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药圣城一郎为何黑化?都是权贵的错

2016-12-13 11:16:2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德隆来火箭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食戟之灵》漫画第195话里,关于老爹城一郎的往事被提及起来。作为当年的天才料理人,城一郎本应与同伴们开心地制作料理,为什么他最终会走上了黑化的另一条道路?

游民星空

  先说结论,城一郎黑化的原因是“料理的核心是人,他不愿意为这些不能理解他料理的人去做料理”,接下来我们一一说明这些理由:

  首先,权贵们对城一郎赞赏有加,但他们只关注结果却不注意过程,而城一郎想表达的“料理的心意”并没有被理解,使得他辛苦打造出来的料理没能得到正确的赏识。

游民星空

  回想起薙切蓟出场的第一句话——“绘里奈,你的菜品不是给这种档次的人吃的”,并且表明了“菜品就是艺术”,是给“少数能够理解其精髓的人吃的”,这便是薙切蓟对城一郎理念的极端化理解——虽然这与城一郎黑化的理由很接近,但是其实并不正确。

  城一郎的理念的重点是人,而不是料理;而薙切蓟的理念的重点是料理,而不是人。换句话说,城一郎是为“人”才去做的料理,而薙切蓟是做了料理去找“能理解的人”吃。城一郎与薙切蓟完全相反,他绝不会认为自己是艺术家。

游民星空

  还有一点,城一郎不去高档餐馆工作,而是去开了一间平民料理。原因在于权贵们平时都是吃的高档料理,并不能理解他追求的平民料理,所以他不愿意为这些“人”做。而平民由于平时吃不到高档料理,所以在品尝到城一郎料理的时候才能理解到城一郎料理中的心意,尤其是那些熟客,他们会感觉到城一郎的“这份料理就是为他们而做”的这份心意。

  所以城一郎才选择去为“平民”料理,这也是他一直教育儿子创真平民料理的初衷。这一点从城一郎早期那几句台词早就说明了——“找到一个给她倾尽所有的料理技术的女人”,也就是料理的核心是“人”。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德隆来火箭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药圣城一郎为何黑化?都是权贵的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2131115391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