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东京食尸鬼》同人文 人间失格

2015-03-24 10:05:43 来源:百度金木研吧 作者:风海间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你听,利世小姐,山那边的布谷鸟开始唱歌了。

  ——题记

  温暖的风吹拂着她的秀发,飘扬的几丝紫色肆意地在她的上半身投下些许阴影。她合上手里的书,用手轻轻抚过侧睡在她的我的侧脸,凑到我耳边想要叫醒我:“金木,醒醒,金木君?”

  听到她如此甜美的呼唤声,我睁开眼睛,带着没睡醒的呆滞表情坐了起来。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冠照射到我们的身上,周围是静谧的山谷,眺望远方还可以看到仿佛巨大的蓝宝石一样平静的湖泊。

  “阳光这么好,似乎不是贪睡的时候啊,要不要一起去散个步呢?”她的微笑和邀请都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魔力。尤其是在她笑靥盈盈的时候,我们身在的整片薰衣草花田似乎都在她紫色的双眸里融化了。

  利世小姐的笑容确实很美,而我所爱着的利世小姐不过是我造出来的幻想,连同这恬静的景物和无瑕的世界——这样好的微风,阳光和云朵,就像是纪伯伦笔下的山野和园林,如同直接从他笔尖下流泻出的牧歌。没错,连利世小姐的衣服也是古典的长裙,她温婉秀丽的女性的一面令人百看不厌。

  这样想着的我将手交到她身前,用生硬的语言说“那就一起去吧”。发红的脸将我的心动和慌乱一表无疑,可惜,就连她预料到我的反应后所表现出的理解的善意轻笑也是我的想象。她敲击了一下我的手背,然后别过脸去。循着她视线所在的地方望去,我看到盛开的郁金香色块鲜明,如同灿烂的锦缎,有序规则地分割我们的视野。

  我向她解释说,这是荷兰风车花田的照片,我从世界地理风光名都的书上看到的,一直很想去那里看看。可是,内向的性格,繁重的学业,拮据的钱包,都把这个关于旅游的梦想压住了,我只能带领她在这里游览。

  “果真是你的风格呢,”她用手轻轻抚过耳畔的细碎发丝,另一只手将厚实的书拿在身前,“你想去树林还是湖边?”

  湖边。

  “我猜,你会喜欢望上去通透得像镜子一样的湖面,平静无波的、连游鱼和飞鸟的倒影都看不到的湖。”利世小姐挽住我的胳膊,我顺手接过她手里的书,那是一本封面烫金的诗集,用装饰性很强的花体字注明了“诗”。

  惠特曼还是普希金,我顿了顿,补充了一个备选人名,雪莱。利世小姐从我手里抽出书,向前一扔,它便化作万千纸屑,继而消失了。

  “没有必要追究那么多,我读过它,这就够了。”她轻描淡写地挥了挥手。

  你这样做只会让我觉得很失落,我想更多地了解你,你却……我顿住了,我看到了她脸上挪揄的笑。我正在不给自己台阶下,那本书是谁写的有什么意义呢?我只不过是在幻想她坐在那里、拿着一本诗集而已——

  “到了。”利世小姐打断了我,我们走得这样快,原本不见头的小路一下子就到底了。她松开我的手,径自走向湖中,我想拉住她,还是慢了一步。

  “掉不下去的,你放心,这不是你造出来的么,”她的脚下荡漾起水一样的同心圆波纹,一步一跳,嘴里的话却如此尖刻:“耽于幻想的你总是在盘算,怎么样才能在脑内营造出永远不会痛苦、没有伤害的世界呢,对不对?”

  这样不好吗,我说,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精神家园来装饰自己的心灵,存放孤独而别无一物的灵魂。出身卑微如于连,也用坚韧的意志为自己构筑了璀璨精致的宫殿,由他坐在王座上主宰一切,坚信自己能迈向人生的辉煌。也许我真的是个懦夫,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再受到伤害。但是,如果在肉体得到极度痛苦的同时,内心也要全盘否定自己之前的人生的话——那么,名为“金木研”的存在,怎么还有在这个世界上继续活下去的依靠呢!

  “把逃避说得如此好听——啊我忘记了,你的脑内幻想是可以把我贬低成毒蛇、恶魔和丑八怪的。在这么尖酸地对你说怎么都敲不醒你的刻薄话,似乎是在故意惹你讨厌哦?”她背对着我,不让我看她脸上的表情。

  是带着轻蔑的嘲讽和讥笑吧?被她当能产生食欲的“食物”而非能产生爱欲的“男人”时,我确实失掉了对这个女人的所有性幻想,源头是对自己的巨大自卑。之所以能感受到被欺骗的不甘和被啃噬的恐怖,是因为我“在那个时候”还不够强大。

  利世小姐侧头望了我这边一眼,自顾自地想要走开。我踏上一步,捉住她的手,不让她跑开,我要她好好听我说话。

  我对你连仇恨都产生不了,又怎么会讨厌你呢?对你有过的恨意总是很渺远,飘飘忽忽地不真切,就算它们在这里集中燃烧和盘旋,也没有让我感到如何愤怒。在变成喰种后我觉得空虚,被剥离,被孤立,不能一个人活着,也强烈地渴望获得别人的认同和关注,所以我加入喰种的世界寻求同伴。在加入以后我发现,如果不作为“喰种”活着,我会死,就这么简单。

游民星空

相关链接

  东京食尸鬼第一季在线动画:点击进入

  东京食尸鬼第二季在线动画:点击进入

  东京食尸鬼专区首页:点击进入

  东京食尸鬼资讯首页:点击进入

  东京食尸鬼杂谈首页:点击进入

  东京食尸鬼资料首页:点击进入

  东京食尸鬼同人首页:点击进入

  东京食尸鬼图库首页:点击进入

  东京食尸鬼音乐首页: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东京食尸鬼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东京食尸鬼》同人文 人间失格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2409572560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