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不把字幕组当英雄 告诫中国人不要自欺欺人

2016-11-03 16:40:36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 作者:村山宏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这时就必须要保护知识产权了。政府也意识到为了振兴经济、科学和文化,需要大力保护知识产权,因此加强了管理。知道科学技术发明、作曲、绘画和写作能赚钱,很多有能力的年轻人就会挑战创造性的工作。创造性工作越多,这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明就越能取得发展。相反,在允许抄袭的国家和地区,无法通过创造性活动获得收入,这样的地方不会产生创造性的成就,文明无法取得发展。

游民星空

  日本也一直在保护知识产权,不过从事创造性生产活动的人也抱有不满。中村修二在日本小企业研究的蓝色发光二极管实现实用化,2014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不过中村不是日本人。因为他虽然完成了全球性的发明,却无法获得丰厚的报酬,中村对此感到不满,于是移民到了美国。获得诺贝尔奖时,中村已经是美国人了。日本针对专利的报酬不如美国丰厚,导致人才流向美国。

  在中国的动漫迷之间经常会听到“中国动漫的水平为什么低”、“配音演员的资质为什么差”、“剧本为什么无趣”的哀叹声。原因有很多,不过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立志成为漫画家、配音演员和编剧的人还比较少。因为这些职业的报酬低,也无法赢得尊敬。要想振兴中国的动漫行业,必须创造一个能让他们安心工作的环境。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即停止抄袭及购买视听盗版产品,不能把创造者的收入渠道封死。

游民星空

  “日本以前也抄袭了中国的文化和技术,所以我们也要抄袭日本”,虽然不知道这是自欺欺人还是自我满足,不过这种诡辩在中国人均GDP约为1000美元的时期也许能被原谅。因为日本的专利费和版权费相对过高,中国的普通消费者支付不起。但现在中国的人均GDP已经达到8000美元,提高到了日本的四分之一左右。这种水平的话,应该已经能支付起知识产权的各种使用费,就没必要再讲一些歪理邪说了。

  无论哪国作品,中国都要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时代已经到了。中国要想从现在的中等收入国家进入真正的高收入国家和发达国家的行列,必须转型为能让从事创造性工作的人尽情活跃、能不断催生高附加值产业的社会。如果是可以充分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此次被逮捕的有才能的中国字幕组成员应该也可以作为字幕翻译者获得足够的报酬。希望中国能变成一个可以让他们的能力和热情促进中国动漫发展的社会。

  如果抄袭横行,中国将停留在巨大的发展中国家,不,是停留在房地产大国上无法前行。抄袭横行不会伤害日本和欧美,受伤的只有中国自己。

原文链接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不把字幕组当英雄 告诫中国人不要自欺欺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10315180758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