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死神中为什么只能对蓝染使用三把钥匙?

2015-04-08 10:38: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dada萝卜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死神中为什么只能对蓝染使用三把钥匙?看漫画的各位是否对于京乐队长说的对蓝染只能使用三把钥匙有疑惑?或者说为什么只能对她使用三把钥匙?京乐队长手里是否还有其他钥匙能够使用但是暂时还未使用呢?下面就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一】三把钥匙

  先来看看617中对于钥匙使用规则。

  【其中,只允许使用三把。】

  虽然是四十六室给春水制定的限制,但“三”这个数字大概也是春水和四十六室经过博弈的结果。简单来说,在一定的范围内,春水会想尽量多的取得钥匙的使用权,而四十六室则会尽量少的给予钥匙使用权。

  原因是,一定范围内,钥匙越多越可以与蓝染进行充分的交流,并且更多的减轻对蓝染的束缚有利于争取与蓝染的信任与配合(即使这种信任与配合建立在利用基础上),毕竟现在谈判双方的情况越对等越容易达成合作共识(一定范围是指这种钥匙如果数量已经很多的情况下,再增加的话对交流帮助不大,反而会大大增加风险性)。但同时,钥匙使用权增多也意味着风险与不可控性的增加。

  所以最终的三把其含义我认为是

  1.春水认为,“三”把应该足以完成与蓝染的交涉。

  2.四十六室认为,“三”把是保障安全的临界点。

  这里很重要一点,我觉得其实这种说法很微妙。“只能用三把(日文原文是三本のみ)”而不是“最多用到三把(三本まで)”,比起最多用到三把而言,我觉得有一种“默认用三个”的感觉,而后边春水解释条件时候也直接提到了是“将三处拘束解开”。也就是说四十六室觉得三把是可以接受并且是默认的正常情况。

  而这种微妙的【“默认用三个”也可控】的语气,反而使得【“没有用到三个”就不可控】变得更加不可接受(更别提只用“一”个就不可控)。回想一下四十六室当初为什么不想同意来教授剑八剑道?正是因为这种不可控性。

  刚才说到“三”把已经是安全临界点了,那为什么“三”把又是四十六室可以接受呢?这就源于京乐身体里那把钥匙,也就是【绝对保险】。可以说,蓝染达到交涉可能的状态是必然的,而避免“仅仅的交涉可能状态”升级为“行动自由状态”而造成不可控结果,就需要京乐答应将钥匙埋进身体了。

【二】共同的“敌人”

  而事实情况恰恰是,蓝染不但进入了“行动自由状态”,而且还是在【只用了一个钥匙】的情况下。可以说,现在这种局面、蓝染的能力与不可控性,已经大大超出四十六室所预计的情况。可以想象下,看到这种局面的四十六室还会答应把蓝染放出来这样原本就很大胆的提案吗?这帮老头肯定说,不行啊!根本hold不住啊!驳回驳回!!!快快快把他俩都给关了!!!

  说到现在有一点已经很清楚了,这次春水去迎接蓝染,真正的难关是什么呢?

  就是【四十六室】。

  不论对于春水,还是对于蓝染来说,【四十六室是这次谈判的共同阻碍】。“相近的利害关系”,从这时就已经达成了。所以蓝染提醒春水,请不要客气的把剩余两把也用了吧,也是蓝染同意进入谈判的信号。而春水也很配合的连动都没动就直接朝身边两个钥匙眼插进了钥匙,甚至解除的是本就没有被束缚的“左眼”,还假装地问了一句解放了的“左眼”和“足踝”感觉如何。而这一句问话,恰恰是春水和蓝染立场统一的标志,是春水向蓝染放出的信号:“这下你满意了吧”。而蓝染也很明白,如此快速判断,“果然,你依旧一如既往”。

  所以俩人就这样默默演了一场戏,骗过了四十六室,接下来一步才是俩人互相骗的过程。这样一来,才算是进入了京乐和四十六室所形容的“谈判阶段”。

【三】

  两把剩下的钥匙,骗过了四十六室,也成为了双方“友好”进入谈判的信号。也是对彼此的试探,同时摊出所有底牌,像刚刚说的那样,也会更加有利于谈判向合意的方向进行。

  最后再说点其他的。感觉京乐的谈话技巧真的很高超。其实他的对话方针很简单,在合适的时间点毫不犹豫的舍弃底牌。之前主张灵压对话无用,就马上提出自己能用钥匙并且能用三把;后来被蓝染说出身体内的钥匙,也是没有任何隐藏和犹豫的就亮出来了。其实在战斗的时候京乐也是这样,之前毫不犹豫的的把斗笠也好队长服也好舍弃掉。

  而京乐也是在对话中懂得和蓝染建立相近利害关系的感觉,说自己被四十六室设下了这种条件才能来,让原本就对四十六室看不顺眼蓝染对四十六室发牢骚然后再去稍微安慰安慰,真是做了个老好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神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死神中为什么只能对蓝染使用三把钥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0810355859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