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数码宝贝》同人文 欢迎回来

2015-03-20 16:03:01 来源:百度光美吧 作者:凪砂KEY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我是八神太一,有的时候,我真的很羡慕我的好兄弟光子郎。

  光子郎比我小一年,和我国小,国中,高中都在同一个学校。我们俩是在社团大会上认识的,他那个时候个子矮矮的,穿了件橙色的棉质衬衫,过长的袖子被他很随意的挽在手臂上,顶着一头火红惹眼的刺猬头,抱了部在那时候很稀有的笔记本电脑,坐在操场的树荫角落里鼓捣。所有的小孩子都在每一个摊位前吵闹奔跑着不停穿梭,只有他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被树荫的剪影撒了一身。当时以为不合群的他只是个富二代,但在知道他的学习成绩和精湛的电脑技术后,我觉得他是要当富一代的人。

  我一直觉得的他很幸运,除了刚出生时亲生父母双亡带走了他这辈子所有的霉运以外,他的人生就像是被上帝眷顾按着最好的道路走向人生巅峰,但这个想法也在之后狠狠的打了我的脸。

  光子郎从小有着爱他的养父母,足以满足他兴趣追求的家庭经济,优秀的头脑以及优异的学习成绩,还有文质彬彬的长相和淡淡的微笑,以及那双深邃,充满了内容的黑色眼睛。感觉我除了身高这一项能在他身上寻求点安慰以外,简直就是被完全碾压。

  对了,他还有个和他关系很好的同班同学——太刀川美美。

  明明就只是个只会对着电脑的死宅,居然身边有白富美朋友,这样猎奇的设定在我当时看来简直不科学。但他们真的很要好,国小时上放学一起走,国中美美去美国后天天互发电子邮件,高中开学美美突然出现在学校里让我第一次看见光子郎脸上出现了那么丰富的表情。

  然后,他们就谈恋爱了。

  就像全世界所有的青涩情侣一样,午后躲在教学楼的天台上一起吃便当,红着脸喝着同一杯饮料,放学后在各自的社团门口你等我来我等你,回家路上牵着对方的手慢慢走谁都不说一句话,两个相互交叠的影子被西下的橘红色夕阳拉的很长,世界,在那一刻是安静的。

  光子郎这小子真的是挺走运的,他们俩顺利的度过了高中三年,顺利的度过了毕业分手季。在志愿表填写时,都默契的,第一个也唯一一个的,填了东大,最后也如愿的留在了东京,一个在计算机系,一个在音乐系。

  事后我也会揶揄,对美美说,你就不怕光子郎成绩那么好,到时候一个人考上东大留你一人落榜啊。那时候美美撅起嘴不服气的对我哼了一声,然后转头看着光子郎,好看的微微笑起来说:“有光子郎在帮我辅导,我怎么会担心我考不上呢,而且,光子郎也希望我能和他上同一所大学。”说话间美美的眼神没有从光子郎身上移开,眼睛里流动着咖啡色的水纹,波光粼粼,就像煮化了的巧克力酱,看得人的心都随之柔软起来。

  光子郎倒是腼腆的低头一笑没说什么话,但他们身边流动的空气都好像泛起了一股温柔的香味。那一刻,照射在他们身上的阳光在他们的周围镶上了一圈暖暖的金边,柔和的闪着光,好温暖。

  世界上有一些人,也许天生就和别人不一样,上帝安排他们的出现可能就是为了与众不同,这些人的内心总是装有很多的东西,很富足,他们总能找到令人羡慕的方式生活。

  在那一瞬间,我也认定他们就是和我们不一样,是天使安排的命中注定的一对。

  大学时,之前的玩伴只有光子郎,美美,阿和以及我留在了东京,连素娜也为了追求服装设计师的梦想离开了这里,去了外地求学,阿和至此也就过上了异地恋的生活。虽然这在我看来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周末少了对秀恩爱的情侣,多了个可以一起呆在宿舍打游戏的基友。

  在学校旁不远处的商业区,有个时代广场,广场内设有一个巨大的音乐喷泉,校园里的情侣一到周末的夜晚便会在那周围聚集,喷泉喷出的水柱撒下的水珠像一层水雾一样笼罩在每一对恋人的周围,每一滴水滴的颜色都是粉红色的。

  光子郎和美美也不例外,周末的夜晚只要美美喜欢,即使光子郎手边有再多的程序代码要敲,他也会放下电脑和美美一起散步去广场。

  听光子郎说,美美会在那时告诉他这一周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美美会说下周空闲时要带他去哪里玩,美美也会在音乐喷泉放了她喜欢的歌时轻轻哼唱着,会在喷泉的主水柱喷到最高点时兴奋的拉着光子郎大叫,伴随着她清脆爽朗的笑声。

  也听光子郎说,他们会在夏天时买上一根冰棍分食走到喷泉边淋水,他们会在冬季时围着同一条围巾一人捧着一杯热可可站在外围的栏杆边,听着音乐,看着可可白色温暖的雾气上升飘渺。

  他们两个啊,就是这么安静温和的一直走到了现在,虽然有时候美美偶尔也会闹小脾气,光子郎也有被整到无奈的情况,但他们的吵架永远是只秀恩爱不分手,我也是十分痛恨我身边居然有这么对情侣……但,还是祝福着希望他们两个能这样一直一直的走到永远。

  光子郎大四快毕业那会儿,毕业论文辩答的当天,那时已经毕业在政府外交部谋了个小职员职位的我乘着工作的空档溜到东大的大礼堂来看光子郎的辩答演讲。我刚进门,礼堂内人还很少,大多是工作人员繁忙的不停走来走去,所以很容易就看到了独自坐在角落的美美。

  我过去想打招呼,却发现她两手紧紧的攒着裙子,脊背挺的很直,眼神很专注的盯着某一个方向看,意外紧张的像是等等要辩答的是她一样。随着她的目光看去,原来是光子郎站在讲台侧边和导师在商议着最后的问题细节。今天的他穿了一件颜色很纯正的黑色正装外套,还一丝不苟的打着一条藏青色的领带,一看这身专业的打扮我就知道一定是美美帮他选的服装。

  我笑着拍了拍美美的肩要她放松,告诉她光子郎虽然从小性格内向腼腆,但成绩优异所以常常会在学期大会或演讲比赛上发言,在众人面前演讲对光子郎来说已经是件很习以为常的事,这我在国中时就已经心知肚明了。所以今天的他一定也会从容不迫,完美的完成辩答。

  在我的安慰下,美美似乎也放松了许多,“以前一直以为光子郎只是个沉闷,人多就不会说话的男生,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还没发觉,他就已经悄悄的长成了一个我足以依靠的对象。”美美的眼睛一直没有移开过视线,浅咖色的瞳仁里反射着礼堂天花板大灯的灯光,明亮的好像里面藏满了希望,“他总是有一种莫名让人安心的吸引力。”

  是啊是啊是啊,自顾自的点头,随着美美的目光望向不远处的光子郎,他依旧像小时候一样,站的很直的,很专注的听着导师说话,不住的点头好像很认同导师的观点,偶尔拿着报告纸询问或者说明自己不同的见解,偶尔低下头默默不语,似乎在沉思着什么。想着当初跟在自己身后抱着个电脑的小个子现在已经长成了足以独当一面的成熟男人,想着当初的我们都已经长大,也是只能感慨岁月与时光的流逝像细水一般,静默到难以发觉却又无比真实。

  说话间礼堂内已经坐满了专家、教授还有一大部分旁听的学生,答辩在学校领导的一段简短的开场白后正式开始,光子郎并不是第一个上台的,所以他只是先坐在侧边的座位准备。我看着他的侧颜,脸部的线条干净利落,一直延伸到脖颈显得十分柔韧,但又不失力度。他低着头一直翻看着报告,好像在最后确认着什么,从小到大他都没有变,一直是这么认真仔细,其实我敢保证,报告上的内容他早已记下在脑海里,即使上台闭着眼睛也能流利的复述出来,只是任何事都这么认真的他怎么会允许自己偶尔的马虎呢?他曾经有对我说过:“任何一个小差错都有可能使一整个系统崩溃,所以我不允许有BUG出现。”其实他也是那么的坚韧,那么的不服输。

  等了两个人左右辩答的时间,终于到光子郎上台了。上台前,我看见他站起来后目光朝这里看了一下然后莞尔一笑,余光瞥见身旁的美美在向他挥手,我也顺势抬手招了两下,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希望他能一切顺利。

  光子郎走上台,姿态从容,声音清晰而有力度的做着讲解,礼堂内人很多黑压压的一片,但十分的静,光子郎一个人的声音清澈的贯穿在了整个礼堂里,灯光打在他颜色纯正的正装外套上,以及他那一头和他性格很不相称的火红头发上,显得更加耀眼,整个人透出了一股坚定的自信。光子郎纯黑的眸子扫视着台下的观众,不知道是不是他有心,他的眼神时不时的朝我和美美坐的方位看过来。在又一次他转头看向这里时,我确定了,因为我看见他眼睛里的颜色在与美美对视的那一刻亮了一下,那种光芒刚刚我也在美美的眼睛里看到过,是那么的明亮而又美好。

  辩答会非常的成功,如潮的掌声,导师欣慰而满意的神情,同学钦佩的目光,光子郎被大家团团围住,祝贺的话语不绝于耳。我和美美起身走过去,光子郎看到了我们,对着身边的人欠了欠身便穿出人群走了过来。我揽过他的肩膀,把全身的体重都压向他笑着说你这家伙还不赖嘛。他被我压到不行,伸手费劲的推开我,笑闹着锤了我两下,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漆黑的眼睛里闪着明媚的神色,想来他也没料到辩答会这么成功。

  一直站在一边的美美上前对光子郎说:“恭喜你,刚刚的演讲很棒。”说完身子便探前,在光子郎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光子郎明显一愣,随后不好意思的笑着低下头左手伸手挠了挠他那头半长不短的头发,他还是这么腼腆,容易害羞。

  “嘛嘛,既然这样晚上一定要开个庆功宴啊,把大家都叫上!”被无视在一旁的我不甘寂寞,私自决定了聚会便绕到他们身后,推着他们两个走出礼堂。

  晚上的庆功宴我叫上了毕业后回到东京工作的素娜和阿助,当然还有阿和。许久没有见面的美美和素娜两个女生在饭桌上一直在一旁咬耳朵,阿和阿助还有我和光子郎则一直说着近况,对未来的打算等等话题。

  就在饭局快接近尾声时,坐在身边沉默了有一会儿的光子郎突然对我说:“呐,太一,美美在她毕业表演结束后会去美国处理一些事情,并且打算把她父母接回来,以后就不再回美国生活了…”光子郎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我打算在她从美国回来后就向她求婚,毕业后就娶她做妻子,我想一辈子和她在一起。”说话时,不知是不是因为喝了点酒的关系,光子郎的脸颊红红的,红晕在他本就白皙的肤色里透出来,顺带耳根都染上了淡淡的粉红,墨色的瞳仁无聚焦的看着桌面的杯碗,一副想着些什么的样子,长长的睫毛在灯光下打下一片浅浅的阴影映在他的下眼睑上,嘴角是掩不去的微笑。

  “我想在东大旁的那个音乐喷泉那边向她求婚,她回来的那天是周六,晚上喷泉照例在放完《right here waiting》后主水柱会喷上最高点,我想在那个时候拿着钻戒单膝下跪应该会很浪漫吧。”光子郎转头看向我,在他的眼睛里我看见了有着藏不住的光芒透出来,我觉得那一定是一切美好所化身的光,会出现在每一个幸运的人身上。

  我笑着揽过他的肩,在他耳边调笑的说:“素娜和阿和都没结婚呢,你这家伙居然这么心急。”

  他眯着眼好看的笑起来,一副柔和但坚定的表情,“和美美结婚,是我很早就已经做出的决定。”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数码宝贝大冒险tri.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数码宝贝》同人文 欢迎回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2014110167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