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何为英灵
2014-10-14 16:52:11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英灵”和“从者”的区别:

  首先,英灵即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类似精灵的存在。一般意义上的降灵术只能借用英灵一小部分力量引发奇迹。冬木市出现的从者(servant) 直接和英灵本体连结,被圣杯从英灵之座召唤出来并赋予肉体,作为魔术师的使魔听凭使唤。英雄有其骄傲和尊严,很难服从普通人类的命令,所以圣杯赋予魔术师以三枚令咒以制约从者。每一枚令咒都对从者有绝对命令权。

  通常情况下人类召唤出的英灵只是英灵本体的分身,不存在人格,完成任务后便会消失返回英灵之座。在冬木被召唤出的从者由于借助了圣杯的力量,能够将对应的英灵的人格和力量全部复制出来。

  英灵的诞生:

  虽然说明过英灵是在死后聚集信仰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但纵然实际不存在,神话和传说等的英雄也会通过聚集信仰而诞生。此外,还有在生前与世界缔结某些契约,以此作为代价而在死后成为英灵的人。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哈桑・萨巴赫是实际存在的英灵;赫拉克勒斯和美杜莎是传说中的英雄;Emiya和阿尔托莉娅是与世界缔结契约而成为(于今后成为)英灵的存在。

  成为了英灵的存在将从时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移动到位于世界外侧的英灵之座。

  英灵的召唤:

  英灵是从时间轴分离出来的存在,他们会被召唤到所有时代,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但是能够召唤英灵本体的只有“世界”而已,人类很可惜地无法召唤英灵本体,只能召唤作为分身的从者。顺带一提,构成从者的情报(灵魂),在从者死亡的同时会回到本体的手边,本体可以像阅读书籍一样以记录的方式知晓从者的行动。

  灵体与实体:

  所谓“灵体”,是表示灵质性的存在的词语。这意味着不依赖物质性的构造物而构筑出形态。与其相对的,“实体”意味着与我们的肉体相同的构造。实体和我们一样无法穿越墙壁,当被铁棒锤打时会痛也会受伤。但是灵体,则能无视这类物理干涉。就算使用棒或剑(如果那不是魔术性道具的话)挥打灵体也只会挥空而已。

  从者在现界的同时会得到在现世里的实体,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意志变成灵体。变成灵体的话,有着魔力消耗少、难以被敌人发现等优点。作为灵体的特性而不会受到物理干涉,反过来也难以干涉实体。为此,从者在进行战斗的时候会实体化。

  虽然同样是实体,但是从者和人类的构成大有不同。理所当然,将从者实体的一部分移植到人类身上是不可能的。然而,卫宫士郎却成功将Archer遗留下来的左臂移植为自己失去的左臂。为何呢?不外是因为士郎和Archer――英灵Emiya是同一个人。

  从者的战斗:

  从者们的战斗,可以说就是在互相削弱构成肉体的魔力。花费大量魔力的强力攻击,会给予敌人巨大的伤害,但同时亦会削弱了自身。为了用小量魔力给予更大的伤害,需要采用收集敌方情报并攻其弱点的战斗方法。

游民星空

  击败英灵的方法:

  英灵在现界之际,首先会得到灵核,那个灵核被以魔力形成的肉体裹住,英灵借此而实体化。

  为了打倒英灵,必须对此灵核给予伤害。灵核会经由耗费大量魔力、肉体受损伤而逐渐弱体化。这个状态下会更加耗费魔力,当遭到由强大的魔力、诅咒或宝具等给予的伤害,灵核会被破坏,也变得无法现界。心脏和头部被当做是英灵的弱点,是因为它们是与灵核直接连结的部位,该处受到的伤害会使灵核大大地弱体化。

  英灵黑化:

  沉淀在圣杯之内的黑泥,连触碰者的灵魂也会污染。普通的人类自不待言,象Servant一样的超自然存在也毫不例外。

  被污染者的性格会反转为邪恶的一面。那就是因触碰到“此世全部之恶(Angra Mainyu)”而产生的狂气。这被称为“黑化”。其中,有着由于身体所带的特性,把黑泥当作自己的力量操纵的人,以及由于强烈的自我而幸免精神污染的人。前者的代表是间桐樱,后者的代表是吉尔伽美什。

  黑化的Servant,会在圣杯的力量下得到肉身,由此它们会变化为强烈地联系着现世的存在。物理干涉力增大,同时变得不能够灵体化。

  另外,由于会失去对魔力消耗的自制心,战斗能力飞跃性增大。其气势能够用“失控机车”来比喻吧。因为是在失控状态,所以不能够进行缜密的操纵,不过破坏力相应地增大了。将破坏与死散布向世界的可骇存在。那就是黑化Servant。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