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卫宫士郎介绍
2014-10-12 10:29:08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卫宫士郎(Master)

  cv:杉山纪彰

  关系:

  Servant(从者):saber

  养父:卫宫切嗣

  养母:爱丽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

  姐姐:伊莉雅斯菲尔·冯·爱因兹贝伦

  妻子:远坂凛

  未来自己:Archer(英灵卫宫)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人物资料:

  《Fate/Stay night》男主角,第五次圣杯战争中“Saber”阿尔托莉雅的Master。10年前《Fate/Zero》所讲述的第四次圣杯战争最后冬木市那场大火中的幸存者,冬木市穗群原学园二年级学生,也是个见习中的魔术师。

  原名不详,在大火烧过的废墟中被身为“魔术师杀手”的卫宫切嗣所救,卫宫切嗣将Saber的圣剑之鞘放入了濒死的少年体内,获救的少年作为他的养子和他一起生活了下去并改名叫“卫宫士郎”。在卫宫士郎的印象中养父是无比伟大的人物,深受养父卫宫切嗣影响的他从小就发誓长大之后一定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正义之友(正义の味方)”拯救那些受到苦难的人们。对于士郎的这种感情,切嗣经常在内心感到惭愧。

  曾对自己的独一幸存一直抱著罪恶感,因而养成舍身为人的精神,只要是他人的请求从不会拒绝。不久,他自己就开始了魔术的修行。擅长分析物件构造(可以解析眼中所见物品的构造)和修理电器。虽然是魔术师,不过除了构造把握、强化和投影以外,并不会其他基本的魔术。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用剑鞘作为媒介再次召唤出了“Saber”阿尔托莉雅。

  擅长煮饭和日常菜、扫除、裁剪。性格朴实,做事认真贯彻始终,理想主义者。观察力强但理解力低,世称「钝感」。有全能家庭主夫的资质,在家事方面的能力一流,尤其是其料理能力在原作中表现的非常明显,不论是日式或是西式料理都能轻易上手,而且还把间桐樱从不太懂料理教到很会做菜。拥有成为管家的潜质,这一点在UBW路线True End之後,前往凛的竞争对手的洋馆打工的时候发挥得淋漓尽致。

  早上的生活规律很快,过了六点就进食。每天的功课是凌晨锻鍊魔术,早上则锻炼体力,八年前开始学习魔术。爱好是修理东西。曾将藤村大河的祖父藤村雷画所有的摩托车调整好,也因附和雷画老人的爱好,能经常地从雷画那里得到大量的零用钱。

  一年半前因为身体不适,厨房开始交给樱使用,从那之后成为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一年级时所属于弓道部,因为那场火灾右肩留下火伤的痕迹,在礼射之时露出伤痕,以此为契机退部。因锻鍊魔术的缘故弓道极为了得,命中率基本达到100%。 仓库中废物堆积如山,每天晚上士郎都会身穿工作服沉浸其中。仓库没有反锁,里面到处都是投影的失败品。

  早上为和食派,曾有一段时间教樱做饭,悟性高的樱学会後立场马上逆转过来。不管是日本茶还是红茶或是咖啡都一律平等,不喜欢梅昆布茶。酒量不好,只是最多尝一下的程度,从某个地方偶然得到哥本哈根出产的酒。是那种埋头工作的类型。意外的是英语是其弱项。

  学习弓道的契机,是看到体格劣於他人却不服输的士郎,雷画推荐他学习弓道。在此之前练习相扑似乎也是雷画推荐的。切嗣在世时士郎向他学习剑道。天生就对剑特别喜好。此外弓术也早已到达了大师的境界,“箭矢呢,是在射出前就已经射中的”,因此他唯一的失误只是因为他本来就没有要让箭矢击中红心。

  因为之前曾受伤在右肩留下一道外露的伤痕,在“礼射”时男性要露出右肩,以此原因而退出弓道社。拿著便当上学的话会被班上的女生包围,所以除非是去学生会否则不拿便当上学,但连柳洞一成也会被吸引过来这种事还是没有变。经常被一成拜托修理学校的日用品,所以有数个绰号“伪校务员”,“弓道部的吸尘机”,“穗群原的Brownie”等等。

  个人能力:

  亲生父母为普通人,亦无法承继卫宫家的魔术刻印,对魔术知识也只是略知一二。“抗魔力”不高。作为“魔术师”的才能很低,但为“魔术使”已有大成。

  擅长强化魔术,掌握物体的材料及构成,注入魔力进行一时的增强。成功率很低,这数年来常常失败。

  对物体的构造,设计图进行想像并读取。投影比强化更早修得,在圣杯战争前已经使用了多次,外表相似但里面空空如也。剑的投影,剑的制作也是在那时初次成功。

  拥有27道魔术回路,使用一次强化魔术需要2魔力量,投影一次平均就要消耗5魔力量。HF路线时,左臂被黑影切断而移植上Archer的手臂,以圣骸布覆盖左腕,是为了抑止Archer的魔术回路。HF路线的True End里,因第三魔法灵魂得以固定住,寄宿在空白人偶的身体里。

  也许亦因为无需背负“魔术师”的宿命,选择走上成为「魔术使」之路的士郎,凭著超乎常人的毅力和意志,最终也取得非凡的成就。作为魔术师在迎来最后的时候仍然是半吊子,不过那时魔术的使用已有大成。

  拥有技能:

  投影魔术的实质与第五次圣杯战争的Archer英灵卫宫相同,是其心象风景具现化所成型的魔术“无限剑制”的劣化,而强化魔术则是投影魔术的再劣化。由于本身的属性是剑,起源是制剑,只要解析对方武器的结构就可以复制,可以投影所有理解范围内的武器(限定为剑,也能投影防具,但通常需要二至三倍的魔力) 一开始只能复制武器的信息,到后来包括武器使用的方式,武器原主人使用的套路和武器原主人的体格参数都能一一复制,最后创造了“无限剑制”。HF线里由于Archer的世界和士郎的世界相差太大而无法再次显现,而在UBW线中通过和Archer的对战领悟并创造自己的无限剑制。

  并没有什么魔术资质的他全凭个人的不间断的努力才能达到如此强大的境界。此外固有结界-无限剑制由于与Archer的心象风景不太相同,因此咏唱的咒文也有一些差别。

  根据投影的规则,就算完美的投影出宝具,也会比原先的宝具降低一个等级。但是可以连同使用者的经验与武技一同拷贝,所以只要投影出来的剑都能够立刻的上手使用,仿佛是自己曾用过的剑一样。此外英雄王吉尔伽美什的乖离剑·Ea等“神造兵器”无法被投影。

  各线结局:

  Fate线:

  在向Saber表明了自己的爱意之后,Saber也在消失之前说出了自己对士郎的爱,随后消失。士郎则回到了战争之前那种平和的生活。

  UBW线:

  True End:

  Archer在跟凛告别时托凛好好照顾士郎,士郎作为凛的助手跟着凛去了欧洲的魔术学校,二人成为了情侣。

  Good End:

  Saber依靠凛与士郎的魔力留下,三人一起生活。

  HF线:

  Normal End:

  用尽最后的魔力投影出圣剑,毁灭了圣杯,自己的身体也因此破碎,形神俱灭。

  樱卖掉了间桐家的房产,买下了卫宫家的房宅,明知士郎已死,却依然为了守住两人一起去赏花的约定,孤单寂寞地留在卫宫家中,日复一日地等着士郎的归来,直到生命的尽头。

  True End:

  士郎击败黑化Saber后破除了樱和大圣杯的联系,救出了樱和凛,并且击败言峰绮礼,投影了圣剑。

  这时身着天之服的依莉雅出现了,她废除了士郎最后的行动力,随后以属于她自身的意识的分解为代价启动了作为真正圣杯的机能,将『世间最纯粹之恶』的魔力重新逆转,发动了第三大魔法『天之杯』,提取了肉体已经完全崩坏的卫宫士郎的灵魂,重塑了物质化的身体,使士郎得以活下去,依莉雅则消失了。

  在两年之后的春天,留在卫宫家的樱和士郎、rider还有从伦敦留学回来的凛四人一起相约去赏花。

  Fate-Last Episode:

  原本的PC版全通后即可获得,完成三线5结局之后出现的完美结局,在梅林的帮助下Saber与士郎在“远离尘世的理想乡”Avalon中相遇,不老不死,长相厮守,全篇仅仅两句对话——

  士郎:我回来了,Saber

  Saber:欢迎回来,士郎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