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从者的Status
2014-10-14 17:02:04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从者的Status(面板):

  Servant能够将性能以属性表示出来。其中包含筋力和耐久等被称作能力值的,以及职阶能力、技能和宝具等。各个项目会被套上一个遵照参数规则而定的等级[Rank],变得能进行每个项目的比较。藉由确认与其他Servant的差距,可以把握Servant的特征。

  不过,这项比较终究是单独抽取出项目而得出的参考值,并不适用于结合各种要素的实战。根据情况,“敏捷:C”的阿尔托莉娅也可以比“敏捷:A”的库丘林行动得更敏捷吧。

游民星空

  阿尔托莉娅的属性界面。除Master和真名外,性别和身高等也包括在属性里面。向敌人隐藏自己的属性,再调查敌人的属性,是Servant间战斗的常规。

  属性:

  清楚表示出该Servant精神面板。表现出他们着重的方针和性格的组合,着重方针有“秩序、中立、混沌”,而性格有“善、中庸、恶”3种类。和魔术师持有的火和风一类的属性是两回事。

  虽然性格不一致不会产生大冲突,但是方针不同的话,将难以调整Servant的意见。方针是秩序的阿尔托莉娅和混沌的吉尔伽美什,即使性格同样是善,意见也经常分歧。

  能力值:

  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运和宝具6种类的属性统称为能力值。各个能力值都带有等级,因而能够明白Servant的擅长领域、不擅长领域。等级基本上分为A~E,A是能力最为高,E是最低。例如“敏捷:A”和“幸运:E”的美杜莎,就知道她活动敏捷而运气却极端的差。

  筋力:肉体力量的强度。

  耐久:能够承受多少伤害。

  敏捷:敏捷性、反应的速度。

  魔力:能够操纵多少魔力。

  幸运:运气的好坏。

  宝具:持有宝具的强度。

  参数规则:

  E=10,D=20,C=30,B=40,A=50

  属性的等级的表示规则。存在A~E。 EX是别格,表示强到没有比较的意义。用数值来表示等级的话E=10,随着等级的提升而+10。 A+和B+等带有+的能够一瞬间倍化数值。例如C+(30)可以仅一瞬暴涨到60,超过等级A(50)。还有,++是变成3倍。值得强调的是+只是代意一瞬间的爆发,换言之C+在一般情况下数值依然是30,只会在爆发后会短暂提升至60,其等级并在恒常的情况下并不高於B(40)。

  左右面板属性的要素:

  左右Servant的属性要素分为土地、知名度和Master的魔力3样。

  土地和知名度是距离作为英灵传说之舞台的土地(文化圈)越近、知名度越高就越强大。这里所说的“强大”,是强度和装备更加接近传说所述的意思。不仅仅六围会有提升,还有可能追加新的技能和宝具。

  如果库丘林是在故国阿尔斯特[Ulster]被召唤的话,还会被附加上城、战车(Chariot)、不眠的加护等等吧。还有,在Master魔力强大的情况下Servant也会接近传说所述的强度。

游民星空

  御主的魔力给予Status的影响,简单易懂的例子如曾经成为多位御主之从者的阿尔托莉娅。在魔力路径[Path]不通顺的士郎为御主的情况下,她的能力并不足以称为最优秀的从者。

游民星空

  在切嗣为御主的情况下,性能上升。幸运下降了是因为连切嗣也魔力不足,而受到御主生存方式的影响。

游民星空

  凛为御主的情况下,则没有被御主影响而发挥出本来的性能。

  领导力:

  指挥军队的才能。在复数对复数的战斗中提高己军的能力。拥有者稀少,之所以不会发生作用是因为冬木的圣杯战争体系是七个人杀到只剩一个,除非结盟否则用处不大,唯一能自己发挥作用的也就是四战rider的王军了。

  不过,在《Fate Apocrypha》中,圣杯战争变成了七对七,再加上黑方的大量格雷姆和人造人,这时拥有一个有高等级领导力的从者就很有必要了。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