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zero 站在正义对面的言峰绮礼人物分析
2014-10-16 18:07:49 作者:酱油 来源:k76 编辑:黑泽羽 浏览: 评论(loading)

  1967年12月28日,言峰绮礼在父亲言峰璃正巡礼时诞生,在神学院上学时发挥出自己出色的才华跳级两年,以首席生的身份毕业。绮礼性格空虚,他的言行有着常人无法无法理解的地方,他是无法感受常人喜悦心情的异常者。为了欣赏他人的痛苦特意与身怀病痛的女子结婚,结婚后他尝试像常人一样爱上她,无果。后来妻子在知道自己患有的是不治之症后自杀,绮礼只想着既然要死为何不是自己亲手享受她的死亡,但这样的想法等同否认女子死亡的意义。他不希望女子的死亡毫无意义。

  第四次圣杯战争开始的3年前,经父亲都介绍言峰绮礼成为了远坂时臣徒弟,在远阪家学习魔术知识。第四次圣杯战争成为Assassin的Master,他隐瞒圣痕,与师傅上演了一场分道扬镳的戏码,实质上是暗中和师傅合作,共同消灭其他Master。

游民星空

  在第四次圣杯战争的战斗中,发现了另个内心空虚的魔术师卫宫切嗣,认为只要杀死切嗣就能找到自己一直追寻的答案。不管是父亲还是师傅时臣,都没后看出绮礼空虚的本质。战争后期绮礼受到时臣的Servant吉尔伽美什的诱惑,开始追求他从未体感受过的愉快体验。绮礼背叛了自己的师傅远坂时臣,亲手杀死了他,和吉尔伽美什结成契约,成为吉尔伽美什的Master。

  最后在与卫宫切嗣对决时一同被圣杯所释出的黑泥所浸,看见了卫宫切嗣与圣杯意识的对话。言峰绮礼逃脱圣杯的精神世界后,被卫宫切嗣从背后开枪射穿心脏所杀。但因其Servant的关系,Archer被黑泥浸过不但没有被吞噬,反而给予了Archer新肉体;魔力逆流到Master身上,黑泥填补了绮礼的心脏使其复活。

  第四次圣杯战争中存活下来的言峰绮礼继承父亲成为了冬木市教会的总司祭,完美地行使职责而得到周遭人们的高度评价,并成为失去双亲的凛的监护人;之後并被教会派遣继任监督一职。

  第五次圣杯战争,用计谋抢走了巴泽特的令咒,成为Lancer的Mater,继续在暗中活跃在圣杯战争里。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