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七月新番《潮与虎》评价 铁三角的热血打怪之旅

2015-07-08 11:41:58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十六六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升级版笑料与打斗

  毕竟与上次的OVA间隔已经有十几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思想理念的改变,《潮与虎》不会只是简单的新瓶装旧酒。故事内核还是熟悉的配方,人物画风也依旧保留了原作的特色,现在看来很能勾起人的怀旧情感,但打斗的画面却比过去更为精彩,更加热血。

  拜托,时代进步了,打斗画面更加精彩有什么可炫耀的?!难道制作组就这么点点诚意吗?当然不止,在细节方面,制作组同样有新招。

游民星空

  比如父亲给苍月潮讲那个五百年前的和尚封印大妖怪的故事的情景处理,在漫画原作中地点是在寺院大门后的庭院里,在父子开始争吵时,身旁打扫卫生的两位老人家似乎习以为常;在OVA里是地点在一个几乎空无一物的房间内没有其他人,而电视动画版本地点在房间里,时间是苍月潮正在吃饭的时候,两父子大声吵架打架的时候,门外的两位老人家表情和原作漫画中一样。

  从他们的对话可以看出,他的父亲已经把这个故事说了很多次,而此时的苍月潮一点都不相信妖怪的存在。这里的苍月潮对父亲的评价是“爱吹牛的老头”,对传说的内容是不屑的,对父亲不断说这个幼稚的传说故事的行为感到不耐烦,旁人对父子俩近乎暴力的相处模式是习以为常的,这四点是此时人物的心境,而整个画面的基调是夸张搞笑的。

  现在,我们再来看场景的设计对于人物心境和画面基调的表达:在漫画原作中通过对话能看出父子俩的心境,而旁人的淡定一方面表现出了父子俩常用这种模式相处这一信息,一方面也具有一种动静反衬的幽默和笑点,而OVA的场景设计将这种反衬的幽默去掉了,空旷的房间也增添了一丝庄重感使得后面的父子打斗看起来更加暴力可怕而不是原著中的夸张搞笑,而在7月的电视动画里,将场景细化到吃饭的时候,一边是老爹在碎碎念,一边苍月潮皱着眉疯狂扒饭的动作既体现了他内心的不耐烦又添了一种莫名的喜感,再加上旁人的态度,整个画面显得十分滑稽,也更具笑点。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潮与虎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七月新番《潮与虎》评价 铁三角的热血打怪之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081137343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