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剧情大逆转 热血作品竟变宫斗剧?

2015-09-22 12:12:2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作为一部热血的美食漫画,《食戟之灵》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关注度。然而,就是这样一部简单朴实的JUMP风格作品,却在近几期却衍生出了如同宫斗剧一样的纠结剧情。

游民星空

  在进入“宫斗”剧情前,首先来简单介绍一下《食戟之灵》这部作品的基本背景:主角是一位名叫幸平创真的红毛少年,自幼和老爹在自家的小饭店工作,熟知各种“平民美食”的制作方法。在老爹的推荐下,创真来到“远月学园”,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想要成为名厨的学生,而远月学园的理念也正是将学生们优胜劣汰,最终培养出尖端的名厨。在学园里,创真结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和对手,也经历了许多比赛和考核,最终凭借着主角光环,哦不对,凭借着精湛的厨艺技巧和好胜的斗志心层层攀升,终于见到了象征着学园最高战力的团队——远月十杰。

游民星空
远月十杰的前九席

  和一般学园不同,在这里,远月十杰可以决定校内一切事情的生杀大权,也是众多学生争相拼抢的对象。成为十杰并不简单,不仅需要战胜所有对手,还要提防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因此很不轻松。而我们的主角幸平创真就是为了早日爬到顶端成为十杰而不断拼搏——至少在前130话,故事始终没有脱离练级、打BOSS、感化敌人、再练级这样《少年JUMP》的一贯热血奋斗风格。

游民星空
十杰: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但故事在第131话的时候突然发生了转变。在这一话结尾,远月十杰中第十席薙切绘里奈的父亲薙切蓟突然登场,打破了这部热血作品的宁静。一般来说,在《少年JUMP》连载的漫画都是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然而鬼父薙切蓟的登场,彻底颠覆了惯有的传统。作为反派,他没有考虑通过料理对决,也就是“食戟”的手段和主角进行一对一正面战斗,而是狡猾地买通了远月十杰,令其中六位成员就地反叛,联名通过决议,把现任的总帅一举弹劾,之后薙切蓟粉墨登场,出现在众多学生面前,伪装成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实则准备违背厨师的理念,将远月学园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掌控在手中。

游民星空
鬼父薙切蓟的“亲民政策”

  对于读者们来说,原本已经习惯了看幸平创真各种开挂装×吊打不听话的小弟,顺便用自己的料理给女生爆个衣什么的甚是过瘾,谁想到半路却突然杀出个薙切蓟。他的出现,将这部作品强行扭到了“宫斗”的领域:十杰内部产生分歧,前任总帅和现任总帅勾心斗角,学生们人心惶惶,不知该站到哪一边(主角当然是要代表正义站在原总帅一方了)。这样下去的最终结果便是创真和他的好友们因为站队问题产生异议,最终分崩离析,远月彻底解体……原本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少年JUMP》作品,就这样向着黑暗系漫画的方向越走越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剧情大逆转 热血作品竟变宫斗剧?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0925ljt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