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固有结界
2014-10-12 17:54:57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固有结界:

  以术者的“心象风景”改写现实的魔术“固有结界(Reality Marble )”,是最接近“魔法”的“魔术”,已被魔术协会列为禁咒目录之内。

  该魔术是“空想具现化”的亚种,塑造施术者的心象世界使现实世界被侵蚀的结界。与“空想具现化”不同,“固有结界”的形态是无法自由决定的。因为是以施术者的唯一内心面而形成的,因此施术者无法对结界的构成加以意志,但固有结界可以对非自然的事物也可加以影响,这点要比“空想具现化”优越。

  “固有结界”原本是精灵、恶魔才能操使的能力,但是经过长年累月能够创造出个人心象世界的魔术完成,一部分上级施术者将打造“固有结界”变成可能,死徒二十七祖大半的都能使用“固有结界”,但总的来说能够行使这个改变世界的大魔术的魔术师数量并不多。

  除去自然延伸的精灵,其他人所创造异界会遭到“自然”的消除。因此维持“固有结界”需要巨大的能量和成本,导致固有结界只能维持数分钟。

  卫宫士郎和五次圣杯战争的Archer英灵卫宫所使用的“无限剑制“(Unlimited Blade Works)。这个固有结界,将自己周围的空间变成集结此世全部“剑”之要素的空间,见过一次的剑就能轻易地投影。其心象风景,是无尽的荒野上扎着无数的剑、星火交错乱飞、遥远处有着巨大齿轮,炼铁厂或锻造场似的风景。在心象风景这个特性上,士郎与Archer的无限剑制的风景,虽然酷似但却是不同的东西。

  角色一览:

  无限剑制(Unlimited Blade Works)

  使用者:卫宫士郎、英灵卫宫(Emiya)

  充满武具、火焰和巨大齿轮的尤如炼铁厂一般的世界,无数的剑以插在大地上的状态来保存着。

  王之军势(Aionion Hetairoi)

  使用者:伊斯坎达尔(Rider)

  将生前部下作为独立Servant进行连续召唤与敌人作战的固有结界(没有咏唱呪文的必要)。

  无名之森

  使用者:童谣(Caster)

  游戏《Fate/Extra》中从者“童谣(Nursery Rhyme)”以Caster职阶的特性“阵地制作”创造出的结界。

  让敌人忘记自己的名字,以致存在变得稀薄甚至消失的固有结界。

  为某人写的故事(Nursery Rhyme)

  使用者:童谣(Caster)

  Servant本身就是一个固有结界,会映照Master的内心,根据Master所梦见的东西来塑造出疑似Servant。

  千年城Brunestud

  并非Arcueid的杰作,而是由过去最强大的“真祖”通过“空想具现”所筑成的“固有结界”。"千年城“的初代城主已经消灭,之后能够具现出“千年城”的真祖都被会当做王族侍奉。

  在Aruceid被Roa欺骗杀死真祖们后,她将自己具现化的城市王座变为刑台。从城市的外壁延伸向王座的千条锁链所绑缚,本应将自己永远地封印起来。但之后每逢宿敌Roa转生之际她便出城处刑消灭Roa。

  枯渴庭园

  使用者:弓冢五月

  弓冢五月死徒化后持有的固有结界能力。能让展开空间中的魔力开始迅速减少。

  兽王之巢

  使用者:尼禄·卡奥斯(死徒二十七祖之一)

  尼禄·卡奥斯持有的特殊“固有结界”。他使666匹兽的因子在体内形成涡旋,仿佛有着多达666条的命。尼禄可以用内部的666只野兽因子造出野兽,利用放出的野兽进行侦查、攻击,或是吞食人类。由于其存在有如宇宙最原始的混沌一样,因此尼禄将自己的内部称为创世之土。

  他将固有结界隐藏在自己的体内因此避开了修正。

  瓦拉契亚之夜(TATARI)

  使用者:茨比亚·艾尔特纳姆·奥贝隆(死徒二十七祖之一)

  简单而言瓦勒契亚之夜就是人们不安的具现化,属于固有结界的一种,故此维持的时间不会很长,即使是强力的死徒能维持一晚已是极限,所以瓦勒契亚之夜是只会维持一晚的现象。瓦勒契亚之夜本身并无实体,只是从人们对流言的不安而生,仿如海市蜃楼一般的东西。但当流言演变到人人都深信不疑的程度时,瓦勒契亚之夜就会化成实体显现出来。因为是现象的关系瓦勒契亚之夜永远不会消失,无论将瓦勒契亚之夜消灭多少次,就如风、雨、台风这些自然现象一样,只要条件成熟都会再次发生。瓦勒契亚之夜每次发生时都会以不一样的姿态显现,在过去发生最大的一次瓦勒契亚之夜中有像山一样的巨大兽神的纪录。

  永不复返(Never More)

  使用者:葛兰索格·布拉克莫亚(死徒二十七祖之一)

  那是覆盖天空的死羽之天幕,将月光与繁星吞食殆尽,绝对的、毫无一丝光明的「死之世界」。 「——当心了。 在吾之夜空中飞舞的鸟儿们,只会对亡者表露不敬——」

  在那样宣告后,布拉克莫亚便毁灭了这名祖及其派系。没有任何流血,在城墙上、庭园中、花园里没有留下一道伤痕,瞬间数量超过百位的吸血鬼们悉数遭屠杀。

  幽灵船团(Parade)

  使用者:费纳·布拉德·斯菲尔丁(死徒二十七祖之一)

  详细不明,使用者是姬君殿下的护卫者之一,吸血鬼伯爵,幽灵舰队的领导者“白骑士”布拉德。

  过负荷(Overload)

  使用者:阿卡夏之蛇 米切尔·罗阿·巴尔丹姆杨

  详细不明。

  类似能力:

  奉纳殿六十四层

  使用者:荒耶宗莲

  太极图之伽蓝。可说是没有固有结界的荒耶人工做出的,他心情风景的体现。

  固有时制御

  使用者:卫宫切嗣

  切嗣对于卫宫家家传魔术的应用方法。将时间操作的固有结界设定在自己的体内,让结界更容易展开。

  真夏之雪原

  使用者:白莲

  梦结界。可说是莲的心象风景。只要被包含在这个世界里,就算是她的主人也会被她的力量所摆布。

  水晶溪谷

  使用者:ORT

  侵食固有结界。只是存在就能把地球变化为他所适合居住的环境、也就是物理法则的篡改,“异界秩序”的漏洞。

  招荡的黄金剧场(Aestus Domus Aurea)

  使用者:尼禄·克劳狄乌斯(Saber)

  尼禄·克劳狄乌斯所持有的宝具。与固有结界相似而不相同的大魔术。达成自己愿望的绝对皇帝圈。

  红莲之圣女(La Pucelle)

  使用者:贞德(Ruler)

  以“主呀,委以此身――”这句临终诗作为发动的咒文,让火焰显现的圣剑。将贞德的烤刑诠释成攻击而产生的概念结晶武装。固有结界的亚种,将心象世界结晶化而成的剑。由于此剑正是英灵贞德其本身;所以一旦让宝具显现,战斗结束后贞德就会从现世消失。

  王冠·睿智之光(Golem Kether Malchut)

  使用者:阿维斯布隆(Caster)

  原初的人类(亚当)。仅仅是存在就会把世界改写成“乐园(伊甸)”的巨人。自律式固有结界。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