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春物》第十一话为什么叶山不说出自己的志愿?

2015-06-13 10:01:36 来源:轻之国度 作者:azrael625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第十一话中,面对八幡的提问,叶山似乎有什么隐情,不愿意对自己升学志愿的事情过多提及。这是为什么?

  动画剧情精简了两人的对话内容,而原作中,对于升学志愿的剧情则是被详细描写:

  就算选了唯一存在的那个选项,又如何能叫做是自己做出的选择呢?

  这么说的话我终于是理解了。叶山并非是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志愿,而是说不出来。就连不说这个行为本身也并非出于他自己的意志。

  作为长久以来就一直在顺应他人的期待和希冀的结果,现在的他也只能做出符合那些期待和希冀的行动,并且不被容许持有除了最佳答案以外的任何解答。嘴上对户部说着“不自己做出选择的话会后悔的”,实际上叶山自己才是最后悔的那一个。所以对户部说的那句话,正是他对自己的忏悔。

  今后叶山也会像这样继续顺应他人的期待吧,以他自身的意志。

  “竟然会感到不如你,这点让我非常讨厌。所以才希望是同等的存在,所以才想把你捧起来,或许只是如此而已。只是想要肯定输给了你这件事。”

  “……是么。”

  这点对我来说应该也是一样的吧,想要将叶山化为一种特别的存在,让自己能够信服,才对自己撒了那些谎。让自己相信叶山隼人是毫无疑问的绝对好人。

  大概我这毫无意义的回应总算好好地传达给他了吧,叶山把脸转向了我。然后他露出了前所未有的清爽表情和挑拨的笑容。

  “所以我不会照你说的做。”

  “是么。”

  “即使这样……我也不会做出任何选择,因为我相信这是最好的办法。”

游民星空

  一直以来,叶山隼人一直充当着“大家的叶山君”这个身份,但正如八幡所说,叶山是有点厌倦了这个角色。

  因此“唯一存在的选项”是指理科。但即使是因这种理由而选了理科,说穿了也只是计算得出的答案却不是本人心底渴望的选择,也就是说对叶山来说,文理选择跟本不重要,所考虑的只是“远离烦人问题”和“继续维持形象”,因此无论选那边都不是叶山自己的选择。

  而叶山对八幡说的“不会照你说的做”那段便更明显了,八幡所提出的推论基本上是正解,最低限度叶山是有这样的考量,但正因为叶山讨厌八幡,被他看破了很不爽,因此才更不愿意选理科。

  而最后那句是回应八幡的“最讨厌你”的回答。八幡讨厌叶山那满足于表面交流,不做任何选择,均等地回应所有人的期望,保持“大家的叶山君”的做法,所以对叶山说讨厌他,因此叶山才回他说“即使如此(你讨厌),我还是不会做出选择”。

  这点算是有了个共识吧,他们两人是互相确认了无法接受对方的观念,到了这刻才是真正的了解对方。

  不得不说,叶山果然是八幡的心之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