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漫画 > 正文

《银翼杀手2019》推荐:首部原创“正史”漫画

2021-03-16 11:11:34 来源:唐怀瑟之门公众号 作者:Jimmy Zheng 编辑:放学不要走 浏览:loading

本文将从评论区中,随机抽取两位幸运朋友,分别送上《银翼杀手2019》。抽奖活动截止日期为文章发布24小时。

今天来推荐一部最近刚看完的非常赞的漫画:《银翼杀手2019》(Blade Runner 2019)。

游民星空
第1期Cover A

平时比较少写和漫画(美漫)直接相关的文章,一是整体受众较小,二是避免讲漫嫌疑。不过《银翼杀手2019》真的很不错,而且由于比较小众很容易被忽视,甚至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作为银翼杀手系列和赛博朋克的忠实粉丝,我是在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游民星空
第9期Cover D

注:并非讲漫,推荐为主,涉及轻微剧透

《银翼杀手2019》由美国独立漫画公司泰坦漫画(Titan Comics)出版,由泰坦漫画和银翼杀手系列的版权所有方艾肯娱乐(Alcon Entertainment)合作推出,为12期的月刊限定连载,目前已完结。第1期出版于2019年7月17日,今年由于疫情曾停刊几个月,于上个月出版了最后一期。

(注:艾肯娱乐与华纳兄弟影业曾签订长期合作协议,艾肯开发的电影由华纳负责北美和全球部分市场的发行)

游民星空
第12期Cover A

这部漫画的编剧为Michael Green和Mike Johnson,前者是电影《银翼杀手2049》和《金刚狼3》的编剧,后者则担任过《超级少女》、《星际迷航》等漫画的编剧;画师为Andres Guinaldo,他的代表作包括漫画《黑暗正义联盟》、《美国队长》等。

游民星空
第2期Cover A

《银翼杀手2019》是官方承认的首部银翼杀手宇宙原创“正史”漫画(“The first comic to tell original, in-canon stories set in the Blade Runner universe”),意思也就是本刊的故事和《银翼杀手》、《银翼杀手2049》两部电影以及其他的银翼杀手“正史”作品发生在一个世界观里。

游民星空
第2期Cover C

为更好理解“正史”的概念,可参考另一个由跨媒体作品组成的系列——星球大战。所有归属于星战“正史”(Canon)的作品,包括电影、电视剧、漫画、小说、游戏、设定书等等,都发生在同一个统一的世界观里。而其他不属于正史的作品,则是独立的或与正史在连续性上无关的(星战中统称为“传说”(Legends))。

游民星空

截至2019年9月的星战正史影视作品故事时间线(仅为影视,还有很多其他)

然而不像星战的官方卢卡斯影业会明确界定每一部作品是否属于正史,银翼杀手并没有官方公布过的明确的正史(也因为作品比较少),但根据各部作品的官方信息以及故事内容可以大致进行总结。

游民星空
泰坦漫画官方网站

目前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在已发行的作品中,严格属于正史的包括:

两部电影:

《银翼杀手》(Blade Runner),由雷德利·斯科特执导,1982年上映,故事发生于2019年。

游民星空
《银翼杀手》

《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2017年上映,故事发生于2049年。

游民星空
《银翼杀手2049》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银翼杀手2019》推荐:首部原创“正史”漫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3/16/origin_b_202103161133071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