就可说是宝具。

游民星空

  1、“十二试炼(God Hand)”将自己的肉体变为顽强的铠甲,无效化全部等级B以下的通常攻击(无论物理性手段还是魔术)、宝具。

  2、另外,此宝具还拥有死亡后自动使肉体苏生的效果,而且因为此苏生贮存着11次的份量,所以海格力斯只要不被杀12次就不会消灭。另外,由于依莉雅的魔力庞大,若有时间的话,减少的苏生次数甚至可以回复。

  3、除了“苏生”与“使攻击无效”外,宝具“十二试炼”还拥有第3个效果那就是“让受过一次的攻击第二次就不管用”。即使以多么强大的宝具打倒了海格力斯,当他再次苏生后该宝具就被无效化了。 若以格斗Game来说,就是那种有着可以抵消除了Super Combo以外的Super Armor + No Damage的无赖宝具。 这是其最强之处。

  游戏fate线中被Archer击破6次,凛击破1次,saber和士郎合力击破7次,共计14条(可以推测依莉雅回复了2条命)。

希腊相关传说

  赫拉克勒斯,古希腊人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是主神宙斯与阿尔克墨涅所生的儿子,阿尔克墨涅是珀耳修斯的孙女,底比斯国王的安菲特律翁妻子。宙斯之妻赫拉痛恨阿尔克墨涅当了丈夫的情妇,当然,她对赫拉克勒斯也很忌恨,因为宙斯向诸神预言,他的这位儿子前途无量,将来大有作为。当阿尔克墨涅生下赫拉克勒斯时,她担心他在宫中安全没有保障,于是将他放在篮里,篮子上盖了一点稻草,然后放到一个地方,这地方后来被称为赫拉克勒斯田野。当然,如果不是一个神奇的机会,使雅典娜跟赫拉走到那地方,这孩子肯定活不了。雅典娜看到孩子生得漂亮,非常喜欢。她很可怜他,便劝赫拉给孩子喂奶。他咬住赫拉的奶头,贪婪地吮吸她的乳汁,吸得她的奶头生疼。赫拉生气地把孩子扔到地上。雅典娜同情地把孩子抱起来,带回城里,交给王后阿尔克墨涅代为抚养。阿尔克墨涅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的儿子,她高兴地把孩子放进摇篮。她由于畏惧赫拉,遗弃了孩子,没想到满怀妒嫉的继母竟用乳汁救活了她情敌的儿子。不仅如此,赫拉克勒斯吮吸了赫拉的乳汁,从此脱离了凡胎。但赫拉很快就明白那个吸她奶的孩子是谁,随即她派出两条可怕的毒蛇,爬进宫殿去杀害孩子,但结果两条毒蛇却被赫拉克勒斯捏死。当然赫拉不会就此罢手,后来在其诅咒下,赫拉克勒斯发狂杀死自己的孩子,之后因为愧对妻子而替迈锡尼国王欧律斯迈斯服役十几年。赫拉克勒斯拒绝了“恶德”女神的诱惑,听从“美德”女神的忠告,决心造福世界。

  他在十二年中完成了12件英勇事迹(其实是欧律斯迈斯的刁难更加贴切):

  1、剥下尼密阿巨狮的兽皮;

  2、杀死九头蛇许德拉;

  3、生擒刻律涅亚山上的牝鹿;

  4、活捉厄律曼托斯野猪;

  5、一天之内把奥革阿斯的牛棚打扫干净(30年没有打扫);

  6、赶走斯廷法罗斯湖的怪鸟;

  7、驯服克里特岛上的公牛;

  8、狄俄墨得斯的一群牝马带回迈肯尼;

  9、夺取亚马孙女王希波吕忒的腰带;

  10、牵回巨人革律翁的牛群;

  11、摘取赫斯珀里得斯的金苹果;

  12、带回地狱的恶狗刻耳柏洛斯(冥王的看门犬,三头犬)。

  河神涅索斯(NESSUS)企图调戏他后来的妻子伊阿尼拉(DEIANIRA),被他所射死。临死前,涅索斯叫伊阿尼拉把自己的血藏好,若赫拉克勒斯想另结他欢,就把染血的紧身衣给赫拉克勒斯让他穿上就可回心转意,伊阿尼拉信以为真,其实涅索斯的血有毒,结果一代英雄就此升天。当然这也不是坏事,从此赫拉克勒斯居住在奥林珀斯山上,并娶了青春女神赫拍为妻。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