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魔术礼装介绍
2014-10-14 18:02:50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魔术礼装(Mystic Code):

  魔术礼装,是魔术师作为魔术行使的支援而使用的道具,也被称为“Mystic Code”或“礼装”。魔术礼装无论机能还是形状都各式各样,但要分类的话粗略分为两系统。一种是魔术师使用魔术时补助魔力的。另一种则是礼装本身有预先设定好的效果,拥有使用时会发挥出该效果的机能。

  与魔术礼装相似的东西,有“概念武装”。这是透过积累起来的历史、传说或仪式等等来把意义赋予道具,为了给予灵魂和灵体影响而制造出的兵器。

  故事中登场的道具里,“天之礼服”和“宝石剑泽尔里奇”等包括在魔术礼装内。另一方面,“黑键”被分类为概念武装。

  辅助礼装[补助礼装]:

  拥有辅助魔术师魔术行使的机能的魔术礼装,称为辅助礼装。具体来说多是拥有增幅、补充魔术师魔力这些增幅机能的礼装。使用辅助礼装的话,就能够以较少魔力来行使魔术,使用比自己的极限更多的魔力来行使魔术。因此,只要是魔术师的话,防备有事至少也会拥有一个作为备用魔力槽的辅助礼装。

  由于也会随身携带,所以就形状而言,容易放置在身旁、容易拿在手上的形状较为讨好。也因为魔术师的嗜好,多是短剑、短杖、书本、宝石和各种装备品等。

  AZOTH剑

游民星空

  远坂凛持有的辅助礼装之一,AZOTH剑。常作为成人之时的纪念品互赠,一般的礼装。

  限定机能:

  相对于辅助礼装所拥有的增幅机能,以礼装单体使某种现象发生的机能称作限定机能。使用限定机能不需要复杂的程序,只要向礼装注入魔力就行。

  持有限定机能的礼装,并不像辅助礼装那样对任何魔术都能使用,但由于能得到自己无法使用的魔术效果,而且能够轻易地使用,所以实用性比起程序复杂的魔术本身更高。

  虽然英灵持有的宝具由于威力太过差天共地,而且它们来源于传说,又被看待为与英灵成对,而受到特别对待,但它们大多都是持有限定机能的魔术礼装。

  天之礼服

游民星空

  爱因兹贝伦所流传的魔术礼装。拥有在圣杯战争的最终阶段控制大圣杯的机能。被设计成圣杯的依莉雅藉由穿上它来变成完全的姿态。

  宝石剑泽尔里奇

游民星空

  魔道元帅泽尔里奇所持有,以第二魔法为限定机能的魔术礼装之顶点。能够共有、使用无限并列的平行世界的大源魔力。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