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漫画 > 正文

集英社编辑讨论修改漫画引热议:不要完全听编辑的 勇于反驳才算合格漫画家?

2023-01-26 15:27:07 来源:卡卡洛普 作者:鲷鱼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最了解自己的漫画当中的角色的人,就是漫画家自己,而不是编辑。我们编辑给出『这边这样改是不是比较好?』之类的建议,终究只能算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正因为能够给出客观或是强烈的建议,正是我们编辑存在的意义。”

游民星空

“编辑只会根据眼前所见的那份草稿,提出自己认为最好的改善建议。但是站在剧中人物的角度来看,那些建议或许会不符合他们的人设逻辑。所以要是漫画家完全依照编辑所说的去改,到头来很可能会导致角色的行为举止变得很古怪。”

游民星空

“所以我会认为,漫画家对于编辑的建议(或者该说强人所难),都必需站在剧中人物的角度思考是否有必要採纳。有时候应该正色拒绝:『我不要用这个点子!』或是应该採取跟建议完全相反的方式修改草稿才是。”

游民星空

“跟编辑一起修正草稿这回事,编辑担任的是来自外侧的视角,漫画家则是来自内侧的视角,两者会在过程当中相互碰撞。”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集英社编辑讨论修改漫画引热议 作者要有自己的思想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1/26/origin_b_202301261527019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