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里有没有中国英灵?Fate里的中国英灵介绍
2015-06-06 12:00:16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在《Fate》系列中,曾出现过许多希腊神话、英吉利神话和凯尔特神话中的英雄,那么,在《Fate》中有没有中国本土的英灵出场呢?答案是有的:吕布奉先和李书文。

  吕布奉先,是在《Fate/EXTRA》中登场的Servant,第六战的敌方Servant其一。

游民星空

背景介绍

  吕布,是三国志演义中著名的,背叛之武将。持有Lancer、Rider、Assassin、Berserker及Archer五种职阶资格的陆上要塞。

  人称“变卦之将”,两次杀害义父、接二连三地背叛等等,在重视儒教道德的中国里做出了难以置信的行为。

  武功实力高强,建立了许多功勋,背叛重用自己的丁原、勾结掌握中央霸权的魔王董卓,之后连董卓也遭到他背叛、暗杀。

  此后徘徊于中原,穿插在许多战争里,最后因为部下的背叛,被敌对的将军曹操攻打而败北。遭到处刑。

  吕布虽然私欲强大,相信世上不存在比自己更强的武将,但他似乎对始终都将自己“有效地”用在战术上的军师陈宫放下了戒心。

能力设定

  筋力:A+

  耐久:A+

  敏捷:B+

  魔力:C+

  幸运:C+

  宝具:A

技能

  狂化〔A〕:让参数等级提升,但夺去大部份理性。由于被强行与Master的战斗意识进行连结,所以变成了较机械性的Servant。

  勇猛〔B〕:将威压、混乱和迷惑等精神干涉无效化的能力。另外,也有让格斗伤害提高的效果。不过,由于现在已经Berserker化,所以勇猛并无意义。

  反骨之相〔B〕:不会逗留在同一个地方,也不会拥戴同一个君主的天性。不适合亲自当君主,亦无法找到自己君主的流浪之星。将相同等级的【领导力】无效化。由于Berserker职阶的特性,所以此技能同样已经丧失意义。

宝具:军神五兵

游民星空

  等级:A

  种类:对人、对军、对城宝具

  距离:1~40

  最大捕捉:1~50人

  作为吕布奉先的主武器而广为人知的双手武器方天画戟的真名。

  能够变形成六个形态的多重兵器(multiple weapon),就像是吕布一个人持有六名Servant的宝具一样。

宝具技能 

  斩切:将所有物理防御无效化或者切断破坏的大伤害攻击。

  突刺:藉由枪的贯穿来封锁行动,并将纵列的敌人贯通的大伤害攻击。

  打击:化为巨大的护臂提升防御力,或是承受住对手的攻击并且返还的特殊防御。

  刈割:横扫一横排敌人的大伤害攻击。

  挥扫:弹开物理系攻击的同时给予伤害的特殊反击。

  射击:大口径波动炮一样的光束。

  方天画戟作为兵器已是名作,可以斩切、突刺、打击、刈割、挥扫,是一种活用了所有大型双手武器之特征的万能兵器。

  这柄军神五兵是超军师陈宫,为了帮助在背叛君主途中逐渐陷于困境的吕布,而设计出的中华道具之杰作。军师陈宫在吕布的强大以及身影里看到了军神。

  中国最古老的军神——蚩尤,据说是战斧、挡箭牌和弓箭的发明者,他的六臂全都拿着不同的武器。陈宫将这个意象套到吕布身上,设计出能够变形成五种形态的超兵器。最终诞生出让吕布多多采姿的武艺能够无拘无束地施展的人工宝具。

  不过,由于现在的吕布已经Berserker化的缘故,而失去了多样性。现状只剩下矛和炮的形态而已。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