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潜沙锁龙

2015-10-27 15:28:4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Cna_朝歌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我蹲在角落里不知道过去了多久,觉得腿有些发麻,便站起来走走。这里是四大阵法中的养阵,通俗点说就是类似于奶妈的技能,唯一的效果就是+HP什么的。这么想来或许这就是某人或者是某个智能布下的陷阱,能联想到攻守养困的一定会先探养阵,而这养阵之外的其它阵法无一例外都是杀阵,一旦进入不死即残。

  我煞有介事地想着,觉得自己说得很有道理。然而接下来的是再一次颓然,神荼在外面拼杀,我却只能在这儿无聊得生霉。

  但是我也不能保证我出去以后是给他帮忙还是捣乱啊!要是他因为要照顾到我而受伤了怎么办!

  我好几次走到洞口,又悲愤异常地收回快要踏出去的脚。

  不过看看应该没关系吧。

  我听见外面传来跑步声,想来是神荼回来了,便探出半个脑袋去看,然而我还什么都没看到,一股大力就把我拍了回去。

  “我靠!”我摔得眼冒金星。

  我爬起来坐在地上揉脑袋,虽然有些晕乎乎的但并不疼,想来是神荼控制了力道吧。果然不出一分钟他便跑了进来,小蓝黑也不收,就这么摔在我脚下,而他则是靠着墙缓缓坐下,喘着气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没事吧?”我戳戳他。

  “不是让你别出来吗。”他没好气地瞪了我一眼。

  “这不是担心你嘛…”

  他停顿了片刻。

  “我找到阵眼了,是一块黑色的岩石。实际上那是这里特有的一种蛇石化形成的,一接触到人气就会苏醒变成活蛇。”他说,“我唤醒了所有的蛇,刚刚你要是出来会被它们缠上。”

  我后背发凉地缩了缩脖子。

  “那你怎么样?”

  “我把它们引去杀阵了。”神荼摇摇头,“等一会儿,它们应该就死光了。”

  而我只觉得胆战心惊,蛇智力不高但不代表没智力,神荼若是只跑到杀阵前就折身返回的话它们定然不会进入杀阵,那么神荼一定是亲身进了杀阵,还在杀阵里抵抗蛇的攻击等到蛇全部进去,再从蛇群中杀出来,他的伤势一定不轻!

  我说什么也要去扒他的衣服检查伤势,他按下我的手,拍了拍。

  “还有蛇会进到这里,你挡住。”说着便盘起腿,闭着眼开始结手印。我看他身上开始腾起金黄色的颗粒状雾气,估计是在用什么秘法疗伤吧,于是叹了口气,也不想再去追问了。

  我折回放背包的地方,把双枪流二锅头拿了出来,努力运气朝面前的石壁上打了一枪,射出的水箭炸成了一片红色的光,看来这次运气还挺顺利的。我转身,朝神荼走去。

  “放心。”我一边走一边小声地说,“这次换我护你。”

  话音还没落下便有几条黑影突兀地出现在前方,我一惊,抬手就是一枪,水箭化为一道漾着红色波纹的水墙把率先扑过来的几条黑蛇弹了回去。但水墙只挡住了一击,后面的蛇也已经跃到了空中,我只能举着枪向前冲,在找到杀招之前不断地补充这种一次性屏障。

  不过在我向前冲的时候,视觉的边缘似乎扫过神荼时看到了他微微扯起的嘴角。

  我没有时间回头确认,但我觉得他是在笑。

  神荼引走了大部分黑蛇,他倒是能从杀阵瞬移出来但蛇不能,我等了好一会儿,爬到我们这儿的黑蛇始终不过十来条。我放心了,开始放弃防御,转而发起攻击。

  我按照神荼教的方法运气,脚下旋转开一个鲜红的阵法秘纹,很是炫酷的样子。我以自身作为媒介将秘纹上传来的红色灵气引导进水枪,对着扑来的蛇群狠开了几枪。这次水箭射出去之后形成的球形水幕不是掩护住我们,而且包裹住了黑蛇们。黑蛇在其中乱撞,想要破开水幕。

  我哪能让它们如愿,当然是竭尽了灵力维持住水幕,然而我的灵力都耗在了稳固上,根本没了多余的灵力去进行攻击,一时有些犯难。

  神荼的小蓝黑突然横到我的胸前,首尾泛起幽蓝的灵力,加持到我双手的水枪上。一时红色的水幕上缠绕上了更多的蓝色,红蓝相间的光芒美得我一时愣在了原地,连神荼减轻了我的压力也忘了攻击。

  最后还是蓝色的光纹陡然一缩,生生挤爆了黑蛇们。我这才回过神来,望着站起来的神荼傻笑。

  “在想什么。”他走过来拿回小蓝黑。

  “我是红色,神荼是蓝色,嘿嘿嘿。”我那时还没回过神来,继续傻笑。

  好吧,我也没指望这个闷骚能明白红蓝是什么意思。

  “走了。”神荼甩下一句,小蓝黑消失在手中,然后径直走了出去,我一愣,急匆匆地跑回去抓背包。跑出去后差点跟丢了神荼,我暗骂着继续追。

  最后跨出了一个洞口后眼前一片开阔,约莫有个几十坪的样子,地面上有些斑驳的血迹,一片一片的,可能是龙在这里进食过。我打着手电四处张望,石壁上端有些碎裂的感觉,像是被撞击过,由此可见龙的体型大得吓人。我觉得背上发凉,直往神荼身后缩。

  他也不管我做什么,从腰间挂着的小包里抓出了几个小物件在地上摆。我看看身上神荼的外套,在内兜里掏出来一块锦书。上面写的纂字,好在我大学追妹子的时候为了显逼格自行研究过一小会儿,半猜半蒙勉强懂了些许。

  休伤生死,杜景惊开,奇门阵道,且谓八门。开门居西北乾宫,旺于秋,休于冬,困于春,死于夏,以灵金陨精铁相代。休门居北方坎宫,旺于冬,相于秋,休于春,困于夏,以灵水千晨露以代。生门居北方艮宫,旺于四季月,相于夏,休于秋,困于冬,死于春,以灵土佛望石相代。伤门居东方震宫,旺于春,相于冬,休于夏,死于秋,以灵木沉香木相代。杜门居东南巽宫,旺于春,相于冬,休于夏,死于秋,以灵木垂露叶相代。景门居南方离宫,旺于夏,相于春,休于四季月,困于秋,死于冬,以灵火阳间火相代。死门居西南坤宫,旺于秋,相于夏,囚于冬,死于春,以灵土坟场土相代。惊宫居西方兑位,旺于秋,相于四季月,休于冬,困于春,死于夏,以灵金百炼金相代。

  神荼此时拿出来的东西就是陨精铁、千晨露、佛望石、沉香木、垂露叶、阳间火、坟场土、百炼金,沉香木坟场土百炼金我大概知道是什么,但其它的完全不知道是什么鬼,比如一个跟着神荼下过水的火柴棍儿居然还在腾腾地冒火。

  神荼用上了瞬移,把八件物品摆到了这山洞的八个方位上,它们纷纷亮起各自的光芒,构成了一个不算复杂但看起来很玄奥的法阵

  整个空间顿时亮起金色的光芒,正中的位置则是出现了一个罗盘,神荼手中的幽蓝色光芒缠绕上指针,指针转了几圈,指向一个水洼。

  我们:……

  “啥意思?”

  他没回答,捡了块大的石头丢过去,一片水花过后石头竟然沉了,看来这也是个池子。

  “我们要下去?”我指着那片水,“我可没带潜水的装备啊!”

  神荼保持着一贯的不理人态度,兀自从我手中拿去包翻了翻,似乎没找到他想要的东西,又密封好,运气点亮了小蓝黑,然后拖着我跳了下去。

  哥,你不应该问一句你ju不jump吗……

  我吓得急匆匆地吸了口气,然后一下子撞进水里,下意识地闭上了眼。因为神荼牵着我我也没打算睁眼,任由他牵着,心里暗自琢磨要是我一下子憋死了神荼会不会给我做个人工呼吸啥的。

  事实上我的确憋不住气了,下来时又没做好准备,入水后又太紧张,我勉强睁开些眼,拉着神荼朝他比划。我不会溺水啊憋气之类的手势,就不断地朝他比划“死了”,他应该是看懂了我的意思,转身朝我游了过来。

  要人工呼吸了是吧是吧。我紧张地看着越来越近的人。

  他的双手握紧了我的肩,然后下移,掌在我的腰上。

  我闭上眼。

  然后我被扔了出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潜沙锁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527071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