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萝莉漫画《无邪气乐园》在日本亚马逊被撤 儿童色情法悄然开始?

2015-05-29 14:37:41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由日本漫画家雨兰作画的漫画《无邪气乐园》(无邪気の楽园)自从开始连载以来引发了很多萝莉控以及绅士的关注。然而这部作品目前已经从日本亚马逊网站下架,并且不光是实体书,就连Kindle的电子版也已经无法购买。对此,很多日本网友联想到了即将在7月正式施行的“禁止持有儿童色情物品”的法令,尽管目前关于法令的实施范围还很模糊,但是在亚马逊这样的大型网站自然无法继续售卖了。

游民星空

  其实儿童色情在日本也算是由来已久,虽然“萝莉”一词来源于由俄裔美国作家的小说《洛丽塔》,但是之后却在日本引申发展成一种次文化,用来表示小女孩,或用在与其相关的事物上。而且日本人好像很是喜欢各种“萝莉”,甚至很多人直言不讳的说自己是萝莉控。而且日本的萝莉文化也多元化发展以便能满足各种绅士要求。

游民星空

  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成年人猥亵儿童案件开始在日本发生,而这些犯罪者一般都会持有不少的儿童色情物品。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很多人甚至是政府部门的注意,于是去年7月15日,日本开始施行“关于儿童卖春、儿童色情有关行为的限制和惩罚以及保护儿童的相关法律(儿童色情法)”。此法案一出立即引发很大的关注讨论,之后也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不过就在前不久,官方终于再次宣布:“从2015年7月开始,持有儿童色情物品的人也将被处罚”。在去年的法律规定当中,对于“单纯持有物品”的处罚为一年牢饭的规定,而今年7月15日开始,这项规定也将正式施行。

游民星空

  虽然儿童色情法已经于去年颁布,但是好像去年的实施力度并不是很大,也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出现了一些和萝莉控有关的案件。这些事情促使日本政府开始严格管控儿童色情的问题。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的人还是认为萝莉以及相关衍生只要在二次元出现和欣赏就好,过于迷恋确实会导致糟糕的后果。但是一些人却认为自己只是单纯的欣赏和私人收藏有关萝莉的一些物品,自己是有头脑的成年人,不会因为这些而犯罪,儿童色情法应该有,但是管的有点宽。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萝莉漫画在亚马逊被撤 儿童色情法悄然开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816254980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