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好莱坞动画角色口型与配音契合 为何中国和日本动画做不到

2016-04-30 15:59:35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发展至今,CG动画产业的发展远远超乎了动画片先驱们的想象。现在的动画很少再有2D手绘,基本上都是3D建模。针对口型的具体操作是 ,在建模的过程中对主要音素进行口型设置,在有了配音演员的声音之后,播放声音过程中可以实时解析出其中的音素,继而从素材库中查找音素对应的口型,就可以使动画人物做出与声音相应的口型。这样呈现出的画面更流畅更真实。

游民星空

  “法国电影资料馆蒂姆波顿年展,《僵尸新娘》展区,曾展出每一个小人不同的替换头部,导演就专门为26个英文字母分别之作了不同口型的头颅,以方便在对照角色录音的基础上针对每一帧替换脑袋。”(知乎网友MorphZh)

游民星空

  动作捕捉技术的日臻成熟,让CG动画角色的口型与配音匹配得更加完美。通过在表演者的脸部表情关键点贴上 Marker(标记点),进行表情捕捉,能够实时再现嘴部肌肉运动轨迹。

游民星空

  由此看来,好莱坞动画电影的制作,针对口型和台词的匹配自有动画以来都很精细。在欧美动画界,这不仅是一种传统,更是一套成型的标准。正是这些制作精良的细节使得观众观看时感觉很“自然”,也很容易入戏。

日本动画

  日本动画是由漫画延伸而来,主创独立创作或带领一群画师团队创作完成,基本都是先完成动画部分之后再由“声优”根据动画角色的口型来配音。大多数情况下(特写除外),日本动漫的角色口型看上去只是在一张一合,因此对于声优来说,谈不上口型和台词匹配,更多的是时间控制。但由于日语的特性,只要“关键帧”的口型开合对应,画面看上去就没有违和感。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嘴上的功夫不可忽视 好莱坞动画角色口型配音神契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2916555992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