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Zero》卫宫切嗣人物评价 悲剧与矛盾的统一体
2015-08-04 16:26:44 作者:墨三乌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他背上了弑父的罪孽,他的灵魂在痛苦中颤抖,而支持他继续向前走的支柱,便是他告诉自己:

  弑父的罪孽必须有意义,如果说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这份罪孽有意义有价值,那就是将所有如他父亲般,从事邪恶研究的人一个不剩的全部杀掉。直到那时候才能真正防止悲剧发生吧。

游民星空

  必须创造一个和平的世界,这是残酷的命运逼迫他背上的理想。

  为此他将自己的一生都投入了永无止境的战斗中,“魔术师杀手”卫宫切嗣诞生了。

游民星空

  之后,时光飞逝。

  几乎可以说是一种必然,被切嗣视作母亲的老师也被命运放上了天秤的一端,切嗣必须做出选择,是牺牲自己最重要的老师,还是贯彻信念?

  不,应该说选择什么的,从一开始便不复存在,如果舍弃了信念,那被切嗣杀死的父亲,还有一路走来牺牲的性命,不就白费了吗?

  于是,切嗣又一次杀死了自己最重要的人,然后为了让这巨大的牺牲能有意义,再次去犯下最的罪孽,如此轮回……直到世界和平降临的那一天。

  当然,世界的完全和平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他或许知道这一点,但他无法接受,因为被牺牲的东西必须要有所意义。

  需要拯救的并不是世界,而是他。

  他这样不断地走下去,终于在那场追寻奇迹的战争中,迎来他一生最大的惩罚。

游民星空

  是上天的同情吗?在切嗣失去一切,等同行尸走肉的时候,他救到了一个人。

  与卫宫士郎的相遇,是他最大的救赎,在绝望尽头的一点点光芒。

  在最后的最后,当他带着微笑死去,将一切都托付给后世时,这个男人悲惨的一生终于以一种并不悲剧的方式落幕了。

via:爱你妹Anime/墨三乌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