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何为从者
2014-10-14 16:50:35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从者介绍:

  死后,升格为超越人的存在的英雄之魂被称为“英灵”。他们通过仪式被召唤到现世,成为可以被使役的存在,即为“从者(Servant)”。

  Servant系统是,“创始的御三家”为了圣杯战争而准备,用来把英灵作为Servant来召唤并使役的系统。由此,被召唤的英灵同Master合作,与其他Servant互相厮杀。利用最终已死的Servant们的灵魂回归到“英灵之座”的现象,由大圣杯来固定用以达至根源的“连着世界外侧的孔”。这就是Servant系统的全貌。

  不过,在至今为止的圣杯战争里,用以抵达根源的孔一次都未试过被打开。每次都发生了某些不测和失败。圣杯战争200年的历史,从魔术的尺度来看也不能说是特别悠久。总而言之圣杯战争是仍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喻做电脑系统的话就像是beta版一样的仪式。这里将会就Servant系统,解说Servant的召唤方法和能力。

  职阶:

  冬木市的圣杯系统在召唤英灵前,会先准备好与英灵相合度高的容器,再从容器中召唤出英灵。这个容器就是职阶。圣杯战争的基本阵容为Saber、Archer、Lancer、Rider、Caster、Assassin、Berserker七个职阶,其中saber被公认为最优秀的职阶。servant由于要隐藏真实身份,所以绝对不会说出本名,他们的名字自然变成其职阶的名称。原本英灵是没有职阶的,这可说是Servant独有的特征。

  宝具:

  英灵所持有的最强的武装,宝具是该英灵的传说里被提及的武装,具有如传说中一样的性能。比如身为亚瑟王的第五次圣杯战争中的Saber,拥有着Excalibur作为宝具。宝具不光是武器,也有是盾牌、装饰品,还有是招式本身的时候。

  能力值:

  作为Servant被召唤出来的英灵,透过“Status”这项依照规则的评价,其性能会被表示出来。例如透过“筋力:B”或者“对魔力:A”等表示,性能变得可以进行比较。

  保有技能:

  英灵持有的能力。从神性和领导力等天生持有的能力,到魔术和心眼等学习回来的技巧,有各种各样的技能。其中还存在如小次郎的燕返一样具有宝具级效果的技能。

  职阶能力:

  同英灵自身的能力无关,授予各个职阶的Servant的技能。例如Saber是对魔力和骑乘,Berserker则是狂化,根据职阶来决定授予的技能。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