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潜沙锁龙

2015-10-27 15:28:4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Cna_朝歌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怎么办,救不救他呢?”我纠结起来,看神荼之前的表现显然对屠龙也不是很有把握,万一我们闯进去不仅没救出江小猪还把自己赔在里面呢?我和他相识不过一天,在这种情况下我也没心情去圣母,虽然我的确很想冲进去救他但我不想害神荼。

  我兀自纠结着,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天知道这鬼地方怎么还有信号,我赶紧拿出来看,是瑞秋绑定的THA信息公告。

  〔调查专员【江小猪】于x月x日23:44分在【锁龙井】发出求救信号,请周围组织成员立刻前往支援。已检测到探索者【神荼】、探索者【安岩】,请立刻前往支援!〕

  卧槽这也行?!

  “走吧。”神荼拉了拉我,我叹息一声,这次这舍己救人算是当定了,平常心平常心,以前神荼他们不也为了救我出生入死吗,不过是对象换了,再重复一遍这过程而已。

  我对他笑笑示意自己没事,跟着他朝黑暗中走去。

  神荼举着荧光棒在前面走着,我看到周围是一个巨大的岩洞,龙已经不见了,再往前走大约两百米远的地方开始是一片地下湖,应该就是龙栖息的地方,看来湖下面的空间非常大。湖面很宽很长,中途没有落脚点,没有船,哪怕是神荼的瞬移也过不去。

  我们又向湖对面发射了一颗照明弹,照明弹撞到岩壁后弹了回来,看来龙前往的地方并不是洞穴深处而是湖下面。我感觉有些犯难,我们没有潜水的装备,符纸在水下的作用也会大打折扣,这不是要人命吗!

  神荼让我打电话给瑞秋,让她赶紧送一批潜水设备过来,瑞秋离我们这儿不远应该很快就能到,他自己则拿了张符纸,提着背包坐在一边的石头上开始画符。我没办法只能听他的,乖乖地拿着iped给瑞秋打电话,天知道这玩意儿哪来的信号,还真打出去了。

  我把事情经过说了一下,瑞秋让神荼接电话,我心里有些毛毛的,便说神荼在做事没空,我转告就行,哪知道这姐姐非要找神荼,我抽着嘴角打开外放递到神荼面前。

  接下来的事我也懒得说,简单来看就是瑞秋要跟着来而神荼不要她来之类的,瑞秋妹子很不爽地摔了电话,好在物资还是到了,用缆绳吊着放到井底。我跑过去接,把东西分成两人份以后又吭哧吭哧地拖过来,这个时候神荼还在画符,我无事可做又不敢打扰他,便靠在一边的石壁上打瞌睡。

  大概过了几个小时,神荼摇醒我,我揉着眼问他是不是可以下水了,他摇摇头。

  “我刚才勘察过,湖里全是食人鱼,只有湖中心的涡流才能把我们安全送到龙穴。我们必须到湖中心的位置,一瞬间入水。”神荼说。我看了看装备,里面并没有船什么的玩意儿。

  “那我们怎么过去?”我问他。

  “三森临水符。”我也懒得问他这是什么了,伸手去他身上掏书,还是30天学魁道,墨太重,这本盗版得没上一本好。

  书上说,三森临水符是高级符咒的一种,主木和水,借由水汽瞬间催发木气形成盘根错节的庞大树根网络体系,水不竭而木不死,但树根网络会随着水汽的增多减少而改变。以前很多黑心商人便用这种符来催生树根去卖根雕,还嘱咐别人要多用水润养。

  话说回来,石壁上已经开始伸出粗壮的树根了,再等个几分钟应该就能走人了。我看神荼似乎没什么接下来的动作,便问他是不是还有什么事。

  而他摇摇头。

  “所以你叫我起来做什么?”我奇怪地问他,他没有回答我。

  喂喂喂你憋转头!其实你就是不乐意自己干活我在一边睡觉吧!你直说啊!

  “得得,咱也别争了。”我叹了口气,“你也够累了,接下来是硬战吧,要不要歇歇。”我朝他张开手臂。

  “靠一下养养神吧,我也算有点小肉不会太硌人。”我嘿嘿笑着,神荼也没说什么,听话地靠过来搂着我的腰,把头埋在我肩上,我微微后倾倚在石壁上,承受他全部的重量,像哄小孩子似的轻轻拍他的背。

  这种时候就会觉得他不是高高在上的神一般的人,他是像我一样会哭会笑的活生生的人,我特别喜欢这种样子的他,感觉他离我很近,让人只是看着他便会不自觉地微笑。

  如果之后他不会吐槽我母性泛滥的话。

  我看三森临水符长得差不多了,粗壮的树根应该能通人,便拍醒了神荼。神荼刚刚醒来的时候很搞笑,大概和他的身份有关系,先是非常警惕地瞬间抬起头左右扫视,目光凛冽,发现没什么危险后又慢慢放松,像平常人睡醒时那样眉眼惺忪,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揉揉眼。

  我觉得好笑,又觉得他连睡觉都这么警惕实在让人心疼,没忍住就揉了揉他的头发,柔柔的,发丝在掌心中扫动倒是别样的舒服,我好像在某种意义上明白为啥神荼总爱拍我的头了。

  收拾好装备后我们往树根上爬去,这树根长得怪异,连着墙壁的地方十分粗壮,我们可以直接行走,但接近符纸也就是湖中心的时候便开始变细,符中心的树根甚至比竹竿还细。神荼走了一会儿便停住,我错过他的身子望望,前面的树根显然已经承受不了我们的重量了。

  神荼似乎在想办法让树根涨粗,我在后面左顾右盼,最后只能看着手中的二锅头水枪。我想这玩意儿既然是靠天地灵力发动攻击的,这孽龙再不济也是龙,总归会有点用处吧。这样想着我把水枪对着斜下方,努力催动身体里的气。然而纵然我使出了憋条的力气也依然只是射出了一道道酒水。

  这个时候,突然我们脚下的树根发出一声脆响,我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便向下掉落,虽然神荼一下子瞬移到另一根树根上还伸手抓了我一下,但我没抓稳他的手,只是缓了缓便继续下落直到挂在一根近水的树根上。

  神荼皱着眉左闪右闪地想要瞬移过来,但我周围根本没有能支撑两个人的树根,我看他的眉皱得死紧,很着急的样子。我又望了望下面,水面离我的脚非常近,大大小小的食人鱼朝我围过来,只要它们跳一下我便妥妥地会被咬到。

  我急了,想都没想便便拿着水枪朝水面开了一枪,而那一枪竟然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威力,整个湖面都被冻了起来!我落下去,冰面稳稳的,奇怪的是它不冰,像塑料一样不温不冷。于是我招手让神荼下来。

  神荼说这大概是因为湖里龙气积攒过多,是极大量的天地灵力,估计我就是因为这个才爆了种。而他下来后一直盯着我屁股看,我眼一眺,赶紧护住菊花。

  神荼这才收回目光,看了看脚下,把龙鳞平放在了冰面上。他手中小蓝黑不断旋转,一下子正刺上龙鳞的正中心,龙鳞上瞬间腾起一片片蓝色的丝状物缠绕着小蓝黑。我看到小蓝黑竟然开始变幻形态,看起来很像一条龙!眼看着蓝丝们缠绕上了小蓝黑的龙头,神荼拔出刀一甩,一道光束直冲向上,撞在石壁上后一下子炸开,颇有美轮美奂的感觉!

  这时神荼一脚踢开龙鳞,拿着变态没错就是变态,变态后的小蓝黑再次正刺中湖面中心,冰层咔咔地裂开,然后顿时化为湖水,脚下的漩涡瞬间吞噬了我们。

  有了婪王墓的经历过后我可是特意去浴缸里训练过水下闭气,我一下子屏住呼吸,迎接扑面而来的水,虽然我还是不会在水下睁眼,但神荼在掉下去的一瞬间便牵住了我,所以我也任由他牵着,随着他的动作前进。

  漩涡旋转的速度虽然不算快,但食人鱼们确实是一点没靠近我们,天旋地转后我终于跌到了地面,回到地面的感觉真好。我揉揉腰又揉揉肩,觉得哪儿都疼,这时我才发现神荼竟然还拽着我,此刻也是晕头转向地趴在地上甩头。

  我觉得好玩,捂着嘴噗噗噗地憋笑。

  他瞪了我一眼恢复平常的死人脸,牵着我站起来。我看看周围,这里显然是被什么东西刨出来的,泥土的墙壁上满是深深浅浅的爪痕,不过这儿看起来像是封闭的,天知道我们从哪儿掉下来的。

  我问神荼,他一脸鄙视地说你没看过盗笔吗,有个叫密陀罗的东西,这儿估计有和那差不多的玩意儿,一种叫石中鱼的生物,吃土排土,以此来使土地内的空间移动。我望着他想了想,点头又摇头。

  神荼拿出小蓝黑竖着放在胸前轻轻松开,小蓝黑便悬浮着散出幽幽的蓝光,蓝光交织着扩散,竟是指向了一个方向。看来是因为小蓝黑被龙鳞强化过,拥有龙气,和龙产生了联系吧。

  于是他收起小蓝黑,放了一个土炸药在蓝光指向的墙面上,然后拉着我躲到些巨石后面。神荼突然伸手捂住我的耳朵,我还没反应过来,外面便是一声炸响。我一惊,连忙看向神荼,他的双手都捂着我的耳朵,那么他——

  或许是看出了我的担心,他摇摇头,从脖子后面拔出一根小针。

  靠,有这技能早说啊。

  石壁炸开后是一个很常见的地下岩洞,大大小小的洞遍布其中,小蓝黑上的光又冒了出来,指向一个大洞。我举着电筒,和神荼朝那边跑去。

  远处传来龙吼的声音,我心里一紧,心想小猪不会是出事了吧,好歹是条人命啊,我吓得不轻,急急地拉着神荼要去找。但他站着不动,反而把我朝他那里拉。

  “你这是送死。”他说着,松开我蹲下整理装备。我们的符咒对龙是很难起作用的,它不属于单纯的妖物也不是鬼怪之类的灵体,只有用符阵才能对它起作用然而我并不会使用符阵,只能把符纸又全部交还给神荼。

  这么一来我的武器就只剩下二锅头水枪了,我看他沉思着给我弄什么装备比较好,想了想,拿iped打开一个网游广告给他看。

  “屠龙宝刀点击就送,行不行?”

  神荼看了我一眼便继续埋头翻找,一副你傻逼本帅比懒得理你的样子。我也是自讨没趣,有把iped放回包里。

  最后我们的搜索结果是,我的新装备——二枪流红星二锅头!

  没错神大爷又给了我一把水枪!

  我当时就滋了一泡在他头发上。

  他没好气地瞪了我一眼,伸手过来作势要揍我,我自恃他是舍不得对我下手的,于是站着没动。然而下一秒,我砸在了石壁上。

  “卧槽神荼你来真的?!”我从漫天烟尘中爬出来,气得七窍生烟。他看都没看我,摸着岩洞的石壁往里面张望,看了会儿估计是看不清了,便丢了一支冷焰火进去。

  冷焰火燃起的光瞬间照亮了洞穴,神荼突然拉我,把我按在洞口外侧的石壁上。我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了,一团水汽突然呼啸着冲了出来。没错就是冲出来的水汽,一些零星的水珠打在我手臂上,竟是开始流血,可见其喷射出的速度有多快,要是神荼不拉我,这会儿我肯定烂成了肉糜。

  我吓得不轻,没敢再乱动了。

  “这是龙气。”神荼一边给我包扎手臂一边说,“苍龙四象五行属水,在神话中就是掌管一方水府的神君,这孽龙被锁在井底,龙气堆积过多,遇火就会剧烈地反应。”

  我点点头,“你身上没事吗?用不用包扎?”

  他摇摇头。“我不像你。”他说。于是我看看神荼的皮衣有看了看我的T恤,没了声音。

  有了之前的经验后我们把照明工具都换成了荧光棒,没了火的影响,岩洞里除了水汽倒也没什么异样。我觉得探索这种地方远比下斗简单多了,起码龙爬出来的洞穴里不会安装什么机关。但最终boss战又是非常棘手,粽子还怕黑驴蹄子,但这千年的恶龙怕什么我们还真不知道。神荼走进了洞穴里,我连忙跟上去,他站住看着我。

  “进去后千万不要往回走。”他说,“无论发生什么。”

  我点头。

  我们正在洞穴中行走,幽暗的空间里突然传出了些奇怪的声音,有点像流水声,又有点像风吹树叶的声音,与此共同而来的还有扑面而来的腥气,我举着荧光棒突然转身去看后面,洞口的光芒显得有些遥远,但我身后确实只有黑漆漆的石壁碎石。我觉得有点害怕,便警惕地望着洞口,快步想后退去拉神荼。神荼之前行走的位置离我不远,我一伸手就能碰到他,然后我后退了好几步手都没有触碰到任何东西。

  我慌了,又转身去照我们行进的方向,那里一片黑暗看不见尽头,荧光棒不算小的照亮范围里竟然根本没有神荼!除非他一下子瞬移了好几次,否则根本不可能离开照亮范围!但他不应该会丢下我的,不应该会抛弃我一个人走的!

  于是我快跑了几步,依然没有神荼的影子。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蹲下去看地上。因为这里是土层而且已经经过了很多年了,所以也算是相当松软,很容易留下人的足迹。荧光棒一扫,果然我身后有一排脚印,但除此之外并无他人的足迹,也就是说,从一开始神荼就没有和我一起进来?!

  怎么可能!他可是走在我前面的!

  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一刻也不敢呆下去了,前面一片黑暗根本看不见终点,我便向后的洞口光芒跑去。

  就在我刚刚跑出去两三步的瞬间,之前奇怪的声音突然扩大,荧光棒光芒边缘明暗交错的地方,出现了好些黑暗的阴影。

  我已经跑了两三步后才想起来神荼说的,无论发生什么都千万不要回头走,显然是因为往回走会触发什么东西。但我现在已经触发了,是继续往回跑还是停下返回?

  在我不短的人生中,这与'看神荼果体还是看果体神荼更好'并称为两大纠结死人的事件,我没那么多时间考虑,一思考又跑出去好几步。于是我心一横——跑!玩命地跑!

  不过那些黑影的速度显然比我快,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开启了慧眼,朝后看。黑暗的岩洞在慧眼的目光下就像负片那样清晰,白色线条勾勒的碎石间游荡着的黑影,那是……蛇!我靠!几十条蛇!

  这给我吓得脑子都快没了,虽然曾经看过逃生教程里说遇见蛇要曲线型路线逃跑,但这里除了前方,到处都是蛇,我只能直线快跑。

  有几条蛇游得快,已经离我不远了,它们忽然身子一缩跳了起来,往我身上扑。我脑子一片空白,反手就是一枪,打在一条蛇身上。江小猪以前跟我说,我这水枪发动的攻击是使用的天地能量,对实体怪物意义不打。所以喷射出的酒水只是把那条蛇砸了回去,并没有杀死它。我想起丰绅墓的尸鲛,心想这些蛇会不会也是嗜酒的生物啊。

  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猜中了!身后跟着我的蛇竟然都转向去咬被打中的蛇,蛇没有撕咬能力,所以那群蛇玩命地抢却并没有什么卵用,于是我又把空中的蛇打回蛇堆,身后的蛇全都纠缠在了一起。

  我跑出洞外,累得气喘吁吁。不过还好出来了。

  这时慧眼已经关闭,我举着荧光棒看看四周,身后的洞里又传出了奇怪的声音。我警惕地回头,看着不属于岩洞的,渐渐拉长的黑影。

  “安岩?”神荼站在洞口叫我,“你怎么跑了?”

  “你没看见蛇?”我疑惑,“还有你之前去哪儿了?”

  “我一直都在你前面呀,看到你突然往回跑,我只好赶快跟上。”他皱眉,“不过我没看到什么蛇。”

  然后他忽然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哦,我知道了,这洞是龙的领域,说不定里面残留着龙的力量,也许就是幻境!”

  我松了一口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潜沙锁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527071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