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我的英雄学院》动画收视率惨淡 我们是否还需要热血系作品?

2016-04-11 15:37:38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被誉为“JUMP新台柱”的纯粹热血漫画《我的英雄学院》已于4月初放送了首集动画,然而据统计数据来看收视率似乎并不乐观。难道热血系动画作品真的面临困境了吗?

  纵观JUMP系列的热血作品,相信许多漫迷对《龙珠》、《海贼王》、《火影忍者》这些经典毫不陌生,稍微回忆一下就有许多热血片段涌入脑海。但如果严格来划分,这些作品并不能算是“纯粹的热血漫画”,毕竟这些作品并不都是一路向着最终目标打打杀杀,而是穿插了许多辅助的旁线剧情,这些分支将主线打乱,也是造成观众们产生“拖剧情”的原因。

游民星空
《海贼王》是很多观众心中的经典热血作

  那么哪些作品可以被视为“最纯粹的热血漫画”呢?举几个近期的例子来说明。首先是引起这次话题的《我的英雄学院》,作品以主人公“绿谷出久”为中心,讲述了他因憧憬心目中的偶像英雄而来到学院磨砺成长的故事。这个作品的整体目标很明确:憧憬心目中的理想英雄,练级提升自己,遇到挫折也不气馁不放弃,坚定的人格成为热血爆燃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我的英雄学院》都可以称得上是纯粹热血,所有角色都围绕着绿谷出久这个核心而展开。

游民星空
《我的英雄学院》绿谷出久

  其次是曾连载于《少年SUNDAY》的老牌作品《潮与虎》。这部作品在2015年7月被再度改编成近40集的动画,目前第三季的“决战篇”正在播出中。故事主线很简单,一个少年,一根矛,一只妖怪虎,最终BOSS是一条九尾狐,就在这样简单的设定里,少年持矛骑虎和九尾狐展开激战。

  《潮与虎》着重刻画了战斗和友情两大主题,这也是热血作品固有的套路。尽管动画节奏把握得比较到位,画风更加贴合当前的流行,声优也找了各种大牌,然而就目前来看《潮与虎》却热度平平。这样单纯的热血之作同样受制于时代的枷锁,原因无非还是那两条——画风和剧情。

游民星空
《潮与虎》主角苍月潮

  从画风来看,纯粹热血作品的风格粗犷,线条豪放不羁,很难符合当下广受好评的细腻笔触。然而许多漫画家的风格已经成型很难改变,想要强行扭转格调显然不现实;从剧情来看,时下的观众更喜欢多元化的故事,对比之下单一的打怪灭BOSS就显得很单调了,这些都和纯粹热血作品格格不入。

  当然还有《北斗神拳》、《灌篮高手》这些经典老作。主线明确,拳拳到肉,一言不合就是干,简直不能更爽。虽然其中多多少少也有一些情感的元素在里面,但那只是佐料而已,并不影响整体的热血。

更多新番动画请访问2016年4月新番动画专题>>>

纯粹的热血系作品是否还有出路
热血作品永远是经典,无论如何不会被淘汰
热血作品点燃了很多观众的激情,例如《灌篮高手》、《火影忍者》这些作品,它们只会成为经典而绝不会消失。
单一的热血无法支撑动画市场,前途堪忧
动画市场并不是只靠热血作品就能发展下去的,随着各种类型的动画逐年增加,纯粹的热血动画遇冷是不争事实,前途似乎也不很乐观。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英雄学院》收视惨淡 我们是否还需要热血系作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81649392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