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潜沙锁龙

2015-10-27 15:28:4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Cna_朝歌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你谁啊?装得不像。”我朝他摆摆手,“神荼逼格可高了,哪有这么好说话,丫就是个中二病,重度的。”

  我偷偷地看那个人,他眨眨眼。

  “本座之前乃是试你的。”他说,“唯有汝的诚心方可见本座之真身。”

  “哈哈哈哈!”我笑得差点岔气,看着神荼的脸一本正经地这样说话,实在是让人忍不住。

  那人愣了愣也是反应过来,一张好看的神荼的脸都皱了起来,恶狠狠地说,“小子,你玩儿我?”

  “玩的可不就是你嘛哈哈哈哈。”我继续笑,他一直站在洞口里,哪怕是我这样挑衅他都没有想要出来的意思。我量他是出不来洞,便如此肆无忌惮。

  然而。

  他出来了。

  我擦勒!!!

  这剧本不对啊!我惊恐地看着他渐渐走来的身影,这个石室显然无处可躲。正在我吓得不知所措的时候,小蓝黑突然飞了出来。

  小蓝黑是斜向上飞的,刚好擦过我的头顶,在这之前爆了伪神荼的头,伪神荼化为黑烟消失不见后,我看到了他身后的神荼。

  “神荼?”我小心地问,怕又是假的。

  他没理我。

  “喂神荼!你别吓我!”我假装被吓哭,他露出个无奈的表情。

  “二货。”说着朝我走来。

  这个是真的!我高兴地扑了上去。

  我朝着他扑过去,他也没躲,任由我撞在他身上,天知道他是吃什么长大的,力气大得吓人,我这体格撞他身上居然没能让他后退一步。

  他把我的头按在怀里,揉了揉。我发现他好像很喜欢这个动作,好多年以后他才不情不愿地解释了这个问题,他说这样子听起来我的声音很闷,像撒娇。我当时就踹了他一腿,他配合地倒在沙发上装死。

  “不是叫你别往回走吗。”他说,“那些蛇是龙的从属,他们以为你是龙的祭品,所以不会伤害你。但你往回走就是对龙不敬,就会被它们追杀。”

  “哦。”我撇撇嘴,早不说,“还不是因为你突然不见了。”

  “洞穴里有龙气,会影响人的感官。”他牵着我往洞穴里走,“你注意一下,里面有一股腥味,它会让你觉得只有你一个人在洞里。”

  我点点头,之前的确是闻到过腥气。他说这次他牵着我走就不会再走丢了,能明确感知到神荼的存在,我也是心安了很多。这次我留心了一下两旁的石壁,发现上面有好些窟窿,里面一闪一闪的,估计就是蛇的眼睛。

  这一次我还是时不时地望后望,蛇什么的并没有出来,估计是看我这个“祭品”良心发现了,乖乖地去给它们大王送餐,包邮的,所以没打算为难我们,这一路有惊无险地也就过去了。

  穿过洞穴后我也是傻在了原地,不知道怎么形容…感觉…很是玄幻!白色的岩石构成一个伞状的巨大平台,大概是千年间雨水冲刷,白色巨伞的外表看起来很是晶莹,像玉一样。巨伞底部连着的是清澈的地下泉,旁边还长了好些植物。巨伞上也是绿意盎然,有种神话中仙树丛生的感觉,再往上是很多晶莹发光的东西,看不清。

  我目瞪口呆地站在洞口望,隔了好些时候才反应过来,这几百米深的地下不应该有这些东西啊!于是我找出一望远镜仔细地去望。

  在大学时我闲着没事儿,常常到处串门晃悠,在这过程中就结识了几个地质系的哥们儿,他们有模有样地实践的时候我就在旁边有模有样地围观。有天他们要去野外搞实地,我听说是公费旅游,连忙去报名给他们打下手,七八个人浩浩荡荡地带着装备去了一处密林。穿过密林后是一处算是平坦的山坡,地上长满了蔓藤倒是奇怪的很。到了目的地我们就开始扎帐篷,野炊。

  哥们儿说数据什么的网上都有,到时候查着填一下就好,这次他们纯粹就是来玩儿的,让我别声张。我又不傻,嘿嘿笑着点头。后来我们发现居然有人带了酒,这可来了劲儿,连着两个女生都跟着我们抽,一口一个操尼玛试试老娘干不干得翻你的,把平常的淑女形象毁了个干净,一群人high到半夜,钻进帐篷睡觉去了。我们喝得多,起得也晚,起来后收拾东西时居然发现有两个人不见了。

  我们以为他们有事,便在原地等,从上午等到下午还是不见踪影,无线电也发了几回,不见回复。剩下的人这才惊了,趁着没天黑赶紧搜寻。后来我们找到他们时那两个人已经咽气了,可能是半夜出来防水,一脚踩进了个什么天坑里。那时他们忙着拖尸体,我也不熟又害怕,就沿着天坑转悠观察。

  那之后我便特意了解了一下天坑,所以我觉得,眼前这里的景象应该也属于天坑的一种。天坑上面是一种不知名的庞大树系,白天疯狂地张开枝叶遮蔽住天坑,晚上就会蜷缩起来,这时天坑内的夜间植物就开始生长。

  “所以我们可以不用跳井潜水的。”最后我得出结论,委屈地对神荼说,“龙喜欢亮闪闪的东西,所以它的窝应该在白伞上吧,我们赶快……”

  神荼突然拉我,打断了我的话。

游民星空

  “跟着泉水走。”他说着抱着我跳了下去,落到蔓藤地上,快步朝着地下泉走去。我没辙,只好跟着他。

  到地下泉没几步,神荼伸手摸了摸水确定水的流向后便朝下游走去,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觉得这么小个泉也装不下龙,龙肯定在那个奇异的白伞上。于是一路走一路说,希望他肯浪子回头()跟我去白伞。

  最后他不耐烦了,回头瞪了我一眼。

  “这是狩猎台。”

  神荼从他的四次元小皮衣里摸出来一本书朝我脸上甩来,我手忙脚乱地去扑,总算是抓在了手里。这次的盗版书是什么《养龙秘诀》,神荼朝我比了个耶,于是我也愣愣地回他一个耶。

  “第二章。”他纠正我,然后转开了脸。

  好吧你就是鄙视我我知道。我碎碎念着翻开书,找到第二章,捕龙篇。

  哟呵,还挺屌的样子。

  书上说,苍龙于四象属水,五行临木,所以龙主要的属性是水木,传说蓬莱仙域中上仙门借取仙元的灵使就是青木之龙凝水。加上龙属灵兽仙兽,如同凤凰非梧桐不栖那样,它们的栖息地也是有极大的要求的。龙常居于水中,要清澈的深潭最好,水汽不大流通,灵气便不易外泄。次于水的居住地则是天空,龙可乘云驾雾,天空中的水汽也是相当充沛,只不过不能长久呆在天上罢了。

  这么看来,龙在地上活动的时间少得可怜,我们要找的这条龙估计是被关久了东西不够吃,只能扑腾到白伞上去觅食。不过白伞绝对不可能是它的栖息地罢了。

  我看看神荼,他还有望着溪流的方向,于是我撇撇嘴,把书甩到一边儿的草丛里。

  接着我们继续上路,神荼越走越急,估计是看不见尽头也有些心焦了,我勉强地跟着他,累得气喘吁吁。

  终于他停下来了,转头看我。这时我正躬着腰喘,无辜地望他。

  “你休息一下。”他说着把我们的背包提到旁边的岩石上靠着,“快到了。”

  他说距离尽头的深潭应该没几分钟的路程了,水下运动很消耗体力尤其是腿部,所以让我好好休息一下,他先过去看看。于是他把背包放好,提着手提包走了。我坐了一会儿,喝了点水,把背包转移到草丛后面藏好后也提着手提包跟向他的方向去。

  手提包中装的是些轻便的装备,不如背包那一套完美,但它更方便,所以我们手提包都是不离手的。按照计划我们要先下水观察一下,不下太深。所以探完后再上来换完整装备下去。

  我绕过一座巨型石堆,看到神荼蹦蹦跳跳的折腾,我没忍住笑了出来。

  代价是后来我换潜水衣时有一个很复杂的扣死活扣不上,蹦蹦跳跳地折腾,神荼一脸看好戏地站在旁边普通地围观。

  最后他还是帮我弄好了潜水服,我们带好气瓶,小心地朝水里走。

  我正小心专注地地踩着浅滩走,眼看着水漫到了锁骨,我估摸着该潜了,于是抬头去叫神荼。然而我惊诧地发现前方的水面上一片空旷,哪儿有神荼的影子!

  “神荼!”我喊了一声,“喂!你又去哪儿了!”

  没有人回应。

  我戴上面具沉去水里看,得亏这里是龙潭,水不浑,手电一照便看到不远处有一团搅起的泥沙。我拿手电晃了晃,泥沙团里也出现手电的灯光回应我,看那规矩应该是神荼之前教我的信号,意思是安全。

  隔了会儿神荼游了出来,他还没戴面具,于是浮上了水面,我也跟着浮了上去。

  神荼说他踩到一个坑滑了下去,吓得我,我好笑得摇摇头,觉得神荼平时总鄙视我说我二,他也好不到哪儿去。

  我们装备好后,一起潜了下去。

  这里离水面不远,按理来说水下的光线应该还是比较足的,但水下一片幽暗,拿电筒一照森然地蓝。水下没有鱼,十分空旷的样子,靠近底部是黑色的有很多窟窿的岩石。

  我晃晃手电,见神荼望过来,便比了个疑问的手势,我想他应该明白我的意思,这水不过二十米便见了底,哪有龙。神荼回了个别动的手势,自己游去了底部。

  我把手电的光开到最大替他照亮路,他游到水底摸了摸黑色岩石,绕着看了一会儿,朝我游了回来。他一边游一边朝我打手势,我皱着眉努力地看,他一遍遍地打着的手势是……上去。

  我便转身游,游着游着忽然觉得背后出现了奇怪的声音,于是我回头,只见神荼下坠着,离我越来越远,一团团看不清的黑色的东西拥着他。而他努力朝我伸出的手还在打着手势,那不是上去,而是快跑!

  接着他被拖入岩石后不见了,我正想追上去,气瓶却发出了警报提醒,原来我刚才太紧张,大喘气之下消耗了太多氧气,我权衡了一下,想到神荼的氧气瓶估计也不多了,吓得没命地朝岸上游。

  我上一次这么拼命就是高三了,总之我以极快地速度扑上了岸,手忙脚乱地把背包翻出来重新装备好,随手扒了些东西往一个空的防水背包里塞。也没想东西齐不齐之类的,把背包挂在胸前又扑回水底。

  被他救了很多次,这次无论拼上什么,我一定要把他带出来!

  下了水后我直直地朝神荼消失的地方游去,黑色岩石后面除了更多的黑色岩石之外什么都没有,我又绕来绕去的游,急得团团转。

  最后我决定钻一下窟窿,于是扶着一块岩石朝窟窿里望。然而望是没望到什么,反而是身后出现了动静。

  我转身,只见一团黑雾朝我涌来,我拿手电一晃,顿时吓飞了魂儿。

  这他妈哪儿又来这么多蛇?!

  我从腰带的包里拿出压枪防身,然后没命地乱蹿。游着游着也不知道到了哪儿,望见上方有个略大的洞,也没太注意,脚蹼一蹬便蹿走了。

  游着游着我觉得不对,刚才那个大洞上面有水光,那就代表着它里面有水面。有水面就有陆地,说不定我能从那里出去!

  于是我绕过一个岩石柱后朝着那个洞游,很快,果然我破水而出,那上面是个石窟!

  而且我竟然看到了神荼,他垂着头坐在不远处。我看看脚下越来越近的黑雾,朝地面扑了过去。

  黑蛇似乎不能接触空气,他们在水下徘徊了一下便潜了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潜沙锁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527071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