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分析:日漫真人化的失败vs美漫真人化的成功

2015-04-15 12:42:4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说起来美国的动漫改编真人作品貌似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就像刚刚下线的编真人电影版《灰姑娘》,从上映之时就一直有着非常高的人气,而且票房也证明了一切。现在备受期待的《复仇者联盟2》,上映后估计也会是大受欢迎的。这些人气爆棚的美漫,真人化后都可以获得较高的评价甚至被定为比原作还出色的作品,甚至有些人比起原作更喜欢真人版。

游民星空

  然而在同样是动漫改编真人化,日本在这方面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日漫从动画化到舞台剧再到真人化,在这一些列过程中,动画化是一直是比较成功的。可是说到真人化,却往往令人感到失望。日漫真人化除了少数如《浪客剑心》等作品获得相对不错的口碑外,似乎很难再找到相对不错的作品了。

游民星空

  究竟为什么日漫真人化就容易遭遇失败呢?最近一位研究日本与世界文化的德国评论家就这个问题进行了阐述。

等比大的高达太不可思议了

  要真人化时,日本动画真人化的难度太大了。不管是动画作画还是庞大的世界观,质量都太高了,动画在动画的世界就可以自我完结,并不需要在现实社会中有所投射。

  比如“等比例大小的实物高达”。《机动战士高达》并不是一部单纯的机器人动画,主人公的成长与情感纠葛,不得不去战斗的内心细微描写,以及战争死亡带来的思考,世界观和内涵十分丰富。

游民星空

  关键就在于,在很多人想象中根本不存在真实实物大小的高达,所以在看到了1:1大小的高达时会与动画内的映像所结合,动画本身的世界观构筑了等比例高达给大家的感动与惊喜。

日漫作品的架空设定,在想象中已有一致形象

  拿迪士尼的《白雪公主》《灰姑娘》来说,他们原本就是“童话故事”,并没有确定的明晰形象,迪士尼描绘出的白雪和灰姑娘对于观看的人来说只不过是主人公形象当中的一种选择,哪怕白雪公主今天变成长发,灰姑娘变为短发大家也会接受。

游民星空

  包括在性格的设定上,没并没有明确的信息,所以当《沉睡魔咒》上映时,原本在作品中是反派的角色也会有不一样的解读和新的故事展开从而获得更好的口碑。“角色设定”和“头脑中的偶像”并不会由于真人化而崩坏,因为原本设定就没有非常细致。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分析:日漫真人化的失败vs美漫真人化的成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1512202127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